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大道富錦廚房裡有這麼一片充滿藝術的牆,
這片牆是利用舊回收的棧板組合而成的牆,
重新給予生命,掛著藝術者的作品。

電影「第36個故事」,故事敘述著一對個性相左的姐妹,經營一間朵兒咖啡館,有一天任性的妹妹,卻玩起「以物易物」的活動,
因為「以物易物」吸引客人上門,朵兒咖啡館也成為人氣咖啡店!
現實生活中也因為電影「第36個故事」,而使得朵兒咖啡館有許多慕名而來的客人,確實非常有人氣。
這次來到堪稱台北最美的街道-富錦街,
也就是朵兒咖啡館藏深處,
但我這次不是為朵兒咖啡館而來,
但也因為這樣我才可以有下次造訪富錦街的機會,
我喜歡富錦街的安靜與大樹環環圍繞的氛圍,
我覺得住在這真的比住豪宅還要幸福...


台北市最美的街道-富錦街
綠林成蔭,宛如是個綠色隧道!


看見這美景都會忍不住想跳起來...

朵兒咖啡館外觀,下回在進屋裡喝下午茶...

我來富錦街是為了「日光大道富錦廚房」而來,
自從上次去了伊聖詩私房書店後,
我整個人就深深著迷伊聖詩相關集團的經營店,
「日光大道富錦廚房」也是伊聖詩相關集團,
欣賞經營者的理念,藝術與人文空間結合商業理念,
那不只是吃飯的空間,它也是藝術空間,
生理與心理的食糧空間!


「日光大道富錦廚房」形象圖是長頸鹿


當我一踏進去我整個人很興奮,
終於與久違的富錦廚房相遇,
對於富錦廚房的食物我比較沒有太多興奮,
我的興奮在於空間上的每件藝術作品,
我看遍整個牆上作品,心理充實的好滿足!


藝術家林思營的作品,
乍看下有大陸當代藝術家岳敏君的影子

林思營的「嘔」作品,人們在餐桌上包圍「嘔」好有趣的畫面

而當我看見藝術家林思瑩的創作,
那光著身體的小男孩笑裂的嘴,
乍看下有大陸當代藝術家岳敏君的影子,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擺在餐桌上的「嘔」作品,
反映現代人對於「吃」已有不同看法,
「吃」不在是單純吃飯,現代人太愛在餐桌上聊是非、八卦,好像吃已經不在是單純吃一頓飯,
是一種聚在一起的藉口,反過來,不餓就不進食,那是否就是拒絕享受歡愉的氛圍?
藉由「嚥」與「嘔」的基本動作,
來開啟或關閉人與社會的關聯橋梁,
而食物轉變為心靈慰藉與反抗社會的中介者。



藝術家時永駿的便條紙磁磚系列

時永駿作品

時永駿的畫也讓我思考許多,
他以日常生活為出發,行為與事物的本質轉換創作,
他的作品讓我發現在我們身邊微不足道的生活事物,
在他的思考下有了不同之處,
刻意放大、凸顯的手法,
重組人們習以為常的生活細節,這讓我開始思考更多生活中的可能性。


莊培鑫藉由假設「愛情科學」科技研發公司,
為乏味的生活帶來一點樂趣,
他設計的透視眼鏡(還附上精心繪製說明圖,我都笑出來了),
或許這發明會引來一些道德疑慮,
但它是純屬虛構,放輕鬆ㄧ點看待藝術唄!


我還蠻喜歡這張,
氛圍裡帶有灰色地帶,確又充滿一點署光

富錦廚房後面的空間簡直像畫廊空間

有些作品在牆上並沒有屬名藝術者的介紹,
但幾乎我每件作品都非常喜愛,
總覺得來到富錦廚房不僅吃得飽飽,
精神食糧也飽飽飽!


用煮的水果茶果然別有一番風味

富錦廚房的菜色都非常有特色,
每個食材都是有機無添加的料理,
理當然價錢就會偏高,但我覺得值得,
我們特地挑選店裡名氣的水果茶,
用煮的水果茶熱呼呼,飄著水果香氣,
好多維他命CCCC.....
當然也點了來自日光大道的麵包,
那麵包吃了都會飛起了說


義式青炒粽和時蔬~菜好甜

納許市場蘇果鑲起司盤~特別的一道菜

特有的公平交易酒,上面有形象圖長頸鹿耶~

吃了會飛起來的麵包~



70年代普普風搖椅,
幻想自己坐在伊姆斯搖椅上..哈哈

富錦廚房我很難定義它是餐廳,
它真的不只是一間餐廳,
空間裡有有機市集販售、也賣他們挑選的書、
有舊回收的棧板組合而成的牆面,
掛著許多藝術家的作品...
富錦廚房打造著一個綠色、慢活、藝術空間!

我會期待有一天待在富錦街一整天,
在富錦吃早餐、朵兒咖啡館喝下午茶、
探險富錦街個性小店到晚上才心滿意足回家...

富錦街系列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