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21.JPG
菁芳園有座後花園生態池,池畔美景非常吸睛

 

在這波疫情的延燒選擇出遊的地點總是特別謹慎挑選,每年的相約見面卻變得不這麼輕鬆,我提議到田中,也離周小蓮家較近,全程我們開車直接抵達周小蓮家接她,避免搭上火車被染疫與匡列的風險,也特別提早抵達「菁芳園」提早用餐,錯開大家午餐尖峰時刻…
這是第一次來田中田尾遊玩,田尾有著花卉植栽之名,原先計畫要逛幾間有興趣的花藝店,想想依照我們的旅遊節奏,從來都不是走馬看花的速度,最後捨棄只來到「菁芳園」這裡有著充滿花團錦簇卻又不浮誇的美景,在花與樹之中走踏,非常舒心!
 

IMG_8920.JPG

DSC_1258.JPG
這麼乾淨清爽「菁芳園」可以看出經營者的用心
 

當我們緩緩地把車停在停車場後,下車後仔細看著停車場周遭,上頭有著遮蔽棚架,周遭利用植栽點綴停車場,看上去就是如此清爽乾淨,從這刻起我就感受到菁芳園經營者的用心,我很好奇菁芳園經營的理念,於是上官網查看,原來菁芳園是從祖父經營園藝,延續到父親再延續到這一代,很慶幸這一代隨著時代思維改變,打破以前的窠臼,2000年還沒有所謂的〝網美景點〞經營者早有遠見的轉型經營複合式生態休閒環境,從2000年開始規劃,從一草一木栽培大樹,再到溫室玻璃主體用餐空間,慢慢打造出經營者的理想後花園,於是我們現在能看見這麼美的「菁芳園」是經營者的用心換來的美景,真心感謝,因這非常不簡單,尤其現在更朝著生態、教育,觀光並行來推廣園藝生活,是必須付出更多心血與心力,尤其面對觀光者的參差不齊更費力勞心…

 

DSC_1262.JPG
「菁芳園」最醒目的玻璃溫室屋

DSC06929.JPG
用餐位置被室內植物包圍,好愉悅
 

DSC06936.JPG
踏入「菁芳園」後我們的笑容始終沒有停過...

IMG_8929.JPG

DSC_1276.JPG
餐廳內有個舞台周圍裝飾全都是花卉超級美....

DSC_1268.JPG
從玻璃屋窗外看見的風景,有睡蓮、鳶尾花

DSC_1271.jpg
細心觀察者的周小蓮發現了池畔裡的鳶尾花

從停車場周遭看見超級無敵大的鹿角蕨開始,我不知說了多少次〝好漂亮喔!〞〝好美喔!我要拍照…〞「菁芳園」真的好美麗、又好拍照,我們總是一邊走一邊停下來研究植栽,我總是詢問這是什麼花?然後拍照上網尋找植物名稱,「菁芳園」較可惜的是種植豐盛,卻沒有插牌寫植物學名…逛到一半買安安提議先提早吃午餐,避開人潮,於是我們不到12點就進入「菁芳園」最醒目的玻璃溫室屋,玻璃屋挑高又明亮,室內都種植或垂吊植栽,用餐位置被室內植物包圍以及透過玻璃窗外看見生態池與落羽松美景,真的心情格外放鬆與愉悅,只是較疑惑的是如果夏天是否蚊子也會很多?

 

DSC06939.JPG

DSC06941.JPG


IMG_8922.jpg

DSC_1272.jpg
 

「菁芳園」也因應疫情從自助式改為套餐點餐,我一開始沒有抱著食物好吃的心態來享用,沒想到料理的食物從南瓜濃湯到麵包再到主餐,都如此美味,不馬虎的餐點令我驚訝,因我們提早用餐周遭並沒有太多客人,所以沒有感受到門庭若市,心想餐廳食物應該普通,沒想到我們用餐完畢後離開座位,我才驚覺我們身後的桌餐都是高朋滿座,因我們的座位不再入口處,靠近玻璃屋最裡面,我們很專心用餐,偶爾看看窗外風景,根本沒有察覺我們身後滿滿都是饕客呀…

 

DSC06948.JPG

DSC_1281.JPG
掛在大樹前,鹿角蕨既然大把大把垂吊著宛如鬍鬚般的茂盛

DSC_1254.JPG
小拱門蔓延著空氣鳳梨看上去夢幻又有氣勢

DSC_1293.JPG
小玻璃屋裡面種植著非洲堇盆栽,有日光燈照還要吹冷氣,都高貴起來了....
 

離開玻璃屋後,我們繼續探索這座美麗的花園,走到每個地方都看到養的超肥美的鹿角蕨,尤其是掛在大樹前,鹿角蕨既然大把大把垂吊著宛如鬍鬚般的茂盛,又或者是小拱門蔓延著空氣鳳梨看上去夢幻又有氣勢,忍不住跟我最愛的空氣鳳梨合照,這裡還有一個小玻璃屋裡面種植著非洲堇盆栽,有日光燈照還要吹冷氣,感覺好像不好照顧的植物,於是我們沒有逗留很久,還是戶外植栽欣賞起來較自在....
 


