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爸爸紐約媽媽-陳俊志著

當我去年在誠品翻閱「台北爸爸紐約媽媽」一書時,
當下被作者的文采華麗卻不文謅謅內容深深吸引,
於是買下這本書回家看,
我記得我當時只要一翻書,
就克制不住想拼了命把它看完,
但從來沒有勇氣這樣看完它,
常常被作者的文采給惹哭,久久不能回神,
哭完後,常常深吸呼、吐氣...
深怕眼淚又不停流下來
有時睡覺前閉上眼腦袋仍然會有畫面...

當我真的看完這本書後,
我才發現原來這世界上真的有人,
人生如戲劇般轉折,
然後你更體會更加珍惜自己的家人,
因為誰都不想要有作者這樣的家庭,
尤其是那可惡的爸爸...敗壞到極點...
更不想自己的母親受苦可不是嗎?


台北爸爸紐約媽媽搬上舞台劇,全省巡迴

當知道兩廳院在2012年2月要把原著搬上舞台,
我極度興奮,真的想衝上台北看演出,
我想知道在舞台是要怎麼詮釋這五味雜陳的故事,
當我看見演員陣容後我更加心跳快速,
這簡直就是天王級的演員陣容,
我猴急的二話不說馬上連結兩廳院網站,
我開心的點選最貴的票區進入下一頁,
一進去看見整區都紅色(已售完),
我頓時間像坐雲霄飛車瞬間滑下盪到谷底...
怎麼才開賣票都沒了...
當下很想哭,
很想對劇團抗議為什麼只有台北有演出?

之後...
因我常常瀏覽兩廳院,
每當進去網站看見台北爸爸紐約媽媽劇照掛在網站上頭,
我還是會忍不住點進去看一下,
天真的想說會不會加場...
唉呦!我的媽呀...
還真加場而且令我開心的是是在台南演出,
是台南耶..是台南耶...
我歡呼著,馬上下手買票,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不知道中南部有加場巡迴,
這真的難得機會,當下超級感動!甚至開心的想哭!

因為當我看完台北爸爸紐約媽媽一書,
我一直對作者感到佩服,因為他真的非常勇敢,
把整個好的、不好的通通都癱在陽光底下,
那是需要極度的勇氣,因為一旦書上市,
就彷彿被掏空似的攤在陽光底下讓人檢視,
來自一個不完整的家庭,
經歷姐姐往生、爸爸生意失敗、
最後落的全家逃亡始得家庭支離破碎,
又得不到爸爸對自己是同性戀的諒解,
姐姐搶他的男朋友,愛恨情仇全通通紐在一起....
這樣的故事真的有如連戲劇一樣,
但它不是它是真實的....


演員幾乎都是劇場天王的的人物,
其中有我一直以來最愛的金勤
王琄、朱陸豪、金勤、王安琪、萬芳、大慶...一票超實力派的演員陣容!

台北爸爸紐約媽媽呈現舞台方式與觀眾見面,
是難得的表現,北中南巡迴,保握這難得的機會!

演出行程
2/24-26 台北國家戲劇院(已完售)
3/3-4 高雄至德堂(2012高雄春天藝術節)
3/8 台中中山堂
3/31台南文化中心

兩廳院售票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