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83.jpg
JOHO HOTEL  大廳
櫃台後方以灰為基底的牆以及利用大理石紋路設計來當櫃檯
視覺上低調又大氣,大廳挑高且寬敞明亮

 

DSC_0082.jpg
坐在休息區還可以觀賞前方長桌擺放著美麗又典雅的鮮花

 

那天在誠品翻閱雜誌,報導JOHO HOTEL時,我眼睛為之一亮,立馬作筆記要回家好好上網研究,這間新開幕沒多久的JOHO HOTEL,果然是我喜歡的理念以及空間設計,我們馬上敲時間上網預訂,JOHO HOTEL位於高雄火車站附近,算是交通便利卻也是附近飯店業者的一級戰區,去年開幕又加上疫情關係,想必JOHO HOTEL必打一場硬戰呀…但我相信JOHO HOTEL這麼優質的酒店,一定會得到許多旅人的青睞!

JOHO HOTEL光是取這個名字「JOHO」想必就知道非常有心,JOHO在台語發音上就是祝福的意思,也是台語很好的意思!雙發音當然就是Double祝福囉~ 酒店的品牌設計理念,以「福、祿、壽、喜、財」為理念,在在都是呼應酒店名「JOHO」(祝福),而整個酒店不論房型設計理念或餐飲料理,再到公共空間,都像熱情的款待歡迎每個旅人的到來,整個JOHO團隊都充滿年輕朝氣,也都非常熱情,服務也超周到,但我們卻有點不習慣,比較希望團隊對待我們像一般朋友那樣隨意就可以了,但我知道服務業尤其是現在網路時代,一個讓他人不悅,也就是我們口中的奧客,就可以隨意在google評論打1顆星,壞了整個團隊的努力,我懂他們的周到服務,顧及整個酒店形象,真辛苦他們了,所以我總是在酒店遇到服務我們的人說聲謝謝,也會主動問候他們吃晚餐了沒,我希望我戴著口罩,也能讓她們感受到我對他們的敬佩與尊敬。

DSC_0148.jpg
供旅人的休息區也非常寬敞,茶水、
書籍以及桌上的糖果盒,都是如此用心規劃

 

我們一早就抵達高雄,在路上先打電話詢問我們事前已預約停車位,需在哪下車較方便,抵達酒店門口,管家看見我們的車,立刻出來協助我們停車,原來JOHO HOTEL是機械式停車場,車開進停車閘口前先卸下行李,把車子停進指定位置後,門一關就會自動送上〝神秘〞(因看不到停車場)機械停車場裡,車停好後我們就到大廳辦理住宿,櫃台後方以灰為基底的牆以及利用大理石紋路設計來當櫃檯,視覺上低調又大氣,大廳挑高且寬敞明,讓人一踏入大廳就很舒適自在,供旅人的休息區也非常寬敞,茶水、書籍以及桌上的糖果盒,都是如此用心規劃,坐在休息區還可以觀賞前方長桌擺放著美麗又典雅的鮮花,看著看著都令人心曠神怡,心情也變得好愉悅!

DSC_0033.JPG
管家親手拿給我一個小紅包袋,除了房卡,
上面黏著一元硬幣,象徵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拿在手裡真的蠻開心的,有種過年給紅包的祝福
還有
舊振南的鳳梨酥這是JOHO HOTEL獨有的迎賓禮

 

辦理好住宿後,管家親手拿給我一個小紅包袋,我愣了一下,管家說這是給你們的祝福,除了房卡,上面黏著一元硬幣,象徵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拿在手裡真的蠻開心的,有種過年給紅包的祝福,這份用心我真心感受到JOHO的祝福!當紅包房卡在我手上時,我注意到這紅包與房卡上的圖案設計,極簡的幾何形隱約可以看到動物的輪廓,上官網才知道是跟JOHO HOTEL的房型設計福、祿、壽相呼應,以蝙蝠、鹿、鶴形象做結合,非常用心又有巧思的設計理念,我個人超喜歡!
 

