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2004年e代府城月刊訪問我家的傳統碗粿!

是的!我是吃碗粿長大的!
也是父母辛辛苦苦賣碗粿把我養育長大!

我漸漸發現年邁的父親很堅持他傳統手工碗粿,
老爸從一個歌手演變成賣傳統碗稞,
我很替老爸驕傲,更以他為榮!

我們家碗粿時常有人訂購,
大量訂購的時候乾脆就把市場的攤休假一天,

全心全意做碗粿,因為老爸堅持手工,做起碗稞也有限,
爲了保持新鮮,常常一千多個碗稞都拒絕,
夏天容易壞掉所以常跟客人答應只能做六百個是極限喔!

那天我也跟著去紀錄做碗粿的過程,
忽然的想法,只因老爸年紀很大囉!
搞不好我們家都不會有人接手,
或許我在也吃不到我們祖傳的碗粿,
所以決定去紀錄也順便幫忙,
我一邊玩一邊幫忙,挺愜意的!


e代府城月刊是意外來探訪的,
並沒有像電視那樣叫他們來報導然後給錢喔!

我可以很驕傲的說不需要報導我家碗粿就有人買囉!
好吃才是實在的呀!

上面那位是我老媽,哈哈!


一開始當然是要把肉燥放進去囉!
這是素的碗粿,跟葷的做法一樣,只是裡面的好料不一樣!

別誤會為什麼碗感覺不是乾淨的?
那是延續上一簍的碗粿碗,碗粿挖起裝在紙盒裡並沒有碰觸到嘴,
碗是可以重複在吹一簍,不是沒有洗乾淨喔!



放上米漿,米漿是做碗粿的關鍵!


等待的時間囉!




20分至25分好吃的碗粿就好囉!


把上面浮上一層的香春油倒掉後,
等到不那麼熱時就可以裝袋!



傳統碗粿蒸好後中間會有凹陷才是正統的好吃碗粿喔!

延伸閱讀-年輕時我老爸是歌手之現今在喜樹賣碗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