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1040216_10.jpg  
「工人與漁婦」公仔是駁二藝術特區的指標

DPP_0037.JPG  
DPP_0038.JPG  
鐵人三兄弟中的kenny留畫簽名,
kenny就是創作molly的靈魂人物。
DPP_0039.JPG 
十年前第一次來駁二看展


在駁二還沒有現今這麼蓬勃發展時,就非常喜愛這個地方,
從十幾年前只有零星幾個倉庫,當時還沒有高雄捷運,
總是要搭往西子灣線公車到達駁二,
2006年高雄舉辦「公仔創意大賽」,
邀請許多知名公仔設計師來當評審,其中有我最喜歡的鐵人三兄弟,
當時到駁二意外發現這個活動看板,還跟鐵人三兄弟的插畫拍照,
也看了當時在駁二倉庫的展覽,這是我第一次相遇駁二,所留下的印象。

後來首獎作品「工人與漁婦」的公仔,在駁二的廣場供大家觀賞,
到了
2009年高雄推廣文化公仔,舉辦了「高雄人來了~城市角色創意特展」,
以工人與漁婦」的首獎作品,翻模製作
20組大型公仔素坏,
邀請許多藝術家進行創作彩繪,
這些富有創意的公仔現在可是駁二藝術特區的象徵了!

DPP_0011.JPG  
每年駁二的貨櫃藝術節
4.jpg  
THE WALL駁二,露天的演唱會,不畏懼風雨呀...
 DPP_0031.JPG  
DPP_0030.JPG  
2012年看「我我偶像」展覽,這展覽佈置的很有趣

DPP_0034.JPG  
DPP_0033.JPG  
2012年來看台灣設計展
DPP_0036.JPG  
現今駁二非常繁榮熱鬧

DPP_0007.JPG  
駁二每個假日都有固定市集擺攤

此後高雄駁二就像我的“灶咖”,
每去一次駁二就像回到自己的家那樣的溫暖,
在駁二的每個倉庫都充滿特色,辦得展覽更是多元,
吸引不同年齡群組前來駁二看他們想看的展覽,
不論是貨櫃藝術、好漢玩字、鋼雕藝術、高雄人來了大公仔等,
漸漸的越來越多人看見駁二的美麗與文化,
每年還有大港開唱與大彩虹音樂節,是駁二每年最主要的音樂盛事,
除了這兩場大盛事外,駁二也進駐「
THE WALL駁二」,
小型音樂會是無數樂迷最愛的規格,以及高雄設計節還有青春設計節,
也是高雄最重要的設計節盛事,現在又多了高雄藝術博覽會,
漸漸的駁二無論在娛樂上或藝術文化上都充滿強大的力量,
帶給民眾多元的視覺享受,也豐富了人們的生活。

最近這幾年又駐進「正港小劇場」、「Live Warehouse
讓更多喜愛戲劇、音樂的觀眾多了更多選擇,
補足南部較缺少小型劇場與
Live house
現在的駁二倉庫一個一個整修完成,也一個一個進駐商家或藝術家,
從北部、中部下來開分店的特色商家,
讓我這個住在南部的我,感到方便多了,
藝廊一個接一個進駐,更是讓我越來越愛駁二這個地方,
總覺得駁二的氣息讓我聞的好自在好舒服。

DPP_0012.JPG  
Tools To Liveby開幕當天的人潮超爆多
DPP_0056.JPG  
高雄駁二的Tools To Liveby窗景非常美麗
P3308400.jpg  
台北的Tools To Liveby每到假日人潮非常多,
我也非常喜愛台北店的擺設空間
DSCF3900.jpg  
高雄當天開幕就是為了這個而來,
我的號碼牌是幸運數字168,一路發!

