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469  那堆疊的積木是我兒時的回憶...

我期待已久的積木展終於在2012年歲末來臨時親眼目睹囉!實在是太興奮了!
小時候玩樂高,長大後特別懷念樂高...
小時候玩樂高總是會弄丟幾塊,長大買樂高鑰匙圈還是一樣弄丟好幾個零件...
好像不弄丟幾塊就不就樂高!哈

好天才的奈森‧薩瓦亞,
畢業於紐約大學律師的高材生,
以前的工作是律師,放棄高人一等的年薪,
追尋自己的夢,當起創意藝術家,
似乎他的人生中不是在追求幾桶金,
而是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才叫人生!
看見他的作品充滿許多矛盾與人性,
有些作品我真的可以感受到他的觸動,
有時自己會呆望許久並不是因為是樂高所拼堆出來的超高作品,
而是看見作品會說話有如活生生的人像跟你對話,
是周遭人群擁擠的空氣喚醒自己...才回神過來!

DSCF9499  
這件名叫「自我」的作品,是最觸動我也是我最喜歡的作品,
它是很有力量的一件作品,每個人內心總是有另一個吶喊,
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最適合怎樣的態度與生活方式,
直到有一天釋放出來另一個自己,就往前走吧!不要在回頭...
燈光似乎是設計過,彷彿又有另一個意像呢!

DSCF9505  DSCF9507 DSCF9508  
這件作品背後隱藏著一個父母親身淨利的悲慘的故事,
奈森‧薩瓦亞徹夜不眠經過2各月時間完成,
使用2萬多各積木晚成這件作品-「我的男孩」,
奈森‧薩瓦亞每件作品都細膩堆疊,腳背、臀部的線條都充滿立體線條...

DSCF9519  
這是奈森‧薩瓦亞最為人知的作品,這是其中一個紅臉,
最困難的部份是睫毛,花費時間數週才完成,這睫毛真的太厲害了!

DSCF9569   
一比一的大提琴,剎那間看見真叫我興奮,太喜歡這件作品了!
每個細節都到位,真令我好配服好佩服,當場看見真的根神大提琴沒什麼兩樣,
最特別得是因為燈光設計,影子與展品互相輝映,好美宛如交響樂!

DSCF9556   
哈!這不用我說,我一直都跟它很相配!
DSCF9595  
恐龍也是這次展覽的經典之作,玩起錯覺影像,抓尾巴!

DSCF9719 
再來抓超級無敵大鉛筆!

DSCF9590  
超級可愛的長頸鹿,而且有三隻耶!
蠻多人也玩起錯覺影像抓長頸鹿的頭!

DSCF9526
這件作品名叫崩解,他告訴我們盡管人生乘風破浪,但請堅定信仰!
這件作品有鼓勵到我!且充滿未來的堅定信仰!

DSCF9623 
尖叫尖叫!當我看見這三幅作品,心裡真的好興奮!
身為搖滾迷,看到這三幅作品不興奮都很難!
搖滾界的指標性,有趣的是這三件品,
其中2幅作品的搖滾名人,
27歲就上天國搖滾去了!

每一件一件的作品我仔仔細細的研究,
慢慢品嚼這驚人的創意之作,
好了不起的奈森‧薩瓦亞,
每件作品不管小至800片大至上萬片,
都是令我著迷的作品,
也深感佩服每天的創作就是以積木為主,
反覆的動作拼堆出驚人作品,就有如他的作品所說-堅定信仰!
這是需要多大的毅力與耐心,真的需要更有意志力!
這跟草間彌生大半生都跟點點圈圈為創作是相同的需要耐心與堅毅!

最後很有意義的買了一枚印幣,壓縮成銅片做紀念!
超級無敵喜歡的!

DSCF9743  
先選擇你要的圖案

DSCF9751
機器會把一枚印幣壓過去模型裡

DSCF9767  
最後就成為一枚有紀念性的銅片,
還買了明信片,長頸鹿已不在我手裡,理所當然念一下囉!


非常喜歡的展覽,2012歲末之際最有意義、最好玩的展覽,
親身體驗看展示是最不過的選擇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積木夢工廠 高雄駁二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