DSC_9810.JPG

JOHO HOTEL房型名稱與風格都很有巧思規劃
我們住進福(圖案是蝙蝠,在中國文化象徵福氣)
以優雅低調粉為主要牆磚,
浴室的玻璃大門有圓形跟線條交錯設計,
圓形也是圓滿意思

 

JOHO HOTEL房型名稱與風格都很有巧思規劃,以高雄地名諧音取名為壹芯、貳盛、參多、伍芙、陸和,我們預定地的房型是參多,但沒有指定房型風格,我們住進福(圖案是蝙蝠,在中國文化象徵福氣),開啟大門後電燈已是開的,冷氣也已開啟,不像一般飯店要插房卡,燈與冷氣才會啟動,我們一陣驚呼空間想像中的還要大,以優雅低調粉為主要牆磚,浴室的玻璃大門有圓形跟線條交錯設計,圓形也是圓滿意思,總之JOHO HOTEL的房型與風格都含有祝福之意。

 

DSC_0035.JPG
還有蔬果氣泡飲、NATURA氣泡水、鋁箔包裝果汁

DSC_0057.JPG
DSC_0076.JPG
整個空間有2座休息區,沙發區以及圓桌

DSC_0034.JPG
也有Nespresso膠囊咖啡機,還有采采食茶文化的茶包

DSC_0039.jpg
床邊都超用心,設計有隱藏式的閱讀燈,古銅色的質感非常迷人


DSC_0040.JPG
處處都可見JOHO HOTEL的用心


DSC_0091.JPG

我們進入房間非常開心,一邊細看房間每個角落一邊猛拍照,整個空間有2座休息區,沙發區以及圓桌,都各自放上雜誌,圓桌上放了舊振南的鳳梨酥這是JOHO HOTEL獨有的迎賓禮,冰箱除了礦泉水外,還有蔬果氣泡飲、NATURA氣泡水、鋁箔包裝果汁,也有Nespresso膠囊咖啡機,還有采采食茶文化的茶包,坐在圓桌或沙發椅上,泡杯咖啡閱讀雜誌,吃點小點心,真令人好放鬆,JOHO HOTEL的誠意與貼心對待旅人不只這樣,連床邊都超用心,設計有隱藏式的閱讀燈,古銅色的質感非常迷人,沙發椅旁也擺放燈具,處處都可見JOHO HOTEL很用心。

 

DSC_0084.JPG

DSC_0085.JPG
利用古銅色調的水龍頭與蓮蓬頭來呼應低調粉色磁磚

DSC_9794.jpg
我喜愛的超級寬敞的洗手台台面
JOHO HOTEL的臉盆也是我個人的喜愛,
厚實又有質感的大橢圓造型,面積廣較不易讓水噴的到處都是


DSC_9796.jpg
乾濕分離的規劃,還有獨立浴缸可以泡澡,
浴缸的出口水地方很小巧,整個浴缸大小也非常舒適

 

DSC_9813.JPG
我們拍的很開心

當我們看見浴室設備,簡直像住進五星級酒店,美感與設計都非常討我喜歡,利用古銅色調的水龍頭與蓮蓬頭來呼應低調粉色磁磚,整間浴室就讓人想浸泡在裡面,浴室採光也非常好,乾濕分離的規劃,還有獨立浴缸可以泡澡,浴缸的出口水地方很小巧,整個浴缸大小也非常舒適,整體上浴缸設計得非常典雅,馬桶是採用免治馬桶,精巧的圓弧狀視覺上看上去一點都不會覺得笨重,連垃圾桶都小巧精緻,最最讓我喜愛的還有超級寬敞的洗手台台面,我個人非常在意的地方,台面大擺放盥洗用品或換洗衣物也較不會與臉盆靠太近,而弄濕整個周圍,而JOHO HOTEL的臉盆也是我個人的喜愛,厚實又有質感的大橢圓造型,面積廣較不易讓水噴的到處都是,可保持浴室乾燥。

由於我較注重環保,旅行時總是不喜歡用一次性的盥洗用品,能盡量自己帶就自己帶,剛好JOHO HOTEL也有推環保專案,理所當然的住進環保房,環保房是沒有提供盥洗用品以及拖鞋。在大廳的展示櫃上,有展示JOHO HOTEL採用義大利品牌Allegrlini沐浴用品,另外還有附上牙刷、浴帽等整組亮橘色的盥洗包。期許JOHO HOTEL也能注重環保意識,讓環保專案能夠一直持續下去。

 

