騷人  
騷人的電影海報,視覺夠嗆!充滿熱血!

騷人是一部華麗、嬉皮又頹廢的影像風格電影,
陳映蓉導演打造這奇幻之作是我個人的菜,
讓我看完電影有太多話想說,
實在憋不住馬上想寫觀後感!

騷人一詞可解釋為失意的騷人墨客、詩人、文人雅士,
英文名稱Young Dudes靈感來自David Bowie的All The Young Dudes,
光這點就夠吸引我看這部片子!

5920120817123246 
這是電影原聲帶,充滿嬉皮的設計風格!

整個電影大膽呈現華麗頹廢、奇幻流離,
攝影、美術甚至服裝都呈現60年代嬉皮風格,
在音樂上更是讚不絕口,60、70年代搖滾元素搭配在電影裡的瘋癲影像美麗極了,
一開場就有我常聽的老歌經典名曲The End of the World,
哇!我在電影院裡超想大聲唱出來,
整個音樂充滿烏托邦的精神,
自由..自由...還是自由呀!

騷人-2 
另一張騷人海報我也超喜歡!

01   
故事環繞著吳安良(王柏傑飾)困擾的2012世界末日是否即將來臨?
他在想我是否可以拯救這世界?一直拉著歌們郝歌(阿部力飾)還有美麗的阿代兒(瑞莎飾),
發起活動以諾亞方舟為概念,瘋癲著進行著「卡拉圖號」,
陳映蓉導演說明卡拉圖號名字的靈感來自一部科幻電影外星人的名字,
那部電影敘述著外星人是來摧毀地球,
因為他發現人類太愛打仗,為了維持地球生態,
他身為星際間的使者他需這樣做,
後來他發現人類是有愛的潛力,決定不摧毀地球。
在電影裡裡卡拉圖號意指三位主角想重新解釋諾亞方舟的定義。
為了尋找諾亞方舟促使三位主角展開一連串虛幻的卡拉圖號旅程!

2135_2 
3757853406 
大概懂搖滾音樂的人都知道這張像The Beatles- Abbey Road(艾比路)唱片封面 

騷人這部片子在我個人眼裡看來算是一部奇幻藝術影片,
不論音樂、服裝、攝影...都充滿迷幻手法,
讓我想起王家衛的重慶森林,具體與不具體的快閃而過,向在做夢一樣,
充滿夢境的迷幻虛實!
 
02 
i1885008   
陳映蓉導演這部騷人探討世界末日,
把嚴肅的議題轉換輕鬆方式表達,
這也跟之前所導的《十七歲的天空》、《國士無雙》不同風格,騷人並不是一部容易嗑的電影,
但把心打開進入迷幻啟航就特別容易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騷人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