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69.JPG      
鹿早五金小賣所

台南販售二手復古家俱如雨後春筍般地冒出,
每個店家都有自己想要販售的風格家俱,
歐美、日式、早期台灣日據時代等風格,應有盡有,
滿足要收藏或想替自己家裡添購一點獨特美學風格的人前來挖寶,
這樣的型態說實在的,在台南真的追不完,
甚至有時會帶給我一點疲乏,不會迫切想過去看看究竟,就是隨緣心態!

DSC09538.JPG  
北歐花器很美
DSC09481.JPG  
鹿早五金小賣所販售復古開關插座

DSCF7858.JPG  
也販售乾燥花

DSC09523.JPG  
二手傢俱一定少不了復古櫃

那天隨緣的去了鹿早五金小賣所,知道這是鹿早茶屋相關連的店,
但卻不知道其實就在餐桌上的鹿早裡面隔壁,
台南的小巷就是如此讓人宛如在走迷宮,
明明就在隔壁卻不同路名,找了好一回,這下才恍然大悟,
這不是我來過幾次販售餐盤的餐桌上的鹿早嗎?
怎麼之前我都不知道呀?帶點疑惑走進去瞧瞧
……

DSC09572.JPG  
這門上有專屬咪咪店長的貼紙大門,推開這門就是鹿早五金小賣所
 
DSC09507.JPG  
DSC09509.JPG  
帥氣的咪咪店長

DSC09487.JPG
會看書的咪咪店長...呵呵呵 
DSC09549.JPG  
咪咪店長是不是很有明星架式?

其實坦白來說,我來鹿早五金小賣所是來看咪咪店長,不是來看復古家俱的,
所以一踏進去店裡我是先找咪咪,鎖定目標後,
就開始跟咪咪玩,咪咪有張帥氣的臉龐,
很有明星架勢的咪咪,看起來都不像是一隻剛撿到時,
被捕鼠器夾到腳,會亂攻擊人的貓咪,
這是跟主人聊天時,她告訴我的,其實咪咪剛從醫院回來沒多久,
得知是腎臟疾病,這通常都是在外流浪貓常有的問題,
咪咪因為腎臟疾病,會隨著時間越來越小顆,最後病死,
我問咪咪的主人他還有幾年可以活?她告訴我照顧得好
1
年多,
最震撼的是她還告知我,咪咪是愛滋貓,所以咪咪不可以跟其他貓獨處,
如果一不小心貓打架就可能會抓傷,導致其他貓咪也染上愛滋,
就跟我們人一樣經過血液傳染,
但愛滋貓是不會傳染給人類,我們不需要害怕!

DSC09520.JPG  
咪咪店長吃飯中....
DSC09525.JPG  
吃飽後洗洗臉....
DSC09524.JPG  
吃飽後洗洗臉PART 2

DSC09559.JPG  
DSC09560.JPG  
那天咪咪店長心情非常好,尾巴搖呀搖....

當我知道咪咪這樣的遭遇,真是感到心疼,
希望自己以後有空都可以去找牠玩,
希望咪咪在有生之年能夠活得自在、快樂,
以後咪咪不再人世間時,
我想鹿早五金小賣所的店長永遠永遠都有牠的位置在!

DSCF7876.JPG  
這張拍攝地點在餐桌上的鹿早,
HibaRi美麗的空間瞬間也變成像餐桌上的鹿早,
擺滿擁擠的餐盤,很可惜!
 


開鹿早五金小賣所,也順便逛逛餐桌上的鹿早,
這幾年似乎大家都有個習慣,用餐前先拍美食照,再開動享用美食,
久而久之擺盤卻是美食照的決勝關鍵之一,而現代人也很開始注重餐前美學,
總要擺上夠有味道的餐具,也算是一種生活調劑,
也因這樣鹿早茶屋老闆看見這股餐盤商機,
開了這間餐桌上的鹿早,甚至把之前充滿昭和時代的
HibaRi冰淇淋店歇業,
整個空間擺放餐盤,這讓我有點驚訝,
因為這間充滿昭和時代的氛圍是多麼的棒,
建築設計還花了點心思設計,突然整個空間充滿擁擠的餐盤,
讓我直呼好可惜好可惜!我還是期待有一天
HibaRi
冰淇淋店會復活!


DSCF7877.JPG  
DSCF7878.JPG  
DSC_1468.jpg  
這是我前前後後到餐桌上的鹿早買的餐盤,美的讓我忍不住收藏
吐司盤最早買,再去看已經沒囉!所以到餐桌上的鹿早看到喜歡先買就對了,
管它有沒有用到或缺不缺,買起來收藏就對了啦!

每當我踏進餐桌上的鹿早總是會忍不住下手買幾個餐盤,
這些餐盤都是老闆從日本帶回來,
圖案總是充滿特色,甚至有些是賣完就沒了,
有帶著一種收藏餐盤的
FU在逛這間店!

 


DSC09511.JPG  
咪咪這傢伙很有療癒效果!

這週遭全是鹿早相關連解,是個會讓你逛一下午的店,
我都快要叫這區為鹿早區了!
下次再來鹿早區逛逛,我想念咪咪店長了!






arrow
arrow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