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091.jpg   
〈在遠方相遇〉封面設計仍然請來王志弘超刀 ,
兩個特別色的印刷,編排得恰到好處,蠻耐看的!


DSCF5096.jpg  
DSCF5094.jpg  
內頁的編排設計清晰明瞭,文章內文與章節對應非常聚焦
以至於第一刷的第11章日期打錯容易被看見,
哈...這美麗的錯誤卻讓我對11章印象好深刻耶!


2011年出版〈給所有明日的聚會〉後,
事隔三年終於讓許多讀者又或者是樂迷盼到第二本新書〈在遠方相遇〉。

這本新書延續著〈給所有明日的聚會〉寫的是過去參與的音樂、旅行,
碰撞的人、事、物,免不了有些因喜愛的電影而去朝聖的地方,
慣有的“陳德政書寫方式”總是鉅細靡遺的跳動文字,
格外讓人添加想像畫面,隨著文章的字句跟著笑、跟著感動、跟著哭,
跟著作者的文章環遊許多國家,
想像
20歲的作者一個人跳上午夜前的地鐵末班車,
在塔丘站下車,一路沿著倫敦風景走到艾比路,大清晨遇上老嬉皮男人,
聊天過程中讓老嬉皮憶起一段披頭四在艾比路上的往事,
當作者寫到“站了起來,問道:「你看過披頭四本人?」”
閱讀文章的我能夠想像作者的眼睛一定閃亮亮的...
心情也會隨著文章又驚又
...

20歲的獨自旅行,那通打回台灣給家人的電話,
文中寫的都是家常話的關心話語,卻讓我從文章中感受到那份在異鄉旅行,
聽見家人聲音的溫暖,不自覺流下眼淚,溫暖的眼淚
....

對,就是這本〈在遠方相遇〉一書,這麼有溫度的文字,
讓我似乎也跟著身歷奇境,謝謝,真的謝謝作者!

DSCF5040.jpg  
DSCF5039.jpg  
呼...好險有趕到演講開序,影片播放著20歲時獨自參與音樂祭,
跟阿媽借來的行裡箱說起....
現場爆滿,果然是台南鄉親的熱情最可愛呀...

這次新書發表會全台走透透,比〈給所有明日的聚會〉還要多場簽書會,
當然也少不了作者的家鄉
-台南場,
還有額外在每個城市找到特別的場所,放歌給大家聽。
當天我抵達誠品時,因找停車位沒提早到場等待,
到現場時作者以站在舞台上拿著麥克風開講了,
還好有及時趕上新書分享會的開序,
現場熱鬧極了,
一到現場馬上看到作者的爸爸拿著相機一直在捕捉現場畫面,
媽媽站在右邊,凝視的眼神中充滿著為作者感到驕傲的神情,
還有可愛的阿嬤也到現場,
三年前的
給所有明日的聚會簽書會場也是如此的場景,
我猜現場還有許多親戚都來參與這場愉悅的新書分享會。

DSCF5041.jpg
音樂太小聲,站起來調整音樂聲音....
DSCF5044.jpg  
DSCF5048.jpg  
沒有第一時間去排隊,先補捉一些畫面後又逛一下誠品,
在回來排隊,反正人很多慢慢來囉...

當天作者分享了許多照片,看過文章後在看照片會有更多聯想,
閱讀過的文章似乎也會更清晰。
結束分享會,大家等著排隊簽名,簽名過程中作者為大家播放音樂,
免得排起隊來無聊,當隊伍越接近台前音樂就越清晰,
快輪到我時音樂剛好播放我熟悉的歌,
vampire weekendYa hey〉,
旋律是如此愉悅讓人想搖擺身體,
輪到我與作者面對面,很緊張
都忘記怎麼說話了
這段過程我腦袋裡突然沒有音樂,但現場是有音樂背景的,
當作者在我書本上簽完名後,離開台前我的腦袋才連結起音樂,
回神過來剛好播放著
blurTo The End 〉。
  
DSCF5093.jpg  

以音樂為信仰,為信仰啟程到各地,在回到自己的土地上記憶書寫,
集結成書透過讀者閱讀,從中感受作者所歷經的故事,
也許也會喚醒讀者一點點什麼

期待作者-陳德政能夠寫更多更多有溫度的文字!

 

By the way…

今年2014不只陳德政的〈在遠方相遇〉一書寫於關於音樂記事
還有馬世芳的〈耳朵借我〉和
歌物件〉,
還有郝方竹的〈你們你們好〉,這幾本書都書寫於音樂生活,

相信靈魂裡住著丟不掉音樂的人,
應該都有興趣買來收藏!也真的值得收藏!

DSCF5080.jpg  
超級美的設計來自聶永真大大,車縫線裝幀限量版,
聽到‘限量”一定要先入手呀!
DSCF5083.jpg  
攤開就是和平記號完整模樣
DSCF5086.jpg  
郝方竹的〈你們你們好〉一書,閱讀起來挺不錯的,
從文章中可以感受到台灣獨立樂團的艱辛,
卻也看見他們的堅持,讓人如此感動,甚至讓人有勇氣作夢,
郝方竹是「你們你們 YOU─S」樂團主唱,
出了張同名全新創作專輯EP。

arrow
arrow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