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9035.JPG

DSC_7130.JPG

DSC_9017.JPG
好久不見五號樹屋~

12年前已來過這座台南深山裡的五號樹屋,隨著時間流逝至今還是令人懷念這裡的山與樹,以及當時寒冬在戶外喝著一壺熱茶,戶外空氣聞起來特別有感,有時常與朋友聊天偶爾仍會提起五號樹屋的美與寧靜!

因來到龍崎走走,突然腦中想到五號樹屋不也是在新市嗎?現今網路發達,順手拿起手機立馬搜尋,但資訊頁卻出現陌生的名字,名喚〝覺性場域(山禪·五號樹屋)〞有點狐疑的狀態,這時找圖片區來確認準沒錯,因為五號樹屋的房子深深繞在我腦海裡,當下看到那棟架高又非常經典的指標性建築物以及寬敞的鐵門,我確認這就是我12年前來過的五號樹屋,但似乎空間擺設稍稍的不同,心裡有個聲音一直在呼喚我,再回去五號樹屋看看,於是隔週我回來看看囉~
 

DSC_9032.JPG

DSC_7109.JPG
這顆大地之樹非常壯麗

DSC_7121.JPG
忍不住想往樹上爬,地上的氣根好美

DSC_7113.jpg

DSC_9049.JPG
DSC_7043.JPG
現今的五號樹屋稍微不太一樣,這裡提供給需要場域空間的人,辦各式的人文活動

DSC_9062.JPG

DSC_7169.JPG

DSC_7136.JPG
五號樹屋氛圍不一樣了,但人文藝術一樣沒什麼改變


來五號樹屋不免俗的要經過幾個陡坡,我依然像當年來到五號樹屋一樣,尖叫著宛如坐著雲霄飛車似的越過幾個道路,沿路依然有著漆著黑色木頭,白色藝術字體的標示,好一回終於抵達五號樹屋,但寬敞的大門是關著,我大喊不會吧?今天沒有營業?於是硬著頭皮打電話詢問,得到的回覆是有營業,然後女主人要我們自己開門進來?我們笑著第一次遇到自己開大門鎖進門,然後還要隨手關上門鎖,從這道門開始,我就感受到五號樹屋稍微不一樣的氛圍,我開心地踏上這棟挑高的建築物,很熟練地往樓梯爬上,女主人迎接我們囉~我開心的說一樣是這麼棒的地方,但空間座位改變不少,女主人稍微解釋一下,這裡提供給需要場域空間的人,辦各式的人文活動,所以活動空間變比較大,我詢問餐點事宜,女主人告知我無菜單料理,採隨喜付費,這又讓我再次感受到五號樹屋經營理念的改變。


DSC_7074.JPG

DSC_7134.JPG

我們找好位子後,身上之物一丟,就像好奇寶寶似的,開始探索這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我望向山的另一頭既然看到老鷹離我們好近,飛翔的英姿太帥氣,大概有聽到我對他的讚美,老鷹突然叫出悅耳的聲音,像在回應我們,這下我們更開心,興奮的說第一次遇到老鷹離我們這麼近耶,或許真的是都市俗,說太大聲驚動了正在為我們準備餐點的女主人…
 

DSC_9015.JPG

DSC_7024.JPG
當天的無菜單料理是-白芝麻拌麵線加點醃製的辣椒

DSC_7032.JPG
小肉粽以及山裡的雞蛋,好吃,下次我也要叫山禪老師給我一份..哈

DSC_7172.JPG
就是這罐醃製的辣椒,超好吃
DSC_7154.JPG
這大概是製作母后茶的一部分吧...
 

正當我們走回餐桌上的同時,女主人也端上茶飲以及水果,不一會兒也跟著端上色香味俱全的餐點,視覺上更是豐富,原來剛剛女主人在大自然下採植物葉,是為我們的美食做點綴與擺盤裝飾,因綠葉更顯的食物豐盛,女主人為我們準備的無菜單料理是白芝麻拌麵線加點醃製的辣椒,嘴裡咀嚼著美味,眼裡看著盡是山林美景,耳裡聽著鳥鳴叫聲,一陣微風吹來,身體好舒坦,一切如此美好,正當享受這一切五感體驗,女主人再次端上小肉粽以及山裡的雞蛋,貼心的說怕男生胃口較大,多準備這份,實在看在我眼裡太可口了,雖沒有我的份,我卻忍不住也多吃了一口,不…多吃了好幾口!哈!真的好吃...


