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沒有高聳的101大樓,
卻有許多老房子的驚喜等你去體會與感受!
台北沒有時常的好天氣台南每天天氣晴!
我大聲告訴你-我愛台南!


我遇見Kinks老房子對我來說是件幸福的事情!
我很喜歡自己的故鄉台南,
人、事、物都是這麼美好,總是能吸收最自然的氣息!
進而內在充滿人文感受與氣息!

kinks老房子的特色,一片紅牆加上老闆的巧思,
利用老舊窗戶當招牌,顯然它早已是裝置藝術品一部分了!


The Kinks


The Beatles

幸福總是在那一剎那的感動,
Kinks老房子讓我感動到不行,
讓我發現好多驚喜進而讓我延伸許多尋寶遊戲,
離開kinks回來後,
還跑去詢問老爸認不認識The Kinks的音樂!

從Kinks老房子讓我延伸好多事物,
對事物好奇、有趣,自然就覺得好玩的不得了,
生活就是要如此過!哈

其實Kinks是個搖滾樂團,
1963年成立於英國的搖滾樂團,
也是英國搖滾入侵美國的代表樂團十大之一!
英國是搖滾的發源地,像The Beatles也來自英國,
於1957年在英國成立的搖滾樂樂團,
The Beatles也是從英國進攻美國音樂聖地之樂團,
在英國利物浦有The Beatles的紀念館,
似乎到英國一定要去的行程!

感覺THe Kinks和The Beatles有許多相同之處,
感覺老爸應該知道THe Kinks樂團趕緊跑去問,
只可惜老爸比較不迷搖滾樂,
其實多少知道一些老音樂是因為老爸,
老爸可是我的驕傲,
年輕時可是唱西洋歌的駐唱歌手,
Nat King Cole是我老爸最喜歡的老歌手之一,
老爸認為他的歌聲最動人,
確實是,因為他的磁性嗓音真的堪稱空前絕後!
老爸還跟我說有一部電影「奪標」的電影主題曲「My Way」,
是瘦皮猴(Frank Sinatra)唱的。
然後隨後就亨唱給我聽,
感覺老爸又掉進年輕歲月的那個時光,
Andy Williamg、Nat King Cole、The Beatles、Elvis Aaron Presley等等..
都是老爸告訴我的老歌手,我沒刻意去了解老歌手,
都是從老爸那不經意知道,
自然也讓我產生好奇而去買那些老歌手的音樂,
然後在與老爸分享,分享過程中就開始聽他說這些音樂、
這些老歌手,其實很好玩!
當我知道有這麼一間後搖滾Kinks老房子的店,
第一件事情就是想帶老爸去那裡!哈哈

在Kinks不經意發現白色瓷器花瓶,我家也有一個耶,
馬上翻箱倒櫃找,當我找到時我是多麼開心呀!
因為去了一趟Kinks而延伸到收尋我家是不是也有復古物品,
赫然發現我家也有一組咖啡杯是大同公司製作的,
以有30幾年了現在看這組咖啡杯還是這麼精緻高貴!

花瓶跟Kinks的店擺設的花瓶是一模一樣的,咖啡杯30幾年囉!


Kinks老房子不同與一般lounge bar很晚才開,
下午2點就開門真的很適合帶我老爸去,
喜歡下午出門的我,最需要這樣午後寧靜的空間,
讓我喝喝茶、想想事情!

下午的Kinks有種特別的寧靜,
加上整個氣氛會讓人時空錯亂掉進60年代,
然後整個人氣質也就跟著不一樣!
而漸漸接近傍晚的kinks微光慢慢一盞一盞打開,
似乎有種宣告夜晚的搖滾正式開始囉!
晚上九點不晚也不早就是剛剛好來點搖滾與電影吧!
Kinks是一間音樂、電影、搖滾、美式餐點的Bar,
我想取名Kinks跟老闆喜歡搖滾樂和喜歡這個樂團有關,
這裡放滿許多樂團照片、非主流電影播放、
還有貨真價實的復古桌椅、電燈擺設,
還有就是老闆的獨特品味,
所營造出來的復古視覺老房子!
其實一進去Kinks就感覺每個角落都好像是裝置藝術品,
視線都捨不得放掉任何一個角落!


看看上面的屋簷其實是老舊的窗戶拼貼上去的,
我說嘛!Kinks到處都是裝置藝術品!

真的來到台南一定要到Kinks拜訪一趟,
不管是午後到來還是夜晚到來,
都會讓你感受到那份幸福與快樂!

就像Kinks的文宣上寫著:
天氣晴或不晴
夜色清明或許陰沉
總之我們說了,集合
以火車站為原點
沿著鐵道往南。
穿過了青年路北門路交口的平交道
再前行兩百步
看見有椰子樹冒出頭的紅磚牆
是的。
暗冥九時
Kinks在此。繼續搖滾

台南市青年路232巷25號
週一店休 2:00pm~2:00am

更多Kinks的照片在相本裡,
如果你想了解真正的老搖滾,
你必定要走一趟Kin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