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和我一樣會常常注意藝術家消息,
我相信Ron Mueck你一定耳熟能詳!
如果你每個月一定必讀各大書店裡頭賣的藝術家、
創意設計月刊一定都曾經報導過他!
我超級喜歡他的作品,
只有震撼還是震撼呀!
假如有天他來台灣展覽,
說什麼也要去震撼一下!
我想那應該比做雲霄飛車來的震撼吧!

他來自澳洲藝術家Ron Mueck,
Ron Mueck的作品以一種怪異的尺寸、

放大的縮寫來全是這些栩栩如生的作品,
Ron Mueck作品【長眠的父親】(Dead Dad)
因為輿論界的反應兩極化,而轟動一時,
複製穆克父親屍體的模型作品【長眠的父親】,
是依照他往生的父親的身軀,
縮小塑成的嚴肅怪異超現實雕像。
雖然許多人無法認同,
但他卻因此在雕塑界得到知名度!



Ron Mueck的作品總讓我有種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感,
但人物所表達出來的情感卻是能直擊人心。
他的作品總有著引導人們、觸動人心,
有時看著他的作品會反映在自己對事物和自己的關係是怎樣,
這挺妙的,第一次看藝術家作品,
卻會想著這樣的表情我是不是也有?
這樣的動作是不是我也出現過?
這樣的眼神我是不是也有過?
這些作品的神態、動作看似平凡,
卻總讓我感覺想去回憶自己是否也曾經有過這樣的真實。

他的人體作品強調細節的逼真和細膩,
無論是血管、毛細孔、汗毛、皺紋還是體毛,
都如實的被表現出來。
這些作品Ron Mueck花將近十年時間,
以矽膠和玻璃纖維打造出來的真實神話!
Ron Mueck的作品對比獨特作品總是充滿驚呀、震撼、尖叫、讚嘆!
他不僅把藝術品做的栩栩如生,
更重要的是他的作品表達出的情感會觸動人心!
我要像Ron Mueck致敬!


放大局部,跟真的一樣!


Boy(男孩)
巨大的、壓迫的、緊張的雕塑物,
正從視覺衝出,達到立體的最大張力。




冷靜的空間中躺著一位憂愁的婦女,
空氣中像是迷漫著一股焦慮,徬徨無助,
她的眼神充滿憂鬱似乎像在逃避什麼似的,
我想他繼續賴在床上或許是真的想逃避現實的藉口。


還有許多Ron Mueck的作品,
到我的相簿「網誌訊息照」去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