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923.jpg  
沒搶到限量盒裝版,只能擁抱粉紅POP袋裝版

相隔第一本《
Re_沒有代表作》已有五年時間,
聶永真第二本《#
tag沒有代表作》今年9月上市,
從八月就一直在
follow聶大的臉書,等待何時預購時間,
在臉書看見豪大、氣派的限量版盒裝版,視覺美到爆,
人人都想擁有卻各個沒把握,限量盒裝版全世界不到一千本,
92...喔!不...91號深夜守候在電腦前,螢幕上畫面留在博客來頁面,
準備一過凌晨下單那本全世界不到一千本的限量超豪華《#
tag沒有代表作》
聶永真大大的最新書,一到凌晨對著鍵盤按下訂單卻手指斗個不停,
一到結帳畫面出〝現已搶購完,結帳失敗〞,
天呀
....短短七分鐘..七分鐘耶..
凌晨全台灣的設計者或對這本書有興趣的人都在搶書呀...
這簡直跟搶台東火車票一樣難搶呀....
很黯淡的我只好下訂單另一版本粉紅
POP袋裝版,
還要自我安慰沒關係省了一筆錢之類的話
..實在有夠「掉漆」的!

DPP_0001.JPG  

DPP_0003.JPG  
台南簽書會-政大書城

這次北中南舉辦簽書會,台南地點選在政大書城,時間點很妙是早上11點,
假日我習慣晚起,我到場有遲到一下,過沒有多久排起冗長的隊伍開始簽名,
排隊過程總要消磨一下時間,跟著排在我後面的同好聊天,
其中一位有搶到限量版,我眼睛直直看,羨慕呀
...
好想借翻一下彌補我沒搶到的遺憾....

DPP_0007.JPG  
請聶大簽在我喜歡的莎妹劇團

DPP_0005.JPG  
我一臉愛睡樣!  

 
DPP_0009.JPG  
DPP_0010.JPG DPP_0011.JPG  
DPP_0013.JPG  
限量盒裝版

簽完後我實在忍不住,不要臉的去找剛剛那位排在我後面大男孩,
我詢問他是否可以讓我翻閱一下盒裝限量版的書,
沒想到大男孩好大方,直說好呀!
我又說我可以拍照嗎?大方的他既然說:「你慢慢翻、慢慢拍」讓我感動呀!
他還一邊跟我說明哪裡跟
POP袋裝不一樣,
很謝謝這位大男孩,彌補我沒買到的遺憾!

   DPP_0015.JPG   

《#tag沒有代表作》是聶大收錄2009-2014的作品,
許多作品集總是喜歡搞精裝本,
但聶大從第一本《
Re_沒有代表作》就以騎馬釘裝訂,
沒有距離感更能讓大家有機會接觸美的東西,
這本《#
tag沒有代表作》採用POP袋裝還走起可愛小粉紅風,
POP袋裝還印上一隻怪異的黑眼貓,
尾端還呈現藍色狀態,
tag有多重含意,在臉書tag彼此是另一含意,
但在動物上意旨尾巴不同顏色的異端,
所以聶大把貓的尾巴塗上藍色是有這含意,呼應書本上的#
tag
這樣的思考模式一直都是聶大細膩的獨特思考,
聶大的作品無論是唱片封面設計還是書籍或劇場刊物等,
總有聶大自己的設計語彙,這是我一直佩服聶大的地方,
聶大讓這一代年輕設計學生以極像我們這種畢業很久,
仍然愛藝術設計的人,跟隨聶大一起成長變老,
那是一種任性的堅持以及不忘藝術設計、藝術生活的初衷!

DSCF5912.jpg  
不在:________博物館,多到炸開美到爆炸!

DSCF5915.jpg  
DSCF5918.jpg  
收到包裹時,瓦愣紙版早已爆開

By the way....
聶大在今年4月,美術設設一本換名《不在:________博物館》,
baboo以消失提議,延生出這個計劃以及概念想法,
這是一份不存在的文件紀錄,也是一本不存在的博物館目錄,
但每一件作品卻真實呈現,在與不在、失去與不失去之間,
這是
11位藝術家、11位文字創作者的不在:________博物館
非常有趣,我喜歡這個概念與邏輯,再加上聶大的美術設計,
設計概念以
rough包裝,日常瓦愣紙板包覆,黑色封箱膠帶,
名單以封條貼紙黏上,大剌剌蓋印不在:
________博物館以及
absente musée de法文,
以包裹方式呈現不在:
________博物館,裡面內容豐富到爆,
真的是炸開的那種,收到這份包裹時我的瓦愣紙版早已爆開,
我不得已只好從底口爆炸的地方開,裡面包含入場門票與導覽手冊,
路線與作品標示是對號的,但沒有順序性,房間跟時間不相對,
太喜歡這樣的概念,我常常想到就翻閱一下一位藝術家作品,
在開與翻閱之間尋找樂趣!這是紙本的美好與時光!

 

 

arrow
arrow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