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說聽巴奈唱歌,買票入場都有免費飲料一瓶,
啤酒跟氣泡水選擇,我不喝酒只好選難喝的氣泡水!

好久沒有聽到巴奈現場演唱了,
記得那年巴奈來台南也是2008年的事情,
我常跟我朋友說,
我低潮的時候總是聽她的歌,
好幾次總是被巴奈的聲音惹哭了,
哭完後卻充滿無比的勇氣面對眼前的所有事,
這就是我喜歡巴奈的音樂原因之一,


好久不見靜雯囉!開心聊近況

這回2011快過完了,
卻有幸10月底在小說遇見巴奈,
開演時我們相約在小說碰面,
巧遇陳明章也來台南看巴奈,
而逸群這回流浪到台南,
在台東流浪的那些日子裡早跟巴奈熟識,
這回在台南遇見巴奈也真是巧遇,
我們都開開心心的,
好久不見靜雯,一碰面就劈哩啪啦說一堆,
說說近況,知道彼此都好,我們都開心,


陳明章也來台南找巴奈

演唱開演時陳明章上台說說話,
陳明章特地來台南看巴奈,
演唱一開始巴奈就帶領我們合唱,
我記在心裡,就是這種氛圍,
台東人的熱情,
好幾次台上台下都一起大合唱,
好感動的夜晚,
巴奈也在次呼籲台灣政府,
不要在台東建核能、BOT開發案..
「保護東海岸,救救台灣的天堂」
這句口號一直都是台東人的心聲,
包括我在內,我實在搞不懂台灣就這麼一小塊,
就是要這樣亂開發、亂建蓋,
我都感覺到台灣快不能呼吸了,
大自然反撲也不是沒有它的道理,
如果要在這樣繼續,
真的台灣總有一天會不見,
這是人民真的需要認真看待的問題,

巴奈唱出這樣的心聲,
巴奈說自己總是想太多...
我不認為這是想太多,
這是遲早我們都會遇到的問題,
或許那時大自然環境反撲,
我們都老了死了...
但我們的後代剛好正是我們這個年紀,
他們要面對的我們也會擔憂呀...不是嗎?
希望希望巴奈的故事(音樂)能夠讓大家都知道這個重要性,

簽名中

巴奈寫了這首沒關係是為女兒而寫的,
要告訴孩子,如果山垮了、海灘被買賣了、
風被汙染了,不能昧著良心說沒關係,
一定要站出來,反對財團要在家鄉蓋遊樂區、
蓋觀光飯店,因為美好的生活,
不是由政府來定義的。

不是每到選舉就只是出來喊屁,
台上說「好不好?」台下說「好呀」「對呀」....
這種低階的你來我往的應對話語,
只要到選舉就是如此對應回答,
我真不知道在對什麼好什麼...
一點建設性都沒有,實在令人受不了....

真的很希望台灣人民都能重視這個嚴重且嚴肅的話題,
不去逃避它,其實台灣真的是個很適合居住的城市!
是應該好好珍惜而不是只想到利益問題。



巴奈的努力我們都看到,我感動更為她感到驕傲!
演唱結束後,我們一起找巴奈聊聊天,
最後來個大合照!


很另類點菜單,無敵酷!

後記
我們閒聊的時間也漸漸接近凌晨,
我身旁既然有人喊餓,
於是就去吃台南晚上很有名的豆奶宗,
人潮滿滿滿,特別的是這家店沒有點單,
老闆直接丟瓦韌紙讓我們寫在這上面,
我覺得挺酷的,頭一遭這樣點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