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大家來張大合照

2011元旦,過的好感動、好溫暖!
我的麻吉小寶寶因為有夢,而實現夢想!
從去年築屋角落民宿到現在,
每天總是有著不一樣的情節在上演著,
而我沾沾小寶寶的福氣,
感受到許多來自各地朋友的熱情,
2011小寶寶計畫角落拼湊尋寶遊戲,
我也參與這次的活動行程也兼職活動幹部,


當我們拿出今天尋寶的主要元素,我的眼前好多台相機對著我們拍,
望眼看過去..哇..簡直像在開記者會好不熱鬧呀!

角落拼湊尋寶遊戲規則從角落民宿出發,
我們的活動分組成四大隊,
抽籤方式分發對組,每一組會有一個大紙袋,
裝著地圖、明信片、一支筆、簽名版,
讓大夥用自己的方式,跟在地台南人民打招呼,
去感受一下可愛的台南文化!
明信片可以讓大夥以物換物,
簽名版讓大夥與當地人民交流,
感覺對了就讓在地人民簽名,
其實怎麼尋寶怎麼遊樂,只要組員開心就好!



解說遊戲規則過程

GO!出發去!

A組成員


B組成員


C組成員


我在D組,我們這組是最後出發,還逗留一下在角落拍照!

D組成員中午吃魚麵,好好吃喔!


當每個人抽籤所分發到的組員都是因為緣分,
而相聚在同一組,顯得格外有意義,
而我也開心在D組認識阿倫老師、Wen,
好像不能說自己這組最棒厚?哈
自我感覺良好...哈哈哈

在我們D組的行走過程,有點不按牌理出牌,
走到哪總是讓我們好奇湊過去探探究進,
就連一個紅色復古門都讓我們停下腳步研究老半天,

這是一間PUB,好像很殺..感覺很有艋舺味道!

好有味道的菜市場,有像日本鄉下市場,
加上老屋建築,看上去的水果總是特別好吃,



我們跟賣菜的伯母合照,靦腆的伯母害羞又不好意思,
那樣的表情我看在心裡卻有那麼一點真誠與天真!


我們的第一個簽名,就是市場的伯母,秀雲伯母!


帆寮街

在台南有好多歷史故事,
我特別感興趣以前的人在這條路上發生過什麼事情,
我們踩著先人開的路,總要知道當時它的原貌是什麼,
我意外得知現在的新美街是早期的帆寮街,
早期船隻卸貨、修補帆船為主要市集,
哇!原來這裡也是五條港其中一個重要港口呀!

伯伯訴說帆寮街的由來,我很認真聽!

在新美街我們也拜訪了台南少有的塌塌米事業,
堅持、傳承是塌塌米店的特色,
年輕老闆繼承家裡事業,
酷酷的老闆、剛睡醒的老闆還是替我們簽名以及合照,


在泉興塌塌米店與老闆合照!

我們D組走過許多在地台南文化,
藝文、教堂、老屋店、公會堂、帆布老店....
一路走下來,身為台南的我第一次很認真用行走方式,
認認真真看待台南在地人民文化,
以及當地居民的熱情解說,
我心裡好多感動,台南太可愛了!
這次我又再次看到不同層次的台南,
溫暖的台南,總是讓我暫時忘記外面的紛擾...


最後這張合照,是在飛魚拍攝,大家都挺喜歡這張的!

這張我也特別愛,因為我迷戀英國文化!MINI...
PS.台南最屌的素人藝術家,下次介紹!

PSS.他是D組的壓箱寶,不在尋寶地圖裡,
這個意外的相遇,讓我以後老了也想過這樣的生活!
好屌的爺爺,也讓我想起我過世的爺爺,
我爺一生才華呀!
跟這位爺爺一樣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