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PP_0005.JPG  
被眼前的景物給吸引,於是遇見小院子

2月去一趟台中看展覽,計畫隔天前往審計368聚落看看,
在騎車找尋審計
368聚落時,突然看見三間矮房子外觀都充滿溫暖的味道,
特別吸引人,於是我們決定停下車一探究近,
在旅行中不期而遇的店家最令人回味
….

DPP_0004.JPG  
三間矮房子其中ㄧ間飲食餐店

DPP_0009.JPG  
矮房子中間以白色為主色系是美髮店

DPP_0003.JPG   
三間矮房子中最屬意這間小院子最讓我想踏進去一探究竟

DPP_0001 (3).JPG  
意外在小院子發現哇哈作品,讓我超興奮,
老闆娘跟我們都有共同喜愛的事物,這讓我覺得跟老闆娘特有緣!

DPP_0002 (2).JPG  
DPP_0025.JPG  
超有質感價位又合理的Lavender帆布包,
是我第一眼就喜愛的帆布包


這三間矮房子位於審計368聚落不遠處,
一間是飲食餐店、一間是美髮店,
而最讓我想踏進去的是這間小院子雜貨店,
從遠遠的地方就看見門口上掛著米黃色的布簾寫著雜貨兩字,
你很難忽視它的存在,往大門方向走去時,踏在造景的小碎石上,
還真有大門前有小院子的感覺,門口外擺放幾個小物,
還有蓋章區,我們蓋的不亦樂乎,
很滿足的蓋完章後才推開漆上明亮黃色門,
踏入小院子雜貨舖,
看見眼前的生活小物眼睛都發亮了,在我看的入迷時,
老闆娘親自遞上茶請我們喝,這讓我備感貼心,
我迷戀果實的明信片細細品嘗,買安安ㄧ直看著小包在選要哪個顏色好,
把我叫過去選顏色,我突然看見這個包包的
logo
不是我在台南喜事集買的帆布側背包那個品牌嗎?
我點醒買安安,也或許我太興奮在這也能遇見心儀的品牌,
話說的太大聲,老闆娘聽到後跟我們介紹這品牌的故事,
我也大方分享我們在台南遇見
Lavender
我笑說:「他家的名字我很怕唸不好,都認裁縫車這個圖案。」
因我跟老闆娘對話過程中,發現老闆娘櫃台後面的牆,
貼了一張我好熟悉的畫,但我又不能不禮貌跟對方聊天眼神不看對方,
等話題靠一段落,我實在忍不住湊過去看看畫者的簽名,
果然是哇哈的作品,我更是興奮的跟老闆娘分享哇哈的作品,
老闆娘跟我們都有共同喜愛的事物,
這讓我覺得小院子跟我特別有緣!

 DPP_0007.JPG  
陽光照射進來,拍攝起來好有味道

DPP_0006.JPG  
DPP_0008.JPG  
大門外面的擺飾小物都讓人特感溫馨

DPP_0013.JPG  
DPP_0014.JPG  
運用窗戶的空間位置擺放小物

小院子中的生活雜貨都是老闆娘親自用心挑選,
小院子雖是小小空間,確有著大大的氛圍,
運用空間的調配,讓整體逛起來非常順暢,
也會運用窗戶的空間位置擺放小物,
都是等著你自己去發現生活的美好事物,
小院子讓人逛得特別舒服,沒有像其他雜貨店家緊跟著在後的壓力,
更沒有不可拍攝的規定,自在又舒服!
小院子除了從國外帶回的生活物品之外,
老闆娘特別支持台灣在地藝術者,
對插畫家、文創品牌都特別友善,真讓我非常感動!

除了支持台灣藝術者外,小院子從國外帶回的商品更是物美價廉,
老闆娘真的憑良心販售,沒有像其他雜貨店總是以高價販售,
這點讓我ㄧ直頻頻說老闆娘是好人!
她說:我只是用合理的價格販售!
這樣的友善店家,因有這樣真誠、親切的老闆娘,讓小院子更有溫度!

DPP_0012.JPG  
這是台灣插畫者湘的作品,手繪水彩,
我買下架上唯一的ㄧ張小西氏石礫

DPP_0029.JPG  
我喜歡殼斗科,看見這張第一眼就喜歡,
這是台灣插畫者湘的作品,手繪後印刷。
噗...軟糖吃到剩一顆帶回台南

DPP_0030.JPG  
貓咪小書夾,超療癒!

DPP_0002.JPG  
價格親民很多的摩卡壺以及Lavender小包包

DPP_0028.JPG  
在火車上吃老闆娘贈送的南瓜子海苔

那天我們前後去了兩次,第一次買完後,老闆娘很貼心送我們軟糖吃,
因買安安不知是否要下手買便宜很多的摩卡壺,
以至於我們去審計
368聚落後,再回小院子第二次購買,
這次老闆娘更是很貼心知道我們要坐火車回台南,
怕在車上肚子餓,還送我們南瓜子海苔在車上吃,
我只能說這是我第一次遇見這麼貼心的經營者,我特感溫馨!

DPP_0021.JPG  
DPP_0022.JPG   
DPP_0026.JPG  
DPP_0023.JPG  

或許現在網路非常發達,可網購直接寄送,
可是有些店家你非親自走一趟不可,甚至你會想再回到那店家逛逛,
因為人是需要互動,有互動才會有溫度,
而小院子就屬於這樣的店家,因為小院子有個靈魂人物就屬老闆娘,
她的親切、笑容讓人特感溫暖,喜愛與人分享美好事物,
心境上保有一顆年輕的心,
或許這就是她看起來與實際年紀非常不符的保養之道!

DPP_0027.JPG 
下次再去台中我一定會再專程來小院子逛逛!

小院子 Face book

arrow
arrow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