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64.JPG
Tizzy Bac「知人‧怒唱一波」-高雄場


5年前宣布休團的Tizzy Bac,各自在自己的音樂路上努力,休息有時是為了以後音樂之路更茁壯,只是人生的際遇我們永遠無法去掌握,誰也沒有想過哲毓會短短時間內離世,這給了惠婷跟前源一大人生課題考驗,慶幸Tizzy Bac的努力,終於帶著睽違已久的《知人》專輯復出,我期盼這一天已等好久了,但這張專輯卻是哲毓永遠的最後一張專輯,心裡很五味雜陳,哲毓的逝世,對樂迷以及Tizzy Bac都帶來一定的打擊,我以為在家聽《知人》專輯,腦海裡想著哲毓帥氣刷貝斯的模樣,默默流下眼淚, 我以為我的眼淚算已釋放情緒、我以為哲毓的離世過了一年,自己已經坦然接受哲毓的離世...但在高雄「知人‧怒唱一波」演唱會,我還是忍不住思念哲毓,從來都不太會隱藏情緒的我,眼淚還是忍不住流下來,心中真的還是如此不捨,哲毓刷貝斯充滿個人獨特性,當他離世後也就代表沒有第二個哲毓,那是很令人懷念的...

 

DSC_0149.JPG
看TB之前先來高雄品嚐獨特咖啡喝法

1556377941406.jpg

1556384572829.jpg
進場後我們找到自己的最佳視線位置,準備享受TB演唱
 

這天我們提早到高雄先品嚐獨特咖啡喝法,冰與熱的咖啡氣味與口感全然不同,我開始迷戀這樣的品嚐,悠閒的下午是在養精蓄銳為了晚上的演唱會保存能量,我們預定計劃好的時間範圍內抵達live warehouse,開始享受聽演唱會之必要性的排隊,進場後我們找到自己的最佳視線位置,站穩後我們在等待的過程中閒聊著,時間一晃就到8點,一分鐘不差準時開唱,舞台上的惠婷與前源同時身穿白色上衣搭配黑褲子,簡單俐落的配色,然而惠婷頂著一顆超亮的黃金色短髮,在臉書曝光後,一直很想看惠婷本人這日系髮型,在高雄專場終於看見,嗯...現場本人看真的很潮很日系....
 

DSC_0170.JPG

DSC_0193.JPG

DSC_0173.JPG
前源我心中最棒的鼓王

DSC_0209.jpg
滿滿的謝謝雙帥,情義相挺Tizzy Bac
 

從觀眾席看上去惠婷在左邊,前源在右邊,中間擺放哲毓最愛的貝斯,永遠的Tizzy Bac鐵三角位置,這畫面今天看來讓我多了一點感傷,但我相信哲毓一定有來高雄現場表演並且看我們這群樂迷,一定有準時抵達高雄場對吧?

為了讓演唱會多些豐富性,請來樂手衫特跟蘇玠亘雙帥演出,滿滿的謝謝雙帥,情義相挺Tizzy Bac,當一切就定位於舞台,團員互相用眼神告知彼此,準備開始... 沒多久前源鼓棒一下,蹦一聲...力道大到站在很前面我們,心臟似乎都快蹦出來了,或許太久沒有看前源打鼓,那瞬間下鼓棒,著實嚇壞我跟芷芸,直到第三首我才漸漸適應前源生猛的鼓聲,前源果然是我心中最棒的鼓王,不管是快節奏或慢歌總是在落鼓棒時,依然這麼有情感,這是我最欣賞的台灣樂團鼓手~林前源


DSC_0211.JPG

在舞台上當惠婷一開口唱歌,我內心好激動,眼前浮現許多以往看Tizzy Bac演唱會畫面,突然覺得跟隨Tizzy Bac的音樂在成長,一晃眼也快20年,心裡由衷感謝Tizzy Bac的音樂陪我渡過每個時期的我,四十歲的我站在台下聽Tizzy Bac,我依然像當年二十幾歲的我一樣熱血,沉浸在Tizzy Bac音樂裡,又叫又跳,只是今晚多了一點感傷的眼淚,惠婷說了一段話,大概是這樣:我們不需要否定自己的負面情緒與脆弱,只需要有一個安靜的的地方,好好與自己獨處、沉澱,哀傷與痛苦或許經過時間的醞釀,會變成難得的經驗。我眼淚不自覺流下,接著惠婷唱深海怪物一曲,我望著舞台上那把貝斯想起哲毓在舞台上的模樣,我的淚水隨著惠婷的歌聲與氣氛不聽使喚的直流下,模糊了我的視線,當歌曲結束後,台下每個人都好安靜,我知道樂迷跟我一樣心裡都很哀傷,其實我當下好想吶喊許~哲~毓我想念你~


DSC_0222.JPG
DSC_0248.JPG
DSC_0224.JPG
DSC_0258.JPG

這次演唱會惠婷多了一點不一樣的表演,唱著每次台下必騷動的Heather,隨著音樂的高低起伏轉折,惠婷離開鋼琴座椅,移動到舞台,小小的擺動身體,跟舞台下的樂迷小互動,當下我好激動,我的媽祖惠婷,你回來了~
惠婷說:繞了一點路,我們又回到這個舞台~我要說:不管多久~樂迷都會等待Tizzy Bac!
 

 

DSC_5691.jpg
DSC_5692.jpg
冒著趕不上火車的風險,也要排隊簽名,看見工作人員幫我蓋哲毓的蓋章簽名,
內心好激動,哲毓永遠都在!

 

這張〈知人〉專輯跟之前專輯一樣滿滿的誠意塞滿12首歌,曲風變換多樣,少不了Tizzy Bac擅長的起承轉合,激揚後又再度平靜的曲風,然而這次嘗試與落日飛車合作《lucy Dreams》一曲,落日飛車也是哲毓相當喜歡的台灣樂團,相信哲毓也同意這樣的合作,這首《lucy Dreams》慵懶輕飄曲風替Tizzy Bac增色不少新氣息,還有吉他樂手衫特也替〈知人〉專輯帶來很棒的編曲,我覺得這張專輯是我認為Tizzy Bac情感最豐沛的一張,也是最感傷一張唱片!


DSC_5324.JPG


59276239_2421238614586803_4295748060924870656_n.jpg
圖片來自Tizzy Bac的臉書粉絲團
 

惠婷說:接下來我們檯面下或檯面上都會有活動,我想這應該是令人期待的20週年演唱會吧?十年前一個人到台北見證10週年演唱,意外結交2位好朋友,20週年演唱我們一定要再次一起感受Tizzy Bac現場演唱,我們要聽著Tizzy Bac的音樂,與Tizzy Ba一同老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izzy Bac 知人 衫特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