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溫暖的燈,在繭裹子就像這一盞燈,
照亮來自全世界的公平貿易團體

那晚走在永康踏進繭裹子是個意外,
我們走在永康街已經九點多了,
永康街幾乎店家都快打烊了,
相對的觀光客人數以減少許多,
我們還悠哉閒晃,每個巷子總是好奇探探,
就這樣意外被繭裹子的外觀所吸引,
也或許周遭店家都打烊,
突顯了繭裹子店家燈光明媚,
當我們踏進繭裹子時,
我心裡好多驚嘆號...
當我們好奇每項商品時,
老闆很親切的為我們介紹我們好奇的作品,
又或者他很主動告知我們這是哪一國家的生產手工品,他言簡意賅為我們介紹這些商品,
我後來都被他的介紹給感動,


左邊邊那個羊毛駝手指套是祕魯婦女手工做出來的

照片取自繭裹子FB相本
這是祕魯婦女手工剪羊駝毛工作情形

老闆告知我們他們會圍成一圈剪羊毛鴕,
大家一邊剪一邊相聚聊天,
當下聽了這則小故事時,
我腦海裡有一股畫面浮現...
一堆羊毛駝一堆婦女歡笑聲音,
還有小孩追逐嬉鬧畫面...
但心裡難免有點感傷又感動..挺複雜滴..

或許因為生長在台灣,一個不算太差的國家,
跟歐美國家比起我們是有差距,
但在非洲、孟加拉、祕魯..
甚至連我聽都沒聽過的國家比起我們實在幸運很多,
四季如春、言論自由、不怕沒水喝、不怕餓肚子...
相對的聽見祕魯的故事,感覺他們真得好辛苦喔!
好在繭裹子找公平貿易認證團體合作商品,
給了他們糊口,其實買繭裹子的商品等於幫助他們過生活!


這是大麻線,有單染也有段染的,
會編織的買這個回去編,超有特色滴...

繭裹子是一間以綠色思考為全部,
公平貿易是實現綠色意識最合適的途徑,
注重造型、手工、公平貿易和環境友善的概念,
結合現代設計與傳統技術,強調自然材質,
環保回收的生產方式,並確保所有產品的原創性。

繭裹子是台灣的公平貿易品牌,
目前有8個國家20個公平貿易認證團體分別製作各種產品。
其實他們會陸續增加合作的國家,
所謂公平貿易簡單來說就是每一塊花在公平交易上的錢,都有助於維持世界平衡,幫助貧困的人走出來。


繭裹子裡充滿創意的設計

而繭裹子現在計畫著,一年發行一次中英文年報,
讓消費者更能了解他們做的事,
以及他們的營收狀態都會在年報裡,
繭裹子說這才是公平貿易!
對生產者和消費者兩端都需做到公平貿易,
繭裹子說這是他們努力的事!

我當下買了一個非洲樂器,
我很認真甚至做功課去了解這是什麼樂器,
它叫kalimba來自非洲手工樂器,
以大自然的素材加上鐵片,
甚至罐頭也能製作喔!
就可以敲出讓你意想不到的美妙聲音,
我在you tube也出來許多這樣的影片來看,
赫然才發現這種樂器還有更多音階,
我超想要擁有一個(台)超多音皆的kalimba,


椰子殼製作的非洲樂器,手工繪圖點綴,
美極了我ㄧ眼就愛上他,買回來後幾乎每天玩,
甚至利用pick刷刷刷,聲音又不一樣耶...
底下是孟加拉國家作品,利用舊報紙回收編織成條狀,交叉編織後就出現超級有特色的筆記本封面了!


kalimba樂器影片
看不到影片可以連結這裡


這是台灣啤酒回收罐,
利用巧思製作成獨一無二的項鍊

我超級無敵欣賞繭裹子所做的每件事,
致力於環保產品設計,
以及推廣公平貿易產品理念的繭裹子,
是間充滿溫暖與和平還有環保的設計團隊,
很感謝繭裹子讓我看見、聽見我不曾聽過、看過的事物,心中充滿更多的惜福與感動!


溫暖的繭裹子,6月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