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悠閒開車出發準備前往墾丁去遊樂,
一路上爆笑連連,開錯交流道,
搞笑的我們在交流道來來回回,
差一點又要回台南最起點開始...
我們的老大算你厲害!

抵達屏東時時間有些早,
我們開著車隨便亂晃,
我們前往牡丹鄉方向前進經過非常有當地原住民特色的牡丹大橋,
牡丹橋一整片都是磚塊紅,
望眼看過去真的蠻美的,
橋上每個環節都雕刻著當地原住民圖騰,
往左邊看上去就是美麗的牡丹水庫,
視野真的非常不錯,使我們不得停下來拍拍照,
嬉鬧玩後我們坐上車往前開,
卻意外闖進東源村沼澤地區我們暱稱它”草上飛“
這草上飛讓我驚聲尖叫...好玩到不行,
這種踏在水草的感覺很特別,
第一次踏上水草,
腳底下會冰冰涼涼的,
走幾步似乎感覺自己好像要摔下去,
站都站不穩我只能趕緊抓住老大的衣服,
但也深怕他被我拖下水..一個站不穩就屁股朝”水草“哈!

這就是我們暱稱它草上飛!


抓著陳老大衣服始終不放!

到了東源村沼澤地區一開始我們並不知道嚮導是屬於旅行團的解說,
我們以為這沼澤地區原先就有解說,
也不覺得有狐疑就這樣不知不覺跟著別人的旅遊團走,
當地嚮導和導遊只帶著我們走,
一邊踏進水草一邊尖叫走著,
一邊聽著當地原住民嚮導解說這美麗的沼澤地帶是如何形成,
我們採在水草上怎麼晃都不會沉下去,
走起來就像水床一樣,
而這片水草就已有先人走過所以早已留下一條小路好讓後人方便行走,
當地嚮導說這好幾百年了地底下的根莖拔也拔不掉,
這片從未開墾過的沼澤地到底有多深沒人知道,
總之摸不到底的,所以水草非常韌,
這些底下水更不會流失,
我們在這片綠油油的水草上環繞一整圈,
越往裡面越是美麗到不可思議,
嚮導說你們看到的那些樹木全世界只剩2千多棵的水色流,
這些樹木跟一般樹木有些不一樣,
在樹幹上都長滿很有規則的樹葉真的非常特別,
尤其越往裡面更能看見這些水色流得美景,
不過也因為較裡面腳下的水也越深,
有時一不小心還會過膝蓋,
當另一腳抬起來還會潑濺滿身,
終於開心走完全程,
回到水泥地還真有點不行慣,
嚮導一邊說一邊要我們快點要不車會開走,
驚!嚮導把我們當成旅遊團的,
而我們也不擅長說謊直接本能反應說我們自個開車來的不是跟團的,
看著嚮導的臉有點綠,
我們趕緊說謝謝你們帶我們走這趟,
走後不忘向導遊要名片,
謝謝他帶我們走這趟,
我們告訴他以後如有需要可以找他帶隊。

當地嚮導和導遊,真的謝謝他們!




越往裡面的草上飛越有特別的感受!

心滿意足的我,收穫很多,
開車往附近的國小借廁所洗洗腳,
呀!我一陣慘叫!
原來我的小腿在草上飛給割傷兩條傷痕,
有點紅腫有點痛,
心疼我的小腿卻也值得來這趟意外的收穫!

這一天我在墾丁-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