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站在南京西路上遇見《台灣好.店》與《台北蘑菇》...

中山北路二段鄰近赤峰街、南京西路一帶這幾年串起許許多多藝文商店,有著中山藝文區之稱,
光點電影院所在、PPAPER辦公、商店、咖啡館都在中山北路靜謐巷弄裡,我很喜歡這裡的氛圍,一開始知道這裡是因為被光點電影院的建築物所吸引,
後來進駐PPAPER後,覺得這裡有一種非常棒的藝文氣味,可能身為PPAPER忠實讀者,所以特愛這裡!



PPAPER白色外觀非常極簡,簡單大方特吸引人!

上次來這裡太匆忙,趕火車沒能好好悠閒逛下去,
這次有足夠的大半天時間,
我們計畫從中山北路到赤峰街再到南京西路、
PPAPER SHOP現今改走精緻路線,
賣一些較特別的商品也就是說很獨一無二,
充滿個人風格的指標商品,



現今的PPAPER SHOP

一直都很喜歡PPAPER的經營概念,
白淨的外觀簡雅大方,
有著少即是多的視覺空間,
這系列在PPAPER裡、外拍的照片,
我完全不知好麻吉的側拍,
看見照片後驚覺自己的一面,
說來好特別的感覺,
好麻吉真是測拍高手,
我拍照技術真的退化到幼稚園程度汗顏....



很喜歡這幾張的氛圍,尤其是利用鏡子反射拍攝出來的空間挺有味道,模糊中帶點隨性慵懶!


中山北路上的新樂園藝術空間

赤峰街上有一間村上隆所領導的藝術藝廊-hidari zingaro tapipei,這是中山區新地標,後來我才知道在重慶南路一段2號也有一間kaikai kiki,
也是村上隆旗下所領導的藝廊,一直都很喜歡進藝廊東看看西看看,那次我們看的是來自四位日本的陶藝家展,印象很深刻的是每個陶藝品都出奇的有特色,甚至幽默詼諧...



有趣的陶藝展

往捷運中山地下書街,遇見岩筆模板畫藝術(在這先說明一下岩筆模搬家到赤峰街32-1號),
待了好一回看見許多作品,我的學生時代回憶湧上心頭,版畫一直都是我覺得最麻煩的課業,
刻版、套版、洗版、擦板....油墨好臭甲苯味道又嗆又難聞..簡直讓我非常沒有耐心製作這項作業,
所以每當看見版畫作品我都深深感到佩服作者本人,
甚至很尊敬他們,看的出岩筆模很用心在推廣版畫,
也看見他們的毅力非同小可,有機會還是會去拜訪岩筆模!
岩筆模網站

在往南京西路走會愈見台灣好店、台北磨菇,
且我們還遇到超有風格的人體地圖服飾店,
花了快三張的小朋友買一件非常有設計感的衣服!



超有設計感的人體地圖服飾店

特別提一下《台灣好.店》的理念,聽過故事深深感動,尤其看過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柯文昌先生的專訪,更讓我好崇拜他!
《台灣好.店》是台灣好基金會造早出發的第一步,入續在台灣各地扎根,《台灣好.店》是協助來自台灣在地的文化產品,讓更多人知道台灣的文化商品,一個公平交易的平台!
希望明年有機會去台東能去見識一下鐵花村!
台灣好基金會網站

旅行中的插曲...
或許我真的不屬於科技狂人,
我的數位化程度很中庸,
旅行中還是習慣拿地圖畫圈圈找地址、找方向...
冷冷的科技畫不出我地圖上圈了又圈的〝定位點〞,
我喜歡有溫度就像我喜歡擁抱紙本的香氣,
還不習慣數位書的冷調...
其實我現在一直好擔心我沒書可以買...


在小七休息一下,順便找下一個目的地!


買小政同學要先提早離開台北,我託他先把我的戰利品提回家!
但人家要跟心愛的戰利品短暫分開好不捨,一直千交代萬交代..哈哈



醬醬..我的戰利品黑膠唱盤時鐘,愛死了愛死了!


哈哈哈..我鬍子了..
這是賽先生科學工廠的名片,利用遠距離對焦就可以套上鬍子先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