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東饅頭,是我童年下課的點心!
經過左營大路上總免不了看見這樣的招牌〝麵食館或饅頭店〞,
知道左營有幾家蠻有名的饅頭店,
不過這天我們不去這些店,我要找有故事的饅頭!


〝蓋棉被保溫法〞最道地!

從「在台灣的故事」得知這家「真好吃」的手工饅頭店後,
就一心想找到這家店,
電視上拍攝著紮實的山東饅頭,
以及傳統式的〝蓋棉被保溫法〞,
而〝蓋棉被背保溫法〞是我小時後放學後,
跟伯伯買饅頭的印象,
當看到電視機前有這畫面,
我腦中馬上浮現那台腳踏車後座上的饅頭,
以及伯伯喊著山東饅頭...


左邊有個手工寫字的招牌!

這家饅頭店外觀不起眼,
沒有左營大路上那些饅頭店面的美麗,
招牌手工寫字,
字體寫的跟我的字跡差不多不好看,
抖大的寫著饅頭、手工、真好吃等字...
其實當我們抵達左營時,
我手頭上沒有正確的地址,
只知道在明德新村附近,
當我們往明德新村附近騎時,
我根本不敢奢望找到這家饅頭店,
但真的好幸運,我們一進去明德新村,
我眼尖就看見這家特殊招牌,
當時電視機播放這招牌我印象特別深刻!


好吃的饅頭,每個都十塊而已喔!

向前過去就跟老闆娘閒聊,
其實這家店背後有一段故事,
老闆娘和先生原先是老師,
手工饅頭是外省爺爺開的,
有30年老店了,
外省爺爺秉持著北方人的個性,
堅持手工紮實的一步做生意,
當外省爺爺病倒時仍然掛念著它的手工饅頭,
是否有人要傳承,要往生的前幾天都仍然放不下,
當兒子和媳婦告訴外省爺爺說:「好吧!在幫你做到100年吧!」
當外省爺爺聽到這句話後既然放心闔眼往生!

當我在電視機前看著老闆娘這麼敘述,
當時心裡很澎湃,好感動好感動!
當我看見老闆娘時,我咭哩呱啦這說我知道你的故事喔!
老闆娘笑笑著說:「我才剛接9個月,一大早就要起床,
我都帶著好重的眼皮在賣饅頭!」

我聽的出那是甜蜜的負擔!也是幸福的負擔!
這一天,我大大咬了一口饅頭,
真的好幸福,都可以感受到外省爺爺在天上對我笑著呢!
眷戀眷村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