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歐洲鄉村風格的白色驢子

老實說有點討厭有些自稱愛老家具,
租個老房子開店的經營者,
這幾年台南瘋老屋,
有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
說不上來是好或不好,
對我來說心中自有一把尺,
不評論那些擺擺老家具就開店只為賺錢的店家(搖頭),
在我看來沒有幾家像文濱的kinks和wire那樣充滿靈魂的店,
開一間店不只為了賺錢生活,
它需要充滿熱情與溫度滴!

老屋似乎和台南劃上等號,
但老屋不是只有擺老家具的空間構圖,
又或者幾盞昏黃的燈光說的就算...


白色驢子角落

也因為這樣才巧遇不一樣的溫暖地方,
讓我在台南東區發現不一樣的寧靜巷弄,
想找個地方喝下午茶,
又不想失去新鮮感,
於是從安平騎到台南東區崇仁街上,
撞見Maison Blanc(白色驢子),
美好從這天開始!


溫暖的白色驢子

Maison Blanc(白色驢子)位於一棟隱藏在東區巷子裡的老房子,
旁邊緊鄰的是高級住宅區,
主人取了法文名字Maison Blanc,
且和中文名字不一樣,
光這一點就夠任性,是我的菜,
第一眼吸引我的目光是那白色的外觀,
以及那甜甜的馬賽克磁磚招牌,
同樣是台南老房子卻充滿不一樣的法式鄉村風,

可以看出主人非常喜愛法國,每個空間簡單高雅,
擺飾點綴的也恰到好處,沒有過多的裝飾,
舒服又溫馨,看得出主人優雅中其實帶有一點個性,


甜甜的馬賽克磁磚招牌

我很喜歡這個位櫃子,一小格一小格可以放好多小東西喔!

Maison Blanc(白色驢子)空間並不大,
理所當然位子就不多,
且營業時間早上9點到下午5點,
朝九晚五的時間,
很妙超有個性的服務業時間,
看得出主人很在意自己的生活品質,
不為賺錢而賺錢,
我到白色驢子都是下午時間,
其實我很想挑戰brunch,
假日實在從不為了吃而早起呀...



幸福又會笑的下午茶時光

簡單的輕食、多樣的茶飲與咖啡是白色驢子的餐點,
沒有過多的油膩食物,坐在落地窗旁,
陽光灑下來,照映樹影嚴然是一幅好風景呀...
遇見白色驢子-午後的美好!



灑下來的陽光,照映樹影嚴然是一幅好風景

by the way..
白色驢子旁有一間雜貨小舖,
第一次去時主人才開始在整理店裡,
名片招牌都沒有...我們就闖進去,
還買回一個充滿英國風的郵筒存錢筒...

第一眼就喜歡它了!



整個雜貨舖外觀都是女主人自個DIY,裝飾的好漂亮!

後來第二次想說店家應該整理的更完整,
再次去光臨時,結果想不到女主人很有個性,
竟然假日沒開....嗚
只好等下次在去拜訪囉!

PS.之前跟女主人聊天時,
他有提到這裡原本就是他的住家,
他一直都把家裡佈置成這樣,
然後就有人誤以為是店家,
很自動的推開門進來,
當時還沒有供販賣,
但因為實在有太多人想買它的東西,
她都很便宜賣,
也因為這樣所以她乾脆開店,
但這不是她的經濟來源,只純粹興趣,
所以囉..她沒有人力開銷成本的壓力,
想當然她要開就開囉,
下次去只好碰運氣囉(攤手)!


沒開啦...人家好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