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8北京奧運全國人民關心台灣運動選手動態,
我全程觀看中華棒球賽事,直到昨天2008.08.20最後一場中加之戰,
或許很多人都不看好台灣棒球會有機會進四強,
或許很多人吶喊怎麼會輸中國很丟臉,
謾罵聲一直在網路擴散,
但我很想問問那些只耍嘴皮子的人,
你們可能連一顆球也揮不到,
你們來打打看呀?你們來投投看呀?

我一直一直很以他們的精神為榮,
總是不放棄任何機會,用力撲壘,用力投出三振,
他們背負著許多責任與壓力是我們沒辦法想像,
帶傷上陣的陳金鋒,責任感重的他,
向全國人民抱歉,其實看了報紙很心疼,
不只陳金鋒全隊每個人責任感都很重,
每個人都不放棄比賽,
這樣的精神是我在看運動球賽最享受的一部分!

或許很少人知道背號11號-蔣智賢是患有先天性糖尿病,
當家人要他放棄打球這條路,
他卻告訴家人「我死也要死在球場上!」
他對棒球的努力、他對棒球的熱情、他對棒球的態度,
在在證明自己克服先生性病戰勝自己,
在小聯盟的他表現出色,
在那過程很辛苦,也令人感動!
他也相信自己有天一定可以站上大聯盟!

他們在運動場上的精神態度與霸氣才是我們直得學習的!
比賽本來就有輸有贏,最重要的是整個比賽過程你的態度有多少?



北京奧運大家關注著中華棒球,同時公視播出「野球孩子」紀錄片,
野球孩子這部紀錄片是來是花蓮縣富源國小少棒隊真實紀錄,
這部片帶給我太多感動了,這群小孩小小年紀卻有著那份努力,
而這部片子帶領大家的張教練更讓我深深對他一鞠躬,
教練的用心與對待每個小孩的教育方式卻是無怨無悔,
我最贊同張教練說的要有球打就要功課好!

其實在台灣打棒球的學校金費一定有限,
看見片中的孩子收集寶特瓶蓋練習打擊、
在放假中也跑到溪流裡玩水中棒球,
志恩說:打棒球賺錢要為家裡重新裝潢..
孩子眼中總是流露出那份熱情堅定的眼神,
看了我好感動,一路哭到尾!
有時很心疼他們,小小年紀每天要做一整天訓練,
受傷了也不敢在球場上喊痛,回到家才懷在媽媽胸膛裡說好痛喔!



隊長楊聖偉

我知道這些孩子或許以後棒球路不能保證是不是很順遂,
但在童年裡這算是給自己最大的回憶!
不過我很看好片中的楊聖偉,球隊裡的英雄人物,最帥的阿偉,
球技也最讚是個很稱職的隊長,
個性成熟、冷靜,面對打者總是冷靜投球,
有時你會有總錯覺他才國小六年總麼心智這麼成熟?
或許在某種環境使他特別早熟,
穩定、冷靜、規律在一個國小小孩身上是很難發現,
我知道以後的他一定是個很優秀的選手!

有機會去租這部片子來看,有時在小孩身上也可以讓我們學到不少!
回到2008北京奧運中華棒球,
我們中華棒球每個選手的童年也跟片中的小孩一樣努力練球,
甚至更辛苦,他們的努力他們所流下的汗水,
並不是我們一般人可以感受!
當我們將心比心去感受一下他們,
你會感受更多,打從心裡替他們驕傲!
不只棒球,台灣隊都是一樣直得驕傲的!

野球孩子紀錄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