DSC_0045.JPG


DSC_0056.JPG

2樓舒室/廚房享受下午茶時光
非常大氣的整個一層樓,都規劃成餐廳

 

從以前我就很喜歡宅度假,也就是說把自己移到另一個空間,享受當下心境,沒有規劃去哪,也不必人擠人,就直接在飯店放鬆度假,享受餐廳美食,就算旅店在住家的隔壁,也要去住一晚(笑),當然那也是要飯店有夠特色,才會讓我這樣做,這次來JOHO HOTEL真的就是純粹宅度假,一整天都要好好享受這裡的空間與設備,當我們驚艷完房裡的設備與空間設計後,準備去2樓舒室/廚房享受下午茶時光囉~
 

DSC_9870.JPG
年輕廚師隔著透明玻璃的廚房裡,專注的製作食物,
我透過玻璃窗看著他製作,認真的模樣看了令人療癒


DSC_0080.JPG
場外的小管家非常熱情

 

JOHO HOTEL很貼心替旅人準備了許多美食與飲品,非常大氣的整個一層樓,都規劃成餐廳,午茶時間從2點到晚上9點,採用自助式,有多種口味的小點心,都是當天現做,年輕廚師隔著透明玻璃的廚房裡,專注的製作食物,我透過玻璃窗看著他製作,認真的模樣看了令人療癒,而場外的小管家更是熱情的在外場招呼旅人,找了一個喜歡的位置準備享受這裡的空間,隨著午後陽光灑下,特別耀眼心情也愉悅起來。
 

DSC_0046.JPG
 

DSC_9856.JPG
DSC_9857.JPG

下午茶非常豐富有火腿三明治、番茄羅勒披薩、
蘋果派,以及多款小餅乾


DSC_0048.JPG
DSC_9842.JPG
還有最特別的拉霸咖啡Nespresso機,
自己動手享受拉霸的樂趣

 

當天的自助餐點檯上,有火腿三明治、番茄羅勒披薩、蘋果派,以及多款小餅乾、巧克力等...還有最特別的拉霸咖啡Nespresso機,自己動手享受拉霸的樂趣,也有飲料,DIY特調乃蓋茶等等,我們選擇喝拉霸咖啡,高檔的拉霸機,打出來的奶泡非常綿密,喝上一口風味十足的咖啡真的好舒暢,我們臉上帶著滿足的笑、悠哉的聊天,午後的午茶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以接近旁晚了,我們趕緊把握時間上頂樓看夕陽、拍照,暫時先離開舒室/廚房空間...
 

DSC_0074.JPG
頂樓空間是JOHO HOTEL 聚樂所


DSC_9924.JPG

DSC_9908.JPG
有空中花園可以旁晚看夕陽、夜晚看夜景

DSC_0072.JPG


DSC_9886.JPG
有點後悔沒有堅持帶運動服來,
最後我們兩個就穿著美美的衣服踩上滑步機,
有夠突兀的畫面


DSC_9966.JPG
夜晚的空中花園

頂樓空間是JOHO HOTEL 聚樂所,喜歡這樣精緻的規畫空間,有空中花園可以旁晚看夕陽、夜晚看夜景,戶外有沙發椅,買個小點心到頂樓吃吃喝喝,真的很愜意,釋放壓力的好地方,不只這樣這裡還有健身運動器材,跑跑步流流汗更是舒暢,我們原先打算帶運動服與跑步鞋來,但想說這裡應該很多人聚在這裡,會有點不好意思,只好作罷,哪知旁晚時間都沒有人來運動,也沒有人上來,大家都在舒室/廚房喝午茶較多,有點後悔沒有堅持帶運動服來,最後我們兩個就穿著美美的衣服踩上滑步機,有夠突兀的畫面...哈哈,下次一定會帶運動服來跑步紓壓運動…

 

DSC_0081.JPG


DSC_0082.JPG
到了18:00~19:00的限定happy hour時間囉~

 

最後我們又下樓到舒室/廚房,因為到了18:00~19:00的限定happy hour時間囉~當初來住知道JOHO HOTEL時已知道有這個時段,滿驚喜的,當然要來品嚐一下,雞尾酒與紅白酒,不太喝酒的我也小酌一下,不過還是有點不習慣喉嚨熱熱的感覺,1小時的歡樂DIY調酒,就是要讓旅客好好享受JOHO HOTEL滿滿的誠心誠意,這份用心我都感受到了。
 

DSC_0097.JPG
採用顏色與畫質都超優的SONY TV,
電視一打開系統還會出現房客的名字,也未免太用心了


DSC_9978.JPG
洗完澡繼續放鬆...

