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_0014.JPG
望眼看去這片忘憂森林,
心是會平靜且真的會暫時忘卻煩惱

這次南投之旅我們做足好多功課,尤其是忘憂森林這個景點,
更是在網路上搜尋許多人的經驗分享,
看著許多人的分享總是提到那段前往忘憂森林徒坡險路,
以及穿不太好的鞋子或是穿要丟掉的鞋子去,因為走在爛泥巴上
...
這些心得分享嚇壞我了,尤其是坐接駁車,因私人營運,
萬一發生事故沒有負責的,一度考慮要不要走上去,
後來買小政恐嚇我說這路走起來會很花時間且會走到非常喘
.....
最後還是坐上接駁車繞著我們號稱的彈簧彎抵達忘憂森林.....

DPP_0051.JPG  
DPP_0056.JPG
我們都有備而來穿著雨鞋上路,
連在竹亭露營區外的小溪流也派上用場

在鞋子的部份,讓我煩惱著哪來這些不要、不太好的鞋子呀....
我的毎雙鞋都是我非常珍惜且非常愛護的鞋子,
於是索性買了一雙帥氣雨鞋,這一路上可被許多遊客給羨慕,
我頻頻說著我們可是有做功課,有備而來的
....
後來體驗過忘憂森林後,我深深感受到鞋子會髒是其次,
是鞋子要穿防滑才是重點呀!

DPP_0126.JPG   
DPP_0127.JPG 
DPP_0040.JPG  
到達忘憂森林差不多快中午時間,山上已經起霧了....

DPP_0009.JPG  
準備要去搭接駁車,假日車很多,需靠邊找車位停,
我們繞好一回才找到位置可停,
走了一小段路,沿路的空氣真的超級棒!

DPP_0128.JPG  
拿這個名片牌子當車票,接駁車來回就靠這張!


忘憂森林位於鹿谷鄉,海拔約1600公尺,
徒坡險路需要坐上四輪傳動車才可以抵達忘憂森林,
而這條路是由附近幾家經營茶行的店家經營接駁車,
網路上有部落客說這幾家茶行合資開闢這條道路,
我們才得以輕鬆方式抵達忘憂森林,理當要人賺接駁車錢,
實際體驗過後,對安全考量會放心許多,
因當地人很熟悉路況,且他們都有無線對講機,
在路上遇到要上去或下來會透過無限對講機告知彼此,
會錯開不能會車的路段,相對危險性就減少,
一趟下來大概
5分鐘就到,來回差不多10分鐘,
當坐上接駁車後我的心情非常緊張,
一路上我幾乎尖叫聲不斷,
實在太恐怖也太刺激了,路簡直都快呈現90度,
坐在車上有種像躺著的感覺,
徒坡的路碰到大轉彎就宛如電影動作片中的追車情結,
後來周小蓮給它封為〝彈簧彎〞挺貼切又適合的!

比起上坡尖叫聲不斷,下坡就比較沒那麼刺激,
反而會覺得好好玩,不過完美落地後,還是會鬆一口氣的!

DPP_0042.JPG 
DPP_0057.JPG  
準備要進去忘憂森林了

抵達忘憂森林入口處後,走5分鐘的路就可看見那片美麗至極的景象,
孤萎的樹木一棵一棵樹立水中倒影好震撼,
看到這美麗的景心中是五味雜陳,
因當年的
921大地震震出我們的恐懼與害怕,
確也震出這片美麗堰塞湖,也許這就是宇宙的奧妙!

DPP_0043.JPG  
DPP_0044.JPG  
藍天倒映水中,是我們先遇見的第一個層次

DPP_0060.JPG  
水波漣漪又是另一個欣賞處
 
DPP_0047.JPG 
DPP_0062.JPG  
DPP_0061.JPG   
  不久山嵐飄渺,濛濛霧霧帶點憂愁的氛圍

DPP_0134.JPG  
雲遮住了太陽,連飄渺移動的濛濛霧霧也不見了,
這時我才回到現實狀態裡,柳杉木確實已枯....


     DPP_0064.JPG  
其實抬頭仰望周圍仍然有柳杉木是活著的!
 

 

一路上無法走快,遊客多是其次,主要是爛泥導致地面濕滑需要小心走,
一個散失有可能就跌倒,加上大家總想要取最美的景留下回憶,
我們算很幸運遇見三種層次的忘憂森林,
一開始到路口陽光照耀整個森林,枯木一點都不凋零與孤寂,
反而霸氣有自信的站在那讓我們欣賞,它們婉如長腳模特兒,
擺動姿態讓我們拍個夠似的,
又因為枯木穿透陽光倒映水中,
枯木似乎都變成是活....
然而不久山嵐飄渺,濛濛霧霧帶點憂愁的氛圍,
感覺聶小倩馬上在空中飄過似的,
瞬間又的變得令人孤獨悲傷,
一再轉換到太陽沒了連飄渺移動的濛濛霧霧也不見了,
這時我才回到現實狀態裡柳杉木確實已枯,
所看見的樹也只是我自己想像罷了....

DPP_0149.JPG   
DPP_0045.JPG  
穿雨鞋的好處就是可以涉水拍照呀.....

DPP_0010.JPG  
為了爬上這個高聳位置,等待了一會兒.....

DPP_0132.JPG  
DPP_0050.JPG  
最後離開忘憂森林不忘在入口處拍照,好笑的昰我因為衣服關係,
我腰圍瞬間多了好多層米其林,噗.....

這片忘憂森林真是美麗又哀愁,
這麼迷人的景致讓我們拍下好多美麗的回憶,
仗勢著我們穿雨鞋可以涉水拍照,取的景更多選擇,
其實拍的不過癮,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會再來這美麗的忘憂森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 忘憂森林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