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北回來後,我到現在還沒回神過來,
偶爾坐在辦公室裡,面對手上的設計稿件,
坐在電腦桌前還是會偶爾傻笑、神游....

我心中的天團一定會有一個位置是屬於Tizzy bac,
2009年10月10日我在TICC見證Tizzy bac演唱會,
那天看完演唱會心中一直吶喊可不可以不要再等十年啊?
我明年就想在看一次,而且是小巨蛋好嗎?


小鐵一出現,大家搶著跟小鐵拍照

這次上台北我一個人上去喔!別在叫我路癡囉!
我深信「鞋貓夫人」中的歌詞給我勇氣,
「我最強 我最強
這世界只有我最強
我可以為你抵擋黑暗的力量
好快活 好快活
跟著我你會快活
因為我是獨一無二的我 Yeah..」

那天下午台北的天空飄起雨來,
這樣的天氣我還蠻享受的,
一個人走在陌生的道路上,
有期待下一秒會發生驚喜!


前往TICC路上看見裝置藝術-love
是的!我愛Tizzy Bac

當我走入TICC後,一個人排隊買週邊紀念商品,
意外結交兩位可愛的朋友,
而且他們讓我有種熟悉感,
也不過5分鐘我們就玩起來了,
七嘴八舌聊天說笑,
當要進場時因為位置不同,我們只好暫時道別,
還讓我有種莫名的孤寂感!哈
不過我相信有一天我們會在南部碰面!


很可愛的新朋友-美金..哈


很可愛的文棋-很像日本人


鄉民們發起千人簽名,給予Tizzy Bac的鼓勵,當然少不了我的簽名..哈

當我一進入大會堂,尋找我的位置,
發現在我的右手邊,赫然看見哲毓的Bass,
我心想等回會在這個小舞台表演是吧?
然後我開始有種莫名的興奮中,
因為我心愛的鼓王位置離我好近呀!

演唱會一開場我就起雞皮疙瘩,
影片上播放著Tizzy bac穿著飛行員的服裝,
從空中降落地面,然後後面還有大大的爆破畫面,
音樂還以管絃樂風格,企圖營造氣勢磅礡,
畫面效果很不錯,
也有著Tizzy bac貫有的黑色幽默,
想必Tizzy bac吊鋼絲應該還蠻辛苦的吧!
當影片結束後,歌迷們尖叫著迎接最歷史性的一刻,
最具代表性「鐵之貝克」前奏一下,我們都唯之瘋狂,
我呢整場尖叫著,也幾乎屁股都離開座位上,
每首歌都是經典high歌呀!


「半山腰」的小舞台上

忽然舞台前方的惠婷走下來,喔!我剛猜想的是對的!
Tizzy bac真的就走入中央舞台耶!
全場歌迷幾乎沒有人是坐著,全場都瘋了、都尖叫著,
舞台搬上大會堂的中央,高高的「半山腰」,
我剛好就坐在「半上腰」附近,我簡直開心到快要噴淚,
因為我心愛的鼓王是面對我這方向,
真的願望實現了,我一直尖叫著,
這時我在也管不了禁止拍照這回事,相機一直猛卡,
我心中的鼓王真的太迷人了!
可惜「半山腰」的位置沒辦法每個團員都朝你的方向,
惠婷就是背對著我,我只好透過大螢幕看她,
而Tizzy bac在「半山腰」上還有驚喜喬段,
表演起實境秀,現場補裝...把大家逗的好開心!


這是手機海景喔!真的太美麗太感動了!

而在半山腰上,我一度感動到好想大叫,
惠婷說:「你們想著自己就在某處高空上,
請大家把手機拿出來,幫忙完成一件事,
是的你們的手機就是營火蟲,你們是星星。」
當燈光忽然暗掉,整片人造手機燈光美景,
真的好感動,好壯觀好美麗!
就是一種團結力量大的感動!
大家 隨著「我又再度依戀上昨天」的旋律揮舞著手機,
當我揮舞到一半,實在太受不了這美麗的畫面,
又忍不住拿起相機把大家拍了下來!

之所以會以手機揮舞著,是因為Tizzy bac再三提醒大家不要帶螢光棒,
保護我們的地球,螢光棒是不可回收的垃圾,
Tizzy bac不希望地球在受到傷害!
這證明了演唱會真的不需要螢光棒也可high!
Tizzy bac太有巧思了!


前源打鼓真的好迷人


這畫面是前源和哲毓停止動作,惠婷補裝的實境秀..哈

而這次的演唱會我真的覺得心裡頗有收穫的,
雖然舞台沒有特別華麗,團員也沒有刻意換裝,
更沒有華麗的特效,卻全靠大家來營造氛圍,
我們一路雞雞叫挺Tizzy bac到底!

還有這是我第一次看見Tizzy bac與管絃樂做結合,
很完美的組合,尤其是「slow ride」還有單獨薩克斯風、小提琴、
小喇叭 、大提琴等..輪流solo,很華麗!
幾乎每這首歌發揮到淋漓盡致!

還有最讓我驚訝的是「瞬間白眼一千遍」,
唱到最後轉換旋律變成台語歌謠「草螟弄雞公」,
這可讓我們興奮尖叫到不行!


沒有人是坐著,整場超high


encore演起短劇,超爆笑

後半段幾乎全場的歌迷都是站著,很high,
每個人一直隨著音樂搖擺身體或跳躍著,
每首歌大家幾乎都朗朗上口,
最後encore夠讓大家意外到不行,
人家別的歌手都是接下一首歌,
就只有Tizzy bac最酷,演起短劇,
以對嘴唱「雛菊之歌」,呈現三角戀的爆笑喜劇,
Tizzy bac真的是潦了去(台語),
大概只有演唱會看的到,
想在Live house看到幾乎是不可能!



最後Tizzy Bac換上這次演唱會紀念T!

那晚10月10日我終身難忘,
整場歌迷爆滿,沒有冷場只有雞雞叫到底,
今天Tizzy bac站在TICC我為他們感到驕傲,
因為並不是每個獨立樂團都可以從Live house躍上大舞台,
我相信那是要有實力的獨立樂團才可以做到,
並且隨時隨地都準備好一躍而上!
機會總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這句話果然沒說錯!

然而獨立樂團背後總是沒有太多的靠山,
沒有太多金錢做宣傳,票也全賣光,還有人搶不到票,
真的不是一般獨立樂團可以辦到!
也謝謝相信音樂演唱會製作團隊,
給予Tizzy bac這個機會,才讓我可以得到很多收穫!

然後最後我還是想喊話,
可不可不要10年一次,
明年就再來一場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