 

最讓我興奮莫過於Tools To Liveby,當還沒有高雄駁二店時,
我曾為了文具和周小蓮上台北找
Tools To Liveby
當時真的很興奮,隔沒幾個月在上台北聽演唱會,
又忍不住跑去見見
Tools To Liveby
直到
2013年我生日那天在駁二正式開分店,
我特地去排隊領號碼牌,買限量紙膠帶及限量玻璃罐,
玻璃罐中還裝滿各式文具,以及早期柯達底片專用的鋁罐包裝,
整個禮拜文房具快被我們這群文具迷給吞沒,
結帳隊伍幾乎把整個空間擠到無法動彈,
慢慢移動隊伍中邂逅了捲兒,我們倆喜愛的東西很一致,
聊天的過程中一拍即合超愉快,互留連絡訊息相約出來在聚聚,
於是我們直到現在都保持聯繫,所以每次到高雄
Tools To Liveby
就會讓我想起當時與捲兒的相遇,很珍惜這緣份。

 

 

 DPP_0046.JPG  
DPP_0049.JPG  
高雄分店繭裹子
DPP_0048.JPG  
二樓是展覽空間
1378407549-3382463566.jpg  
DSCF3885.JPG  
這些都是我在繭裹子看到的好物,買回家收藏,都是獨一無二的手作物!

更讓人興奮的是連繭裹子都來高雄開分店,
這間店是我跟周小蓮一起去台北旅行,
在永康街意外闖進小巷子發現這間公平交易店,
裡面充滿各式獨特事物,手作物都來自偏遠落後國家,
買了這些東西等於幫助他們養家活口,公平交易是指財物透明化,
簡單說就是你必須讓生產者知道你幫我做這項商品,我付你多少錢,
你賣給消費者多少錢,這些主要就是不剝削生產者,
還有必須對環境友善,是不可以有製造污染、農民不可用農藥等,
我很喜歡這樣的理念與消費行為,回到台南跟買安安說這間店,
於是隔沒幾個月我們三人又一起上台北找繭裹子,
現在高雄有分店了,真的好開心喔!
踏進高雄分店真讓人感動,雖說有網路商店,
但我還是喜歡實體店面的溫度,
高雄的繭裹子有二層樓,空間與佈置都讓人逛起來很舒適,
二樓是展覽空間,很多復古窗戶是這個空間的特色,
很喜歡這裡的氛圍,總讓我忍不住席地而坐,好愜意好放鬆!

DPP_0059.JPG  
DPP_0060.JPG  
高雄駁二伊日美學
DPP_0061.JPG  
二樓的空間,可坐在復古電影排椅閱讀一下

DSC03963.jpg  
這是台中伊日美學展覽空間
DPP_0058.JPG  
高雄駁二伊日美學展覽空間

DPP_0043.JPG  
「未藝術空間 」

還有還有最開心的是伊日藝術也來高雄經營獨立展覽空間,
一直都很喜歡伊日的經營理念,
以日常美術館為藍圖,讓藝術走進生活,讓生活充滿藝術,
伊日除了高雄,也在台中精誠五街成立展覽空間,
最近期也在台北開展覽空間了,
高雄的空間更是寬敞,踏上往二樓的旋轉樓梯,
每往上一步就越接近展覽作品,心情就越興奮,二樓展覽空間不大,
卻是最自在放鬆的地方,展覽看完了不急著走,
可以坐在復古電影排椅上稍休息回,也可以在書架上選本你有興趣的書翻閱,
真的讓人想把時間就此停在這裡,當準備推開大門離去時,
心裡是很有滿足感的,總期待下次再來高雄遇見伊日藝術展覽空間。
而現在駁二不只伊日藝術藝廊,現在又多了「未藝術」展覽空間,
也是二層樓,一樓是展覽空間二樓是販售輕食,
也販售獨特的生活雜貨,牆上也掛了些藝術家畫,
我很喜歡二樓的空間,希望下次有機會在這點杯飲品坐一回,
享受這裡的獨特空間。


 DPP_0018.JPG   
DPP_0024.JPG  
當時遇見「有酒窩的LuLu貓」,還是半整理半堪放的狀態下,
樓上玻璃還未裝上,需特別留意。

DPP_0016.JPG  
DPP_0019.JPG  
DPP_0025.JPG  
這是陳云的作品,用紙紮人與文案做創作,
很有趣!
DPP_0021.JPG  
DPP_0026.JPG  
許自貴老師的作品,辨識度極高!

