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提早搶票,謝謝買金幫忙排隊買票

十四年了,Tizzy Bac成軍十四年了,尤其是在台灣獨立樂團裡,在有限的資源且沒有娛樂媒體的報導,維持一個樂團著實不易。Tizzy Bac在台灣獨立樂團中小有一席之地,四年前在TICC開一場從頭到尾都沒有冷場的大型演唱會,那年我也參與其中,至今仍然讓我回味無比,也因那場演唱會結交了2個好朋友,四年過去了,Tizzy Bac再次挑戰大型演唱會,場地在不怎好的台大體育館,四年前相識的朋友如今還是很有默契再次相約看演唱會,這對我們來說格外開心,一見面又來個大擁抱。

 

DSCF0972.jpg
碰到Echo啦啦啦...然後他們的專輯也快出了喔!
 

Tizzy Bac對我來說很像是一個幸運物,每當我的動機為Tizzy Bac而來,總會發生好運,這次我仍然一個人上台北,這一路上發生好多有趣事,而我又意外結交到一位跟我來自台南而北上的朋友,還有巧遇Echo,在台灣獨立樂團裡Echo也是我最喜歡的樂團之ㄧ,你說Tizzy Bac是不是我的幸運符物?
 

DSCF0930.jpg  
美麗的惠婷主唱大人!

 

今年6月Tizzy Bac發行新專輯《易碎物》,緊接著公佈大型演唱會,這場演唱會的仗打的不容易,7/20碰到好多歌手辦演唱會,還有什麼少女時代(昏)既然也影響Tizzy Bac票房,原來有些人聽音樂的range好廣大呀.....Tizzy Bac不斷催票催票...最後二樓的票還是沒賣完,但整場演唱會氣勢非常磅礡,沒來現場的一定會後悔,這是我看過Tizzy Bac最棒的一場演唱會,也是我見過在場的樂迷最高水準的一場,雖然二樓沒有滿場,但歡呼聲震耳欲聾...



1.jpg  
鼓神前源戴上鐵之貝克娃娃頭套一邊打鼓

 

一開場舞台布幕投射來自這世界的小宇宙,緩緩的即將揭開序幕,瞬間在我們眼前布幕墜下,惠婷唱著〝Tonight, Tonight, Tonight〞揭開序幕,惠婷的唱功實力一連唱了好幾首歌,聽的我們超high,台下的我們幾乎都跟著大合唱,哲毓扮演好多角色,貝斯完換電吉他、電吉他完換貝斯,因為歌需要而不斷重複換樂器,好厲害的哲毓!(離我較遠幾乎拍不到他嗚嗚..)最帥氣的鼓神前源,這次挑戰最多鼓組,耀眼的金黃鼓組架在舞台上一整個高格調,很幸運我的位子剛好是直視前源,感覺自己好像坐在VIP裡,我一整場下來幾乎盯著鼓神前源,前源太讓我佩服了,台灣樂團界的鼓神呀...

前源打鼓時會散發一股吸引人的魅力,就連打鼓時不小心揮到眼鏡框時,眼鏡卡在臉上,他帥氣的且瞬間把眼鏡甩開都迷死人,當唱到〝heather〞時台下樂迷早就蠢蠢欲動想屁股離開椅子...這時前源站起來高舉鼓棒呈現交叉狀示意要台下打拍子,當〝heather〞最高潮的節奏出現時,台下的大家不只雙手高舉拍手,腳下的雙腳一直用力踏地板,使得台大體育館整個地板一直晃動,似乎在考驗台大體育館建築物是否堅固....

DSCF0882.jpg  
好不容易可以把哲毓拍進去了...


當演唱會漸漸尾聲時,大家的心情超亢奮,很有默契的大家同時站起來搖擺身體,雙手不斷揮舞、嘴巴不停的跟著惠婷合唱,當鞋貓節奏一下,台下的我們樂瘋了..
鞋貓已經是Tizzy Bac的經典歌曲,似乎每一次都一定要的儀式,保安人員完全控制不住我們的瘋狂跳耀...
保安屢勸我們坐下坐下危險危險....沒有人鳥..我們繼續狂跳....當時真的好興奮且莫名感動...就是有股樂迷的力量...

3.jpg  
成軍十四年的獨立樂團Tizzy Bac,
這照片中的每個樂迷都見證這場高水準的演唱,
獨立樂團的小群眾漸漸越來越有力量影響獨立界...
別忘了這場是大型演唱會,來自獨立樂團Tizzy Bac,
我感到驕傲!身為樂迷的我!


Encore時第一首〝You'll see〞更是大合唱,後來惠婷索性不唱,讓台下的我們唱,我幾乎全身起雞皮疙瘩...當唱〝鐵之貝克〞時,前源戴上鐵之貝克娃娃頭套一邊打鼓,頭套又悶熱視線也不好,還能精準鼓棒在鼓上實在太厲害了...  

DSCF0968.jpg

自發性的樂迷拿起手機照明燈,一片感動的燈海!


當Encore聲不斷湧入..樂迷不散...Tizzy Bac再次出現,惠婷直呼好意外...當惠婷一唱〝我又再度依戀上昨天〞時,台下的樂迷很有默契拿起手機開照明燈,一片燈海好讓人感動,要是四年前你有參與十年有你演唱會,大概就會懂,會自發性拿起手機開照明燈,就像聽到〝鞋貓〞你會自動跳耀的意思是一樣的,就像惠婷說的我們都是〝鐵票〞....
最後Tizzy Bac與工作人員上台謝幕,整個掌聲環繞台大體育館,惠婷感性的說:「我們永遠都會記得2013/7/20這個晚上,我們的心有你們回應,謝謝!」最後惠婷哭了,這是我第一次看Tizzy Bac演唱會惠婷哭了,頓時我們都驚訝...當意識過來時,我眼眶微溼...
Tizzy Bac成軍十四年,我跟了十年,跟著他們的音樂成長,也或許一直都有共鳴,一直很以他們為驕傲,尤其在獨立樂團裡更不容易經營,期待下次見Tizzy Ba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易碎物-tizzy bac Tizzy Bac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