DSC06956.JPG

DSC06960.JPG
垂吊茂盛的松蘿視覺上很有瀑布感,好喜歡這樣的美感

DSC06964.JPG

IMG_8958.JPG

IMG_8953.JPG
搞笑姿勢....鏡頭背後還有著側拍高手周小蓮捕捉到有趣畫面!

DSC06980.JPG

DSC_1279.JPG
以葉取勝的秋海棠很吸引我,因姿態太獨特

DSC_1229.jpg
這是我的白冰冰海棠,迷你可愛,種植一年近期開花,趕緊記錄下來!

DSC_1736.jpg
我種植的空氣鳳梨,從一株生長到現在變成一株都是雙胞胎共有五株,
今年五株雙胞胎小精靈全部都開花,讓我好驚喜~



DSC_1278.JPG
4月底會在這棟建築物展草間迷植

我被玻璃屋前的空氣松蘿給吸引,逛到這一區簡直心情好愉悅,我一直覺得垂吊茂盛的松蘿視覺上很有瀑布感,看上去就非常有氣勢感,我們整個開心的在這裡拍照許久,滿足拍完照後,我發現菁芳園種植許多我近期有種植的秋海棠,以葉取勝的秋海棠很吸引我因姿態太獨特,連種類的色彩與造型也都特別有型,我在園區看到他們玻璃屋外的海報資訊,在4月底要舉辦草間迷植展,好可惜我們來的這天不是展期,無緣見到盛大的秋海棠姿態…

 

DSC_1311.JPG

DSC07010.JPG
藍色蜻蜓美麗至極...

DSC07003.jpg
眼前的美景發現這條小河取景起來好美,我喊著來一張在南投的FU…

 

DSC07039.JPG
下一秒在峇里島FU...

DSC07089.JPG
我們在這小徑路上拍的不亦樂乎...

DSC07044.JPG
我們的美照,鏡頭背後人物~來自買安安攝影好手
 

DSC07120.JPG
生態池是大家眼中的熱門拍照打卡景點...等了好一回才能取景
 


慢慢的往落羽松步道前進,落羽松步道與生態池融為一體,簡直像個秘密後花園,我們來的4月落羽松不是翻紅的季節,但落羽松綠葉仍然是漂亮的,走在步道上仍然很吸睛…
後來我們發現步道旁的小河邊既然有藍色蜻蜓美麗至極,我們一邊捕捉鏡頭一邊欣賞蜻蜓點水,抬頭看眼前的美景發現這條小河取景起來好美,我喊著來一張在南投的FU…果然買安安構圖超級無敵像極南投森林感,繼續我們沿著小河旁的小路繼續找尋我們眼中菁芳園美景,買安安意外發現菁芳園的茅亭可以拍出南洋風,我們又一秒在峇里島FU,這裡的美景沒人發現,唯有我們在這小徑路上拍的不亦樂乎,離開小徑路,前往生態池就沒有那麼自在好拍了,旅客眼前的生態池是大家眼中的熱門拍照打卡景點呀~光取景都需要耐心等遊客拍完,有時拍起來就沒有那個盡興好玩,所以沒有逗留生態池太久,只能用心欣賞生態池中的池畔景色,池中種植許多蓮花還有鳶尾花以及我不清楚學名的植物,菁芳園的後院生態池不算大,卻很用心維護照顧,當你走進這生態池每處都充滿綠意盎然,是非常幸福的!

 

IMG_9001.JPG
植物農場可以發現好多驚喜~


DSC_1327.JPG
粉夜香木,又名瓶兒花、瓶子花等...

DSC_1255.JPG
這個植物每次看到我都說毛毛蟲外物....長相好不討喜

DSC_1298.JPG
第一眼看到這植物覺得他像極剪紙,當下立馬搜尋名稱,名換瞿麥

DSC06985.JPG
DSC_1299.JPG
植物名稱叫穗花婆婆納,好逗趣的植物名,也稱長蔓鼠尾草

DSC07127.JPG
植物農場有一片紫葉狼尾草,我喜歡和紫葉狼尾草拍照,
他雖然是草,顏色卻超有時尚感,有陽光時拍起來色澤更漂亮~

 

最後一站參觀他們種植的植物農場,農場小小一區卻在步道周圍都有許多花卉小驚喜,樓梯兩旁也佈置許多小盆栽,有些植物花卉都不太清楚學名,總是當下利用手機的智慧鏡頭搜尋學名,總讓特別我驚喜,有些植物名聽起來好有趣,逗留一回,差不多要暫時跟這美麗又用心的「菁芳園」說再見,很喜歡「菁芳園」每一處的景,可以感受到這裡的四季一定都有不同的風景,期許疫情快速退散,我想秋冬再來這裡享受下午茶一邊看發紅的落雨松!

arrow
arrow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