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我看完任何有關藝術表演節目,
很多時候我都是不得不佩服他們,
在台灣真的太少人去注視這塊,
他們經營起來格外辛苦,
卻又夠堅定努力不放棄夢想!

台灣如果沒有他們散播藝文氣味,
我想台灣這塊島真的很無趣!

那晚看完老師們的表演收穫很多,
結合成大建築系的作品、現場Live音樂,
當然重要的是稻草人舞團的表演,


台南豆油間俱樂部

今年度稻草人舞團足in在台南豆油間,
這是在台南最資深的藝文空間「文賢油漆行」
另一個展演空間「豆油間俱樂部」,
豆油間顧名思義就是以前做醬油的工廠,
保留老房子好像是這幾年大家一直在推動的計畫,
老房子有著許多過往的故事,
當我們這一代還能看見老房子給予復興,
其實真的要感謝那些幕後一直推動老房子的藝術人,
沒有他們的努力這城市也不會更加充滿人文空間。

我自己就非常愛破舊的空間,
所以當我ㄧ踏入進去,就感覺好自在(不過還是被蚊子咬),
這老屋比較特別的是保留最原始的空間,不刻意破壞或修正,
因成大建築系的作品進駐,使空間更加完整,
加上早前的展覽在牆上的塗鴉都保留著,
這真的有種延續生命的感覺。


豆油間-成大建築系設計展

然而成大的建築設計展,好像不在是靜態展,
加入舞蹈使得整個建築設計更加動態,
當然還有那鏗鏘有力的現場Live音樂,
喔!真的我不得不說那音樂太有氣勢了,
整個空間都活了起來,充滿人的氣味,
不再是蟑螂、老鼠、螞蟻的氣味(←它們只是借人類幾天,之後還是會回到豆油間的),



我很喜歡空間設計與舞者的肢體對話,
總是讓我充滿很多想像空間,
很多的驚喜與意外,
還有在戶外的空間表演總是會有不速之客,
當舞者與音樂開始流動著同時,
我看見了貓在鐵架上緩緩爬過,
哇!那畫面真的讓我好驚喜,
我說那貓是表演者也不過分!

期待足in系列每年都帶給我不同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