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825.jpg一間在車庫房裡誕生的文具店-tools to liveby,
 車庫房旁的小階梯更是美麗的小秘密


早在design shopping看過一篇以sense30XADC STUDIO
的對談中提到要開一間名叫「tools to liveby 禮拜文房具」,

從那一刻起我開始注意禮拜,這是讓我很興奮的,
一直覺得台灣很少有像樣的文具店可逛,
喜歡有品味風格的文具,且可以一邊欣賞一邊享用,用久了還不失味道....
當大家紛紛討論2012世界末日到來,
禮拜文房具選擇大家茶餘飯後聊到的世界末日2012.12.21為開幕日,
也意味著重生的到來....

P3308400.jpg
這是第一次進入禮拜時的狀況,我整個人很興奮

第一次進入禮拜我超興奮,
水泥車庫房的店面,帶有紐約工業風格的禮拜,
在巷弄裡顯得獨特有個性,

這幾年來大家常把特定喜愛的東西以「控」來形容,例如「文具控」...
我覺得自己不太是文具控,但進入禮拜我確實失控...
無法抗拒那些有品味的文具...
當下真的有點像見到崇拜的人一樣興奮...

DSCF0876.jpg  
這是從美國飄流過來的百年古董活版印刷機,店裡的鎮店之寶
上面提供店裡很有特色的印章,會隨時更新喔!

DSCF0838.jpg 
DSCF0874.jpg   
第二個鎮店之寶就是屬於它了-古董收銀機,
這簡直好夢幻真的美麗極了!

每個成列擺設都經過設計與思考,每件文具都放在對的地方,

不管在罐子裡的短鉛筆、充滿格調的木櫃裡放著各式各樣的文具,
又或者那些具有歷史性很有份量的百年印刷機、古董收銀機、古董球拍、
木頭英文字拼出「tools to liveby 」字樣、
輕飄在空中的圓球體,猛然抬頭看顯得特別有風景,
是小宇宙的外太空....
禮拜文房具吸引許多喜愛品味文具的愛好者前來朝聖,
也引起外國雜誌的好奇前來採訪,人氣簡直爆到最高點!

DSCF0850.jpg  
天空飄著地球,猛然抬頭看顯得特別有風景
古董球拍的陳列方式特有風格

DSCF0869.jpg  
這一牆角我特別特別喜歡,隨性又不失味道,
然後看見我喜歡的插畫家的插畫在裡頭...特親切

DSCF1478.jpg  
這些工具都是從高中跟我到現在,它們仍然超好用!
我想放久了有一天它們也會是骨董

DSCF1492.jpg
超好用的洗筆器,洗完筆後可以暫時掛起來,
免於在水裡一直浸泡筆 

說起對於文具的認識應當追溯我高中時期讀的是廣告設計科,
接觸的文具會比一般科系來的相對的多也花最多錢,
所以特別小心翼翼愛護這些文具,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好的用具會讓你畫起圖來更順手,
曾經買便宜的顏料與畫紙卻吸水力不夠不易飽和折騰好久,
也曾拿過畫到一半會割破紙的鴨嘴筆,
從那一刻起也真體會到所謂便宜沒好貨的道理,
直到現在對文具仍然秉持有價值的文具才下手,
有品牌的文具一定有它的價值存在,
但品牌又似乎不能代表好用的定論,
還是要在於你的習慣性與手感,
從高中拿起天鵝牌素描筆畫圖就在也改不了別的產牌,
但比它好的素描筆應當還有更多,這就是習慣與順手...
雖然現在我拿的是palomino blackwing在塗鴉,
但還是愛天鵝牌一整合素描筆,
水彩顏料我非牛頓不可,試過好幾種產牌,就是牛頓讓我有親切感與熟悉感,
倒是油畫顏料我什麼都好就是不要牛頓油畫顏料,
所以對於品牌我並沒有太執著,只在意順不順手....

DSCF1808.jpg  
全世界最好寫的筆-palomino blackwing

所以從高中開始對於文具我特別在意,
還沒有tools to liveby時,最常逛誠品文具風格館網站,
拜現在網路所賜越來越多精美文具在網路拍賣,
可我就是獨鍾愛 tools to liveby,店裡的空間連呼吸都特別不一樣,
也因為tools to liveby我認識更多據有歷史的文具,
來自世界精美文具看了真讓人無比開心,
很感謝tools to liveby讓我看得更多吸收的更多,
進去tools to liveby彷彿上了一課!
也感謝來自世界各地願意為文具付出心力的公司,
讓我能看見世界美好事物事件快樂的事!

DSCF1476.jpg  
好用的薄疙瘩片看書時太好用了

DSCF2452  
這是tools to liveby的logo,還有第二次去蓋的印章

DSCF2447.jpg  
黑剪刀好美呀!

by the way ...tools to liveby的logo一隻鋼筆一隻槌子,
似乎也透露主人將來的規劃...
之前看了書有提到將來會開一間屬於男人的生活工具店,
還蠻期待的生活工具店..嗯..我想這應該不只屬於男生的店,
我非常樂意進店裡逛!

arrow
arrow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