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30.jpg  
這是彌留裝置藝術品

這次到台中玩耍很開心,發現好多好玩的人事物,
特感謝我親愛的周小蓮同學,以一半在地人身分帶我玩耍,
且吃到台中特好吃的素食料理,也遇見了我期待的服裝設計師,
小旅行大收穫,唯獨疑惑為何台中誠品綠園道人潮特多,讓我又驚又怕....
在這我紀錄自己最愛的店家,用自己的眼看自己喜歡的,
不隨波逐流,看我有感的事物寫有感受的事...


1510744_600588363342401_760134087_n.jpg  
vision art是一間非常棒的舒壓繪畫空間
photo by vision art FB

台中現在咖啡店、有意思的小店、藝廊,慢慢興盛,
許多有想法的青年付諸行動讓自己的店特有不一樣的風格,
也遇上剛開幕一個禮拜的vision art,
一個讓人舒壓,盡情揮灑的繪畫空間概念為經營方式,
這個理念從國外帶回台灣,很適合上班族下班後舒壓的地方,
且說不一定可以激發你的繪畫潛能,每個人都可以是畫家!

DPP_0008.JPG
CAMEZA店風格獨特  

DPP_0005.JPG
DSCF2191.jpg  
剛好我們來CAMEZA看到來自新加坡的攝影家作品展覽
移模攝影展好多可能性,太有趣太有趣了!


DPP_0007.JPG
IMPOSSIBLE相紙電盒製作而成的攝影藝術作品
 
 
還有不錯的CAMEZA,店裡有一隻柴犬狗Fuji超惹人愛,
兩位超有型的店主人帶領獨特品味散發整個空間氣息,
也有不定期展覽可觀賞,我們很幸運看到有趣的攝影展,
這個展覽有別於一般攝影作品,
這是利用拍立得拍下後,進行移模變成另一種風格的攝影展,
這個展覽我個人蠻喜愛,其實我不太愛看攝影展,
攝影就只是攝影展,但這非常好玩新鮮!


IMG_0538.jpg  
彌留獨特的店面空間

DPP_0031.JPG  
這很有意思,在彌留遇到微攝影展,每個攝影作品小到不能小,
需拿起放大鏡才看得清楚作品裡的圖像,果真微攝影...

IMG_0512.jpg  
彌留二樓是輕食空間,周遭也充滿藝術品,陶瓷、木作、手工編織,
也販售獨特書籍。

讓我特有感受的是彌留這家藝術空間店,
它的空間讓能踏進就是一種自在、獨特氣息散發在每個角落,
等著你用心去看、去發覺,
一樓販售許許多多充滿獨特的藝術品,
保證是最獨特的,拿出去會是驕傲的藝術品,
二樓是輕食空間,三樓是展覽空間,
不定期更換展覽,三樓的空間我獨愛,
陽台前的移動門讓人想跳隻舞,
站在陽台前望眼過去就是誠品綠園道,
在陽台前遙望綠園道,看見熙攘來往的人群,
特感受彌留寧靜的美好。


DPP_0029.JPG  
DPP_0028.JPG  
彌留三樓空間不定時有展覽,特愛這裡的氛圍

DPP_0030.JPG  
彌留的廁所非常有個性,廁所的門黑灰色且是隱藏式,
進去只會看到美麗的洗手台,還有美麗的雕塑肥皂,
這是韓國藝術家的〈盥洗計畫〉系列的公共互動空間作品,
這一系列的作品分佈在台中書店、飯店、咖啡廳,
幸運在彌留找到一尊雕塑肥皂。

DPP_0026.JPG DPP_0027.JPG  
DPP_0025.JPG  
好好玩的空間,下次我要來這不僅看展覽還要來吃飯!


DPP_0004.JPG
DPP_0013.JPG
我們的搖滾房
DPP_0017.JPG  
別的樓層主題-海底世界 
 
DPP_0012.JPG   
這次來台中住新繹旅店,跟丹迪同屬旗下公司,
所以對新繹特感親切,
新繹有好玩的房間是與與藝術家合作的繪圖主題房間,
很巧合我們的房間是搖滾房,
簡直是歡迎我來,不僅我們的房間,
其他樓層的走道我們也去參觀,其實蠻好玩的!

DPP_0001.JPG  
北歐四位女生設計師FRONT DESIGN的豬形邊桌
DPP_0002.JPG  
Hans J.wegner 經典名椅好好坐...

新繹的休息室擺放了許多名設計師家具,
Eames(伊姆斯)的桌椅、Hans J.wegner CH07經典椅外,
還有北歐四位設計師的FRONT DESIGN的豬形邊桌,
這是與家飾品牌moooi設計作品,
以同等比例造型的豬、馬、兔立燈與邊桌,
營造出趣味空間,設計上不僅有趣也帶來深刻印象,
看一眼很難忘了這些作品!

DPP_0003.JPG  
當天買了一件衣服,帥氣的設計師就這樣包裝,酷!

這次台中玩耍我還有一個目的就是找到我最愛的服飾品牌-dérobé
這間服飾店的衣服是我一眼就愛上的衣服,
品味獨特的服裝都是由設計師親自手縫,少量生產且價格平易近人,
我當天和設計師小聊一下,且聊得開心共鳴很多,
發現設計師對衣服的觀念和我的想法很像,
難怪當時知道這品牌時就直覺這會是我想一直收藏的品牌,
且符合我穿衣服的概念-一件衣服多穿法的樂趣,
甚至四季皆穿,我不喜歡無謂的消費更不喜歡追求流行,
討厭隨波逐流的速食穿著,一點彰顯更人風格也沒有,
麻木流行穿,一季淘汰的浪費資源與環境汙染,是我最不喜歡看見得,
我很愛dérobé,設計師的巧手與設計真的讓我讚不絕口!


DPP_0009.JPG
這次台中行滿滿的收穫,親愛的周小蓮謝謝你的規劃,下次還是靠你啦!哈!
PS.好好吃的素食餐,下次再來吃~請快規劃台中之旅!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彌留 新繹旅店 CAMEZA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