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混亂的社會,
老是讓暴力一再發生,
我真不知道台灣怎麼了?

當然會對現在的台灣感到失望,
但,又不管怎樣,我們都有自己該做的事情,
踏踏實實做好自己應該扮演的角色!
然而音樂是可以安撫我情緒的最佳選擇!


讓我曾經在誠品音樂館試聽他們的專輯時流下感動的淚!
他們是929樂團!
認識929是因為蕭青陽老師製作他們專輯封面,
最近929全新專輯發行「也許像星星」,
仍然是蕭青陽老師製作唱片封面,
封面紙質加上亮面,
整個很宇宙繽紛絢麗,
封面的一點一點大大小小〝也許像星星〞,
內頁發揮團員藝術創作,
才華洋溢的929幾乎每個人都挺繪畫圖的!

929「也許像星星」專輯封面


內頁發揮了團員藝術創作

主唱吳志寧創作上充滿詩詞般的人文氣息,
搭配低音吉他、手鼓、直笛更添加神采,
把民謠風格的旋律策底表現的漓漓盡致,
聽見929民謠搖滾樂,
就好像聽見自己的期待與希望!

吳志寧這麼寫著唱著也許像星星..
也許像星星 也許是夢境
也許是你緊緊擁抱 溫暖和甜蜜
也許會哭泣 也許有懷疑
我不要這世界唱著 虛假的旋律
我要看清我自己....

吳志寧這麼寫著唱著花花世界..
沒有風 也許能飛的更遠
沒有翅膀 就大步向前
抬起胸 別皺著眉頭
失去自由 心要更遼闊 ...

吳志寧唱出我對自己的自省與無奈,
也聽到吳志寧唱出對環境的關懷,
聽他唱歌很實在,
好像是讓音樂的本質回歸最純真的面貌!

吳志寧充滿人文氣息大概受他爸爸吳晟影響很大!
是的!他是農村詩人吳晟的兒子!
也是吳音寧的弟弟,他們家真的充滿人文氣息!


吳玠「綠色的日子」專輯內頁!

其中929樂團中的成員黃玠,
在2007年獨自出專輯「綠色的日子」,
唱出屬於黃玠這樣一個大男孩的民謠音樂!
黃玠的詞寫出一位大男孩當兵的綠色日子..
很貼切、很真實...
黃玠說:其實人生有著無盡綠色的日子...
就算我沒當過兵,我也懂那個綠色日子!


929樂團我無法用言語一字一句寫盡...
929樂團的音樂是要用自己的人生去體會,
你才懂最真實的音樂在於生活與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