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098.JPG  
丸樂雜貨屋正門,當時下著小雨,昏暗氛圍圍頗有日本味道

當我在網站收尋台南一間巷弄老房子時,
不小心出現丸樂這間日本雜貨店,好奇心使然點進去看看究近,
可真把我嚇一跳,這在台南嗎?
一副不敢置信的表情全寫在我臉上,一開始我壓抑著不前往去看看,
只怕真的小朋友花太多張大失血,最後忍了一週還是跑去丸樂看看究近
最近台南也下起冬天的雨,在雨中找到丸樂的店,
看著丸樂的外圍有著兩個大型的日本公仔,深咖啡色木頭門,
門上裝飾著粉嫩葉子點綴,添增許多活潑調,
整個看起來很有朝氣更像日本的小店面,
當我踏入店面時,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實在太太太興奮了,
整個屋裡滿滿都是日本商品,詢問店主人是否可拍照,
店主人說可以,但不要對商品細部拍攝,
我很開心一邊好奇看一邊拿起相機拍攝整個空間擺設。

DSCF3069.JPG  
DSCF3070.JPG  
DSCF3100.JPG  
丸樂後門比正門有趣好玩,後門就留一個小縫進入,
踏進後就掉進另一個世界啦!

有趣的是,丸樂有兩個門可出入,正門是北華街上,
後門是公園南路上,後門可有趣多了,
那道門輕輕一推簡直讓人掉入另一個風景,
鋪滿小石頭步道有小沙灘,有奧力薇和卜派在後庭院陪你,
還有搖搖馬,搖搖馬彩繪可是有暗藏玄機,
一邊是顯露骷髏的模樣一遍是正常可愛版,挺酷的!
牆壁上可是店主人從日本扛回來的鐵片廣告,
後門可比正門吸引人呀! 

DSCF3061.JPG  
DSCF3060.JPG  
連癟四與大頭蛋都出來了呀...
好懷念當年守著MTV台看癟四與大頭蛋喔....

丸樂真的是玩樂呀!雖然店面不大卻讓我整整逛了一個小時多,
每個商品都讓我好好奇,有時看外盒不能看出商是做什麼用的,
加上不懂日文字,有時只能從漢字或英文來猜商品的功用,
有時疑惑猜不出來時,店主人就會親切的開口解說,解救我的疑惑,
當下會有種
....〝喔....天呀!日本真是太有創意了,也太厲害了吧!〞
之類的話在口中或內心
OS,日本商品很有趣也很有創意,
以假亂真的食物造型,總會讓你意想不到它變成襪子或毛巾,
還有現在很流行在面膜搞動物造型創意,
讓人在敷面膜的同時瞬間變成熊貓臉、貓咪臉、老虎臉等等
...
敷面膜瞬間變成特別有樂趣。

DSCF3058.JPG  
這世大阪頗有名氣的固力果跑跑男,
店主人牆上的繪圖都有高手來繪畫呀!

丸樂有隻超大的ET,在我小時候還是VHS錄影帶的年代,
爸爸曾租
ET外星人給我們看,當時我就好愛ET
老是會舉起手然後比出食指來,嘴裡說著
ET go home....
這是電影中
ET常說的話,記得長大後史蒂芬史蒂伯再次重拍ET
2001年首映當週就衝電影院回顧,當時看完電影仍然覺得ET好純真喔!
後來當年還未有
DVD時只有VCD,我還買VCD回來收藏,
所以到現在看到
ET我仍然很喜愛,
在丸樂裡也發現許多小
ET,都好迷人呀.....
好想帶回家收藏喔.....

DSCF3114.JPG  
令我愛不釋手的骷顱玩具

 

店裡的小東西超多,你想得到的日本卡通人物幾乎都全到齊了,
店主人去日本很用心在挖寶,我問他去日本挖寶後是不是也順便玩,
他笑笑搖頭說沒時間玩呀!
可見他有多用心在幫他的丸樂添購有趣的商品,
好滿足客人所需要的小藏物。
在丸樂發現這個有趣又符合我的個性玩具,
它是全身關節都可動的骷髏人,
任你發揮創意擺出好玩姿勢,骷髏人每個小細節都製作出來非常精緻,
真讓我越看越愛,
於是掃一隻回來收藏了,
他還有小朋友骷髏但關節不能動,也超可愛,
原來想買一隻大一隻小,結果店主人說小孩骷髏是非賣品,
且日本也沒生產了!
骷髏人還有配件但需要分開買,
配件都有主題,工人、搖滾樂、棒球員等等
...
每個製作都超精緻,一開始沒有想買配件,
但總覺得沒配件就少了一點點擺飾的美感,
想想真的難得遇上少量又稀奇的玩具,
於是決定買了搖滾配件,心滿足離開丸樂!

DSCF3099.JPG  
今年1月冬天去丸樂拍的,拖到今天才PO....呵呵

店主人並不是道地台南人,因曾在台南讀書深深愛上台南的步調,
因此落腳在台南生活,去年
7月丸樂才真正誕生,店主人非常親切,
有疑問都可大方問她,她會很樂意回答你問題,
她希望客人多參觀她用心規劃的佈置,
而不是只是拍個照
5分鐘就走人,
她會很失落的,因她真的很用心在經營這間雖不大,
卻充滿療癒的小雜貨屋,
記得下次來丸樂放慢腳步,
用你的雙眼去發掘有趣的小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丸樂 日式雜貨屋 雜貨屋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