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拍雜誌ppaper-草祭二手書店

空間的形式、建築的規劃,
往往很容易讓人看見它們在說話!

草祭二手書店的老闆蔡漢忠利用老建築的架構,
發揮創意讓建築空間變得更有趣,
地下室與1樓間的水泥隔層,
一半全打掉、一半則留下漏空的鋼筋,
漏空的鋼筋最讓我驚喜,
從1樓往下看總是讓我有不同的想像!


照片來源-壹蘋果旅遊網

老闆利用地下室空間做藝術展覽,
然而這次突破空間限制「那個劇團」在草祭表演,
來草祭都是來看書看展覽,
第一次來草祭看表演,
挺新鮮的,
好像讓我重新再認識這空間,
表演者還沒開始表演時,
我好奇的往上看再往右往左,
然後在看看我最喜歡的漏空的鋼筋,
我很期待待會有什麼從漏空的鋼筋地方,
出現什麼或掉下什麼,
可惜沒有!少了驚喜部分是看完這齣戲最可惜的地方!
礙於空間限制,多少有死角,
只能像編導說的:「人生嘛!多少有盲點!」
來安慰自己看不到的那部份!


圖片來源-那個劇團網站

「那個劇團」發表新作夢之葉,
創作的發想是以詩人葉笛先生與女兒蓁蓁的作品。
2007年葉笛先生因病往生,
女兒蓁蓁以散文追思父親,
「那個劇團」擷取詩人葉笛先生的作品與他女兒蓁蓁的作品,
那些美好的文字,轉換另一種詮釋,
透過表演者的聲音、表情、肢體傳遞那份思念與懷念!

我對葉笛、蓁蓁很陌生,
但我卻透過「那個劇團」表演者從內心發出聲音,
說出來的語氣和表情有所感動!
當自己在看表演時,
從表演者訴說女兒思念父親,
會讓我忽然畫面跳出我父親,
會讓我忽然抽離現場,
會讓我想到我父親的模樣,
會讓我想到我那不平凡中的平凡老爸!
當下你會更加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不只是父親,是我對家人現在所有的一切!
因為人生無常,把握當下!

表演者的語氣與表情,
常讓我陷入我自己本身的思考,
好像似乎迫不及待自己跟自己對話,
也不管表演者劇情走到哪,
或許本能的反應人生無常,把握當下!

有人說邁入中年常常感嘆面對生命的變卦以及擔憂!
當假使有天我快邁入中年,
我應該不怎麼擔憂,
或許在我學生時期就親身經歷身邊同學往生,
早看清人生的變數,擔憂也不用!
該來的還是會來,就只希望不要拖著病痛離開!
在我有生之年,就盡情讓生活精采,
就算不完美也要讓自己將來說自己的故事!


草祭二手書店
台南市南門路71號
(06)2216872
10:30~22:00


那個劇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