第一次遇見「有酒窩的LuLu貓」是主人半整理半開放的情況下,
踏進這家店,樓上的空間有一道玻璃還未裝上,走在上面要特別留意,
突然感覺這樣更像在探險挖掘小物的小心翼翼走著,
看著牆上的展覽,正用紙紮人與文案做創作
當下真覺得好有趣,一直研究那些紙紮人,
風格獨特的變形動物雕塑,擺放在「有酒窩的
LuLu貓」,
一眼就讓我看出是許自貴老師的作品,跟店主閒聊時,
才知道店主跟許自貴老師是非常好的朋友,
這間店收藏的事物大多是有歷史性物品,也有當代藝術,
成列在一起一點都沒有違和感,混搭空間反而很有趣,
有些物品是非賣品,只要你喜歡都可以詢問賣不賣,
賣不賣就看店主人的心情囉!

DPP_0022.JPG  
一整面玻璃罐裡裝著老照片,是最多人拍照的地方

DPP_0017.JPG  
DPP_0015.JPG  
階梯都龕上玻璃櫃擺放小物品

樓下最引人注目的是櫃台後方,一整面玻璃罐裡裝著老照片,
看上去真的好壯觀,罐子裡的影像現今看來是歷史,
很有味道的影像,實在太喜歡這樣的擺設,
想過要把爸爸的老照片也這樣擺放,
「有酒窩的
LuLu貓」每個角落、每個空間都有許多令人驚喜的小物,
連階梯都龕上玻璃櫃擺放小物品,到這裡都需要蹲下、抬頭往上仰、
彎個腰才可以看見許多驚喜,
店裡琳瑯滿目的收藏品也不是都固定這些,
我來這裡好多次每次都有看到小驚喜,
然後總期待下次再與「有酒窩的
LuLu貓」相遇。

DPP_0002.JPG  
這是近期去拍的照片,整個屋子已經是琳瑯滿目的收藏品
這位是串門文化藝術總監,貓咪老師!

DPP_0054.JPG 
  DPP_0055.JPG  
我最喜歡「有酒窩的LuLu貓」樓上空間,尤其是這裡,
走在這鏤空的鋼片上,有腳底按摩的FU!



第一次與「有酒窩的
LuLu貓」相遇後,很好奇這間店的來歷,
這一看都不像為了開店一下子就有的收藏,
後來上網收尋才知道這是由串門文化藝術總監,
與其他兩位藝術者一起成立這間店,
店名也是由這三位藝術者的小名所加起,
串起這個「有酒窩的
LuLu貓」溫馨店名,
很謝謝店主人很大方跟我們分享這間店,
讓我們可以看見這麼多元有趣的小物!

DPP_0045.JPG  
Danny's flower
DPP_0001.JPG  
DPP_0003.JPG  
po_I

DPP_0051.JPG  
微熱山丘
DPP_0032.JPG  
駁二倉庫餐廳
DPP_0008.JPG  
In Our Time是可以一邊吃飯一邊聽現場廣播
DPP_0041.JPG  
DPP_0042.JPG  
佈置的很溫馨「好.的」雜貨小店

DPP_0014.JPG  
帶領很多藝術家作品的火腿藝廊
早期在台南常要去的好地方!

DPP_0028.JPG  
藝術家進駐駁二,現場製作玻璃藝術過程
DPP_0009.JPG  
藝術家在駁二進行竹編織的情形

DPP_0005.JPG  
DPP_0006.JPG  
高雄駁二誠品也來了!
DPP_0004.JPG  
這個紅門是高雄駁二誠品的新指標

 

現今的駁二的倉庫幾乎全面啟動,在這耗上一整天才會過癮,
除了以上介紹的是自己每到高雄必逛的店家外,
駁二還有許多特色小店,有著靜待甦醒的花朵,綠植花草的芬芳,
充滿綠意盎然的
Danny's flower
親自選布料、鈕扣、口袋,
縫製一件屬於你自己的獨特衣服的
po_I
很大方給試吃的微熱山丘鳳梨酥、
佈置的很溫馨「好.的」雜貨小店、
帶領很多藝術家作品的火腿藝廊、還有許多藝術家進駐,
一邊現場製作一邊分享作品與客人交流、
一直是我熱愛的誠品,也來高雄駁二倉庫進駐,
以及近期開幕的「映捌玖電影院」,
有了電影院駁二不再是晚上七點打烊的地方了,
我也在等待一天來「映捌玖電影院」看場電影!

 

很開心看見駁二現在的發展,每次來駁二總是帶走滿滿的收穫,
走在這裡真的很放鬆,是個屬於大人、小孩來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