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拿到的封面是沒有外包體,是我想要的版本!

那天晚上快接近8點了,
我告訴自己take your time,
可是實在沒辦法,我仍然加速機車速度,
我深怕我搶不到好位置,
看不到蕭青陽老師以及聶永真呀!


我和小寶寶跟蕭老師聊了一下,然後又忍不住拍照了...

抵達誠品在過10分鐘就8點了,
果然整個誠品早就佔滿一堆聽眾,
但我仍然努力卡位,
要來誠品的路上我有預感會遇上一些驚喜事,
我一直很相信我的第六感,
果然,我在這場演講會上碰到親愛的小寶寶,
我是興奮又叫又抱的!
因為我實在跟小寶寶有1年沒碰面,
free hug是我最直接思念的方式,
還有意外在誠品結交毛豆這位新朋友,
讀戲劇研究所的毛豆跟我一樣都欣賞徐堰玲耶!
使我又驚又喜,有時真的碰到對的朋友真的好幸福,
三個人七嘴八舌,互留連絡方式,毛豆先走一步,
演講會結束後,我跟小寶寶找蕭老師和永真小聊一下,
那晚我非常愉快滿足!


這是蕭老師最近替李欣芸製作的故事島音樂專輯,
這一張圖是台灣八八水災的剪紙製作

相隔一年在看見蕭青陽老師,感覺特別親切!
最近蕭老師忙著李欣芸故事島專輯的剪紙工作,
聽著蕭老師尾尾敘述著這張專輯的靈感發想,到實體工作,
我真的不得不佩服蕭老師那份熱情與堅持!
起先蕭老師的靈感是待在英國時被滿屋子的蕾絲所感動,
看見每個角落充滿繡花與蕾絲,
蕭老師開始發想有沒有可能利用蕾絲概念做一張專輯?
當蕭老師腦中有這個概念後,開始收集相關作品,
這個醞釀期耗掉蕭老師許多時間,
沒想到輾轉之中,李欣芸的出現,使得這計畫也成形了!

蕭老師這張專輯設計耗掉許多時間與精神在剪紙上,
真的是手工剪紙拼出許多美麗的台灣風情喔!
當然這期間剛好遇上台灣八八水災,
蕭老師覺得設計不該只是紀錄快樂的一面,
應該也要有悲傷的那一面,
人生就是如此,台灣故事島也是如此,
所以也把八八水災也剪了進去,
聽完蕭老師的設計概念,又再次感動我!
到現在蕭老師說這張概念專輯還在持續剪紙中,
這張專輯今年12中旬出,但已經悄悄在網路書店預購了,
其實這張專輯大概沒有設計師這麼做,算是創舉,
蕭老師堅持著說今年我定目標就只做2張專輯,
我知道蕭老師的意思,作品不在量在於質!
期待這張專輯能夠再次入圍葛來美設計獎!

博客來網路書店



相較之下認識聶永真不是先從他設計的流行唱片封面而認識,
先認識永真的文字,「永真急制」一書,
這本書到現在我都覺得文章寫得好犀利好刺激呀!
在誠品見到永真本人我真有點嚇一跳,好瘦呀!
早年在設計雜誌讀到他的專訪,看起來沒那麼瘦呀!
不過永真一進誠品會場整個臉都紅起來,
直說人怎麼那麼多,好緊張喔!
看到永真這樣的反應讓我聯想到他寫的文章這麼犀利,
怎麼跟本人害羞的模樣成兩極化,
其實我不止欣賞他的文筆,我也非常欣賞永真的設計,
只不過他設計的唱片我一張都沒有買,
不是我不欣賞,只是音樂專輯聽覺享受是非常重要,
華語流行音樂我真的很少入購,
偶像流行歌手唱的歌我實在無法吞下肚,
不像蕭老師設計的專輯以角頭音樂或獨立唱片為主,
是我非常喜歡的獨立音樂,
買了專輯順理成章也收藏了蕭老師的設計,
不過永真的書籍設計、藝術文宣我到是收藏不少,

這篇是永真替徐堰玲設計的文宣,
我翻開這頁請永真簽名,
看見了嗎?永真的簽名位置似乎有經過視覺編排..哈


然而我算還是有幸運到,
雖然我預購沒有參加永真貼身物贈送,
不過我還是拿到永真限量簽名版本,
我跟永真說我有拿到他的簽名版本,他問我在哪裡?
他又幫我補上一句話,他告訴我是晚安,
這...應該是法文的晚安吧?




這是另一個封面沒有內容物版本,但因為騎馬釘的關係,
還是可以擁有沒有內容物的版頁。


看到我的卡帶衣服了嗎?哈哈

在蕭老師與永真身上,
你可以看到他們總是對身邊週遭環境充滿好奇,
簽名會後,我跟小寶寶去找蕭老師小聊一下,
在談話的過程蕭老師的眼神總是充滿好奇,
蕭老師注意到我身上穿的印有卡帶衣服,
「你穿卡帶衣服耶!」蕭老師說。
「對呀!才剛聽完Tizzy Bac演唱會,買回來的紀念T!」我說。
蕭老師一聽我去聽Tizzy Bac演唱會,笑著說那一定要買回來紀念那一刻!



一會兒我們移動來移動去,很順的就跟永真聊天起來,
當我要求永真手臂上的螺絲刺青可以讓我拍一下嗎?
永真二話不說馬上喬好角度讓我拍,超nice!
這個螺絲刺青是永真看見女詩人辛波絲卡有一首詩「詩是怎麼做成的」,
插圖就是好幾根螺絲釘,這次的新書「Re:沒有代表作」有放進喔!
好奇著週遭事物的永真,忽然跟我說你們台南人都這麼relax嗎?
我一臉狐疑,原來他是在指前方閱讀區的人,
雖然演講會已經結束不過人潮還沒散,有些小吵雜,
但閱讀區的人仍然悠閒著拿著書在閱讀,一點都不受影響,
大概永真對於這樣的畫面感到不可思議。

我想永真應該不常來台南,
或許台南跟北部的步調真的很不同,
我相信永真這次來到台南他應該會想下次在來,
台南充滿許許多多文藝的地方,等著永真來發堀!

那一晚收穫很多!幸福寫在臉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