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美戲院外面的Echo手繪看板

在老戲院看戲不稀奇,在老戲院聽科技搖滾演唱會才夠屌!

在台南有間全美戲院,是李安學生時期看電影的地方,
也是影響他成為導演的地方之一,他不只影響李安,
也讓許多人懷念當時那慘綠的青春歲月,
當然這也包括我在內!
當那天午後下起大雨,沒有澆熄我內心的搖滾熱血!
當那天踏入戲院,我忽然一陣錯覺,看電影?還是看演唱會?
然後腦袋突然散過許多畫面....

Echo Makes My Heart Beat
科技+心電圖=新電回聲演唱會


全美戲院60週年紀念珍藏版手繪明信片

Echo這次的演唱會很有意義,
收集樂迷的心電圖以及情緒,
要讓聽障奧運的選手,感受音樂的魅力,
最特別的是全美戲院非常用心,
全美戲院60週年紀念,製作手繪珍藏版的入場卷,
喔!my god!我超愛的,就是一種懷念再懷念的感受!


再沒有多餘的時間宣傳下,戲院爆滿樂迷,超感動!

我很陶醉柏蒼的歌聲,
柏蒼的才華以及他的聲音很迷人,
他的歌聲很純粹、很原始,
有許多歌詞總是寫的讓人勾起許多回憶,
為「六局下半」寫電影主題曲,「親愛的我」這首歌,
當我在現場第一次聽這首歌,既然在我不熟歌詞的情況下,
大家來個大合唱,心裡好溫暖,
歌詞這麼寫的:

當你陷入絕望中
請記得我
用美麗的幻想
讓真心永遠純真而不變

當你寂寞的時候
請想念我
用單純的信仰
和童年時無邪的希望

這歌詞短短幾句,卻很振奮人心!
且很容易朗朗上口!很容易腦海會有這段歌詞的旋律!


後面是柏蒼的心電圖測試

整個演唱會我仍然一樣很興奮、很享受整個音樂的包圍!
只是傳輸控制出包好多,一會鼓、一會麥克風、一會吉他,
老實說這很掃興,會把我的熱情降溫,
這個舞台監督需要檢討的地方!
演唱會的美中不足!


迷幻科技的布幕,加上柏蒼的迷人獨特聲音




整個全美戲院的景觀,上頭還寫著全美戲院四個字

在來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
每個歌手都有他在台上的習慣,
例如腳下一定都有一罐啤酒,或偶而點起煙來,
其實樂迷們都不大在意這些,有時還覺得做自己很酷!

但當在台上迷醉了....其實很容易造成意外!
而這意外並非小事,有時是大事....

那天柏蒼在台上喝威士忌喝太猛了,
很明顯迷醉了,迷醉過程中,站都站不穩,
先在舞台上站不穩,第二次要跳下舞台,不慎摔下來,
我在最後面看的提心吊膽,後來才知道有歌迷接住他,
沒有造成嚴重受傷,很驚險也讓在場的人驚嚇到!
這對我來說看起來很不舒服,
我會擔心萬一意外造成後果的嚴重性,
從舞台下摔下來可大可小呀!
喝醉確實沒什麼,但當在舞台上喝醉確實很不好!
有時我會認為,歌手本身要會克制,
因為你們的音樂才華是我們樂迷的心靈寄託,
責任說大不大,端看歌手本身怎麼看待!
歌手愛惜自己的身體健康,才可以帶給樂迷更多無限的美好回憶!

迷醉的柏蒼摔下來後,爬上舞台繼續唱著,
卻一個字都沒有漏詞也沒有走音,
但仍然繼續站不穩,索性ending直接躺在舞台上!

我很喜歡Echo樂團,期待下次還有機會在全美戲院開演唱會!
當然更期待最完美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