DSC_7177.JPG
堆疊的書法字捲,早已堆疊如小山

DSC_7168.JPG
這些都是山禪老師的祖先所留下的珍貴古物,每件都是藝術品

DSC_7149.JPG
堆疊的書法字捲中取走這份祝福

DSC_7159.JPG
抱著感恩快樂的心,取走一份後,
經過山禪老師幫我解開前半段我看不懂的文字
寫著-大的祈福平安的祝福




DSC_9051.JPG

140088.jpg
買小政拿到的是連心不變

吃飽後我們主動找女主人聊天,聊天過程當中我才知道大家都叫女主人為山禪姐,我倒覺得應該稱山禪姐為山禪老師,她就像是充滿禪意生活的老師,更是寫了一手好有禪意的書法,也辦過書法展,然而她把這份帶有藝術又充滿正能量的書法字,寫好後捲起堆疊起來,也早已堆疊如小山,放置五號樹屋供有緣人帶走一份山禪老師,用心用愛寫的藝術書法字。當天我站在堆疊的書法字捲面前,因捲起所以看不到裡面的內容字,我抱著感恩快樂的心,取走一份後,打開來那剎那,看見一串的藝術字滿是歡喜,太藝術的字體,完全連不起一句話,趕緊問山禪老師,她笑著說看不懂是正常的,了解文字後,卻有種符合當下的心境,覺得蠻有意思的!


DSC_7139.JPG
採用心念農法蘊釀無農藥植物的母后茶
 

山禪老師也跟我們分享改變五號樹屋的經營理念,其中採用心念農法蘊釀無農藥植物,再用她的歡喜心與愛,採、挑、洗後再滿滿裝袋的母后茶,是山禪老師以母親的愛分享這份充滿愛的茶,所以取名母后茶,不過她笑著說:再過幾年我的年紀就升格為太后了!我笑著說:以後要改叫太后茶…


DSC_9057.JPG
這把古箏有段小故事,充滿深情與愛的故事,
雖然沒有有情人終成眷屬,卻也是值得感恩


DSC_7160.JPG

DSC_9058.JPG

聊天的過程中,我們暢談愉快,分享人生中許多小故事與經歷,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五號樹屋走上樓梯的右邊,擺放一把非常有味道的古箏,當我還狐疑著心想這把古箏能碰觸嗎?山禪老師不假思索的摸起這把古箏,娓娓道來一段小故事,說著一段男生的初戀故事,戀戀不忘十幾年,最終放下,而這把古箏就是那位前女友所留下來的,那位男生把這把古箏送給山禪老師,放在五號樹屋讓人觀賞把玩,於是這個故事也讓山禪老師寫下一段書法字-《去的放下來的感恩》,是呀!當我們經歷過一些歷練,該學習放下時也是需要抱著感恩的心,因為那是你的人生一部分,也是值得感恩!
不過聽完故事後,我笑了起來,直說好深情呀…換作是我才不會讓自己陷入這深淵,會盡早看開,迎接更好的自己...
 

DSC_7164.JPG
謝謝山禪老師的分享與書法字

DSC_7179.JPG
離開五號樹屋前,帶著山禪老師的歡喜心製作的母后茶,還有紅包袋
 

在我們的愉快聊天中,發現天色也漸漸暗了,也是該離開五號樹屋往下一個行程去,山禪老師把五號樹屋改變經營方式,把山林之間的身心靈融合為一體,也期待有緣人,能踏上這位於新化與龍崎交界處的山上,來感受大地與大樹的包圍,暫時遠離都市,享受靜謐的山林。要離開之前,跟山禪老師說下次見,山禪老師回應我-歡迎回家~
是呀!這裡就是這麼自在的如自己家裡!會的!當然會回五號樹屋的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號樹屋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