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在平面設計工作上有許多特別感觸,
尤其是審美這件事,實在讓做設計稿的我很頭痛,
曾經在公司被審核我稿件的人說你這東西好油,
礙於我才剛進公司真的忍住不回嗆這油字為何?
還以為她是某某歌唱節目的評審嗎?
但拿給客戶校對他卻喜歡。

好幾次她常評論我說的話、我做的事,
後來我深深體會到,她是對人不對事,
你怎麼做他就是不順眼。

我要說的是:
有人欣賞你的作品,相對的一定有人覺得這是屁,

評價對我而言又包含他喜不喜歡你這個人,
尤其是對那種小心眼的女生(主管),
關於評價,我終於明白不管你在怎麼努力,
總有一些人會在背後說你這東西油,
或是個屁又或者是沒創意,
總之這群人緊緊跟在你屁股後放臭屁!

一開始對於負面評論當然心裡會難過,
但也會檢視自己,好的建議會聽進去,
至於那種心眼小的評論就學會著放空(這可不容易呀!)

然後我要懂得一點:
藝術作品是為自己創作,
商業設計是為客戶(委託)成立。

這樣似乎會好過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