書毅在成大演講

在我的人生中有些人是我生命的成長學習對象,
尤其是接觸舞蹈,
我變得比較有更多想像空間,
在我接觸舞蹈到現今快十年了,
回想起當初莫名踏入舞蹈就覺得好不可思議,
到現在心中一直篤定不輕言放棄一直習舞的機會,


我最親愛的佩珊老師,是她帶領我進入現代舞蹈

這要謝謝我的佩珊老師,
是她帶領我接觸現代舞,
佩珊老師和我一直都是亦師益友,
她帶領我看見許多好看好屌的舞團,
打開我另一雙眼看見跟我周遭朋友不一樣的世界,
也因為老師,因緣際會認識了書毅,
一位非常了不起且謙虛的舞蹈家及編舞家
他和我的佩珊老師一樣,
有許多觀念是我學習的對象,

在台北的書毅一直忙著舞蹈與編舞的工作,
好難得應成大之邀來到台南演講,
我和稻草人舞團的行政姐姐還有老師,
以及老師的師生一同前往成大,
因當天不是假日,下了班直衝成大深怕趕不及,



大家來張大合照,那天真的很開心!

演講還未開始我們先去找書毅,
我開心的一直看著書毅,
實在是好久不見,
拉著我的手臂一直嚷嚷著好久不見丫...

演講開始了,書毅從後面門快步往階階走下來,
抵達演講台前,看著快步從階梯走下來的書毅,
身體總是會說話,總是可以嗅出藝術家的特質,
在這演講過程中,書毅分享他生命,在舞蹈中旅行,

娓娓道來述說著他的舞蹈成長之路...
從小對藝術有天份的他,
畫畫、舞蹈、鋼琴都難不倒他,
因周媽媽讓書毅學才藝班,
就像每個媽媽總是會把小孩送進才藝般一樣單純想法,
因為這樣的單純想法造就現今的編舞家-周書毅

這過程也經歷過叛逆期,
因為班上的男同學常笑他一個大男生跳舞好奇怪....
也讓他中斷學習舞蹈,
直到舞蹈老師一直勸將近一年的時間,
才又回到舞蹈的世界,
真要感謝這當時的舞蹈老師,
沒有放棄過書毅才能讓我們現在看見這麼棒的舞蹈家,

長大後只因要減輕媽媽的經濟負擔,
選擇省立學校就讀,
原想說進美術班,但成績不達標準,
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舞蹈班就讀,
這是開啟書毅往舞蹈之路的關鍵....


書毅分享他一些舞蹈作品,
畫面上是去年「我/不/要/臉」的海報

大學時期不選擇人家口中的藝術好學校,
還一度讓羅蔓菲老師傷心,
在書毅眼中沒有所謂的好壞學校之分,
順著自己想要的感覺走努力做才是重點,
在書毅身上我總是可以從他的眼神中看見感動,
每個關於他的創作我看完後,
我總是有一種想法想剖開他的腦袋看裡頭裝了什麼東西?
怎麼總是可以讓我看完後沉思好久,
然後在檢視自己,看見自己有多麼的糟糕...
就因為這樣,我總是以他的精神為學習目標,

現在的書毅常常各地世界跑,
帶著他的作品與舞者穿梭在各異地表演,
可以選擇留在國外生活繼續舞蹈的書毅,
最後還是選擇回台灣努力著表演舞蹈,
很單純的希望台灣更多人更了解舞蹈,
真的希望台灣觀眾可以用心看見台灣的舞蹈家一直努力著!


演講結束後,由成大的學生頒發感謝狀

現在書毅也成為人間福報(每星期四)固定專覽寫作,
他笑著說每天雙腳與身體都在跳舞,
回到家腿好酸又要在電腦面前雙手運動...
每到截止時間到來,
總是被催稿,壓力好大...
就算累了也要寫出讓人看見台灣的舞蹈文章,
一直希望台灣教育體制能有所改善,
有幾篇文章一直在沉思台灣的舞蹈教育環境,
我常看著看著也思考起來...
忽然覺得能認識書毅真的是好有福氣,
在他身上真的可以學習到好多層面的東西。



成大學生要求書毅簽名,書毅來者不去

這場輕鬆與觀眾對話的演講,
在許多同學熱情舉手發問下,
時間也漸漸進入尾聲,
演講結束後,學生們私下找書毅認真提問,
當然免不了一定要跟書毅拍照紀念,
還簽名,實在因為要趕車,
要不我在想書毅應該會來者不拒...


當天發送的卡片非常精緻

我特愛這張,把它貼在我的書牆上

我們陪著書毅走一小段路,
順便把握時間聚聚聊天,
書毅真的難得抽空下台南,
忙碌的他早已經2012年滿檔,
2012年繼續加油的書毅!我也是!

最後上車之前,
書毅給我一個大擁抱,
對我說了幾句鼓勵的話,
給了我2012許多溫暖與勇氣!

2012希望關於夢想會有一點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