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PP_0001.JPG一踏進日光大道看見高聳黑色壁櫃,超有氣勢!

在台北富錦街的日光大道是我個人非常喜愛的店,
藝術與美食饗宴,讓人格外沈浸整個空間氛圍。

早從朋友口中得知日光大道要來台南開店,就一直期待那天的到來,
又可以多一處不只吃飯還可以看展覽的地方!
藝術展覽與美食結合向來是伊日美學旗下特色!

日光大道緊鄰於林百貨隔壁,建築同屬林百貨設計師梅澤捨次郎設計,
由知名的服裝設計師竇騰璜與張李玉菁買下,
邀集共同理念的伊日美學生活空間、日光大道廚坊、加工廠,
所構成多元性的復合空間,取名為兜空間 DOU Maison,
想必林百貨正式開幕後,勢必帶來兜空間人潮,
期許再度點亮昭和台南銀座.末廣町的繁華!

DPP_0049.JPG  
金屬門把像極紐約工廠的鐵水管
 

一踏進兜空間,推開玻璃門,門把就是一件藝術品了,
彎曲的門把很像紐約工廠的鐵水管,櫥窗也擺放許當代與古典飾品,
櫥窗特吸引人目光,打造出別有一番味道!

DPP_0002.JPG
DPP_0005.JPG  
黑色壁櫃擺放著琳瑯滿目的藝術品

2棟緊鄰的樓層分為一樓左邊是日光大道廚坊,
右邊是竇/張李服飾,這間日光大道與富錦廚坊空間設計有所不同,
感覺台南的日光大道比較紐約工廠風,
以黑、白為主調,搭配金屬燈罩、金屬浪板牆面....
跟富錦日光廚坊大量採用木材設計有所區隔,
映入日眼簾的就是那超有氣勢的黑色壁櫃,
每格都放入最對味的藝術品或特有的收藏品,
我喜歡這股黑氣勢的櫃子!
DSCF2815.jpg
80歲的米歇爾‧德沃 ,超現實馬鈴薯作品

當我坐下後,我已經感受到周圍都是充滿藝術作品,
眼睛發亮像在尋寶似的觀望四周,最先發現的一幅畫是充滿趣味的薯條,
是高齡80歲的畫家米歇爾‧德沃所畫,
其實開始學畫是從1990年開始,
米歇爾‧德沃60歲開始學畫並以藝術家作為職業,讓我深感佩服。

 
DPP_01.JPG
抬頭一望,裸露大梁、綠色植栽、日光、燈影輝映下,美到不行!

DPP_0046.JPG  
我最愛的藝術家-金.提爾

觀望四周後終於靜下來看菜單,台南日光大道的菜單跟富錦廚坊是一樣,
還是點了我最愛的四季水果茶,吃了飯閒聊後,開始欣賞四周的樓層,
往二樓走右半邊是日光大道樓層,左半邊是竇騰璜服裝店,
兩個所販售的屬性不同卻意外融合為一體,
二樓的日光大道用餐座位身旁處處都是藝術作品,
最顯眼的一片牆擺放我最愛的金.提爾作品,
兩幅超大的作品看上去格外震撼,金.提爾作品讓我特別有感受,
金.提爾的獨特技法,充滿搖滾味與諷刺社會陰暗的一面,
畫面不複雜卻充滿很多對話,這對話是你自己內心的東西。
DPP_0008.JPG  
二樓左半邊是竇騰璜服裝店,
與日光大道所販售的屬性不同卻意外融合為一體


DPP_0019.JPG DPP_0020.JPG  
這是陳盈君的作品-紀錄死亡的觸感與焦慮

牆角上有陳盈君以豬為主題系列的油畫作品,之前就有看過陳盈君的報導,
一系列以豬為題材,是因家裡開養豬場而得到靈感,
畫出一系列辨識度極高的作品,
我個人還蠻欣賞陳盈君這一下列作品,背後的故事似乎逃不了食物鏈的關係,
這一系列記錄著死亡的觸感與焦慮!

DPP_0035.JPG  
DPP_0024.JPG     
在來抬頭可以看到超大白鯨裝置藝術以及桌上擺放的魚頭標本,
這是四樓DOU gallary這次所展的主題莫比迪克其中一項作品,
二樓要往三樓的空間很有趣,因建築設計的巧思往樓梯走上去的空間總有一些小驚喜,
擺放許多藝術作品,也因採光與燈光之間產生微妙的光線變化,
使室內空間產生戶外錯覺氛圍。

DPP05.JPG  
DPP_0032.JPG  
加工場

DPP_0026.JPG 
這是陳佑而的雕塑作品 

DPP_0027.JPG  
老是讓我搞不清楚的是時永駿還是許尹齡的作品,這是時永峻的作品吧?
左邊的羚羊頭是陳佑而的作品。

走上三樓相互應的樓梯旁擺放藝術作品,
總是讓我們停下腳步滯留許久觀賞著、討論著,
三樓是販售伊聖詩天然保養品,另一邊是販售二手傢具-加工廠,
稀有的二手傢具越放越有味道,
在這可以尋寶或許可以找到當適合自己的傢具與飾品。

  DPP_0043.JPG  
DPP010.JPG  
這是莊志維的靈魂詮釋,紀念朋友離開人世為創作動機,
我看得入迷,心裡想著我表妹在天上是否有著自己的靈魂詮釋?
DPP_0039.JPG  
丁建中的作品-空屋系列

四樓是DOU gallary會不定期更換展覽,
這是一個非常棒的空間,未來會有無限的展覽或表演,
期待這空間給我更多不一樣的思惟。

 DPP_0047.JPG  
台南日光大道充滿綠色植栽與日光的結合,燈影相映下特有感覺,
金屬鐵片樓梯會讓你步調放慢,自在觀賞周遭每個風景!

arrow
arrow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