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其錚作品/照片-取自白色小屋網站
小臉長脖子,我很喜歡這件作品

06年campo生活狂歡創意市集,
從台北移架到台南海安路,
盛大舉辦創意市集,
campo當時帶動一陣創意市集熱潮,
當年興緻勃勃參與這場盛會,
因為這場市集知道了怪a陶,
也因此知道怪a陶裡有個吳其錚這位生活藝術家,


沒有往下看是看不到小臉的!

記得去年無意間去新心藝術館看展覽,
當時我並不知道是展吳其錚的作品,
當去進去看見是吳其錚的展覽,心中好開心,
這是我第一次近看吳其錚的作品,


這是我第二件最喜歡的作品,長長的腳,
我老是把它想成小腸抱在一起!

吳其錚的作品非常幽默,
很有他自己的個性,
早期的他是以雕塑為主題,
卻因為想追求更原始的材質,
才接觸了陶藝,在學習的過中,
找出自己的創作風格,
仔細看吳其錚的作品,
幽默中總有隱藏著來自他的異想世界,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異想世界,
往往會反映在自己的創作上,


看的見我在一直看著你嗎?眼睛都刺出來囉!

側面圖是看不見那小眼睛,卻看到另一種風景!

從後面看又是不一樣的感受,雖然看不見眼睛,卻看見陰陽兩極。

我曾看過吳其錚一篇訪問,
他說:「我做作品的時候會有想法,不一定是想做什麼形狀,然後想的跟做的是兩回事。」
「抽象一點就是,現實跟理想的落差,我覺得那是有落差的,我的方式是邊做邊想,有的時候跟現實碰撞的時候,會有一些東西會跑出來,那個時候我就會覺得很踏實」

當我看到這段內容,心裡一直猛點頭,
每次我在畫圖,想的跟畫出來總有落差,
而這落差不一定是不好的,
反而碰撞出你不曾有過的東西,
心裡就會非常開心,
後來我漸漸不在預設自己畫圖應該要畫出什麼來,
就隨心所欲,
等著那出奇不易的結果出現,
其實心裡會更興奮。




豆豆三兄弟,擠在一起,真可愛!


時間繞著我走~

阿~吶喊你聽見了嗎?

打破舊有的陶藝傳統形式,
是吳其錚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也因為這樣吳其錚的作品非常有辨識度!
這次在白色小屋展覽,又再次觀賞吳其錚作品,
還是這麼令人感到幽默逗趣!

他是吳其錚一個充滿異想世界的生活藝術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