到外面吃個飯後,我們待在房間準備看電影,JOHO HOTEL真的很用心,採用顏色與畫質都超優的SONY TV,電視一打開系統還會出現房客的名字,也未免太用心了吧?我都受寵若驚了。打開電影系統看見許多最新好片,滿多部都想看,最後買小政挑了《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電影演完後,我們還沒打算睡覺,繼續在沙發上看雜誌、拍照,實在是太喜歡這裡的自在與舒適....
或許因為知道JOHO HOTEL很貼心,因明天早上用餐時間從7點到中午12點,我們可以晚點起床,所以不急著趕緊睡覺,還可以慢慢享受一下。 我很喜歡這樣的時間用餐,太中我意了!不太喜歡旅行時趕著起床吃早餐,從這點就可以感受到JOHO HOTEL處處為旅客設想!

 

DSC_0032.JPG
早上我們踏入用餐的2樓舒室/廚房時,早已香氣四溢,
看著廚房裡好幾個廚師身手敏捷的專注在料理上,又讓我看得忘我

 

DSC_0038.JPG
每樣菜都用小鑄鐵鍋桌裝著

DSC_0039.JPG


DSC_0115.JPG
陳列架上也有各式飲品還有沙拉
 

DSC_0111.JPG


DSC_0114.JPG

當我們進來JOHO HOTEL辦理住房時,管家會順便遞上菜單讓我們選要的餐點,一併紀錄,好讓廚師們備料,隔天早上就可以享受好味餐點。早上我們踏入用餐的2樓舒室/廚房時,早已香氣四溢,看著廚房裡好幾個廚師身手敏捷的專注在料理上,又讓我看得忘我,趕緊找位置坐下來,小管家確認我們餐點後,貼心地告知我們,等待主菜來時,可以先去陳列架上的食物,最特別的是每樣菜都用小鑄鐵鍋桌裝著,很費心, 陳列架上也有各式飲品還有沙拉,當然少不了拉霸咖啡機,我們昨天午茶時光喝上這拉霸咖啡,非常喜愛,今早當然不例外再來一杯。

 

DSC_0121.JPG

DSC_0005.JPG
我最愛的法式麵包,好好吃
 

看見我最愛的法式麵包,我眼睛為之一亮,大概被小管家看出來,馬上詢問我需要我幫你烘烤加熱嗎?當小管家把麵包端上來時,我放下手邊食物,忍不住先咬一口,哇哇哇....太驚人的麵包,酥脆又香,非常有嚼勁,我心裡想問這手工麵包到底是哪個廚師做的?好想給他一個擁抱呀!我喜歡吃麵包沾點湯,又驚又喜的蔬果湯品好喝到我連續喝兩碗,沾上麵包口味又不一樣,我們都還沒開始吃主菜,早已被這些前菜給驚艷住,也真的太美味了!

 

DSC_0012.JPG

DSC_0016.JPG
香草豬小里肌佐覆盆子醬

DSC_0019.JPG
乾煎蒔蘿鮭魚佐白酒檸檬奶油

DSC_0028.JPG
以舒肥料裡方式製作,口感清爽不膩
 

當主菜端上來時,我們又一陣驚呼,香草豬小里肌佐覆盆子醬以及乾煎蒔蘿鮭魚佐白酒檸檬奶油,以舒肥料裡方式製作,口感清爽不膩,味道非常天然美味,加上精緻又充滿美感的擺盤,實在是太豪華太豐富了,驚艷到我們好像在吃高檔料理,太用心太用心了!

 

DSC_9817.JPG

我不得不說JOHO HOTEL的早餐,簡直讓我驚嘆,來JOHO HOTEL住一晚一定不能選無早餐房型選項,想必會後悔,吃了這一餐踏出門外,心裡想著我何時再來JOHO HOTEL住一晚!我已經迫不及待在與JOHO HOTEL再相遇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ho hotel 高雄優質飯店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