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底我早搶好票,準備進戲院看Michael Jackson-This is it
到現在我仍然腦中仍不停出現電影中Michael說的話,Michael跳的舞...
2009.06.25 Michael Jackson is passed away...
隨著This is it電影最後Michael展開雙臂宛如長了翅膀飛翔而去...

Michael對許多人而言影響力實在太大,
從電影中我驚覺,Michael真的老了,
我以為他永遠都是在我國小看見的那模樣,
在電影中我看見Michael舞蹈動作不在像當年那樣跳的非常power,
但想想50歲的年紀又有多少個能像他這麼會跳舞的,
真不愧是king of pop,
然而電影中Michael的渾然天成的嗓音,我真的有震撼到,
因為Michael的聲線真的保養的很好!


電影一開場,那些來自全世界挑選出只剩十幾位優秀舞者,
對著鏡頭懷念Michael,有些人忍不住悲傷情緒而落淚,
其實我一進電影院就流淚了,
因為我心中還是疑問著Michael你怎麼走了?
我怎麼會在電影院看你來不及登場的演唱會呢?

告訴自己轉換情緒,別太多感傷,
一幕幕的Michael彩排畫面,
我總是隨著音樂打拍子,
會唱的歌我就跟著哼唱,
我一度很想鼓掌...心中很激動!



Michael從小就站上舞台,
他整個人生都獻給舞台,
在舞台上發光發亮,全世界有太多人著迷Michael,
實在是Michael太全能了,他全能到有如神似的,
跳舞、編曲、寫詞、繪圖...沒有一樣Michael不行的,
歷年來的專輯幾乎詞曲包辦,每首歌幾乎都是經典,
他可以唱快歌也可以安安靜靜唱慢歌,
Michael有顆善良的心,關懷世界與地球,
每首關懷世界與地球的歌總是唱的好激勵人心,
Michael從小在我心中就佔有一定的位子,
如果說我最先接觸國外音樂與舞蹈啟發,那一定是Michael!
我忽然懷念起小六的我站在電視機旁模仿Michael跳舞!

我在電影院好幾次又差點留下眼淚來,
畫面中我看見Michael為了一小節旋律,
一再和樂手討論,他輕輕哼唱旋律,身體也隨著搖擺,
Michael對音樂的態度真的讓我好動容,
當舞著又或者合聲有些許的不完美,他總會要求重來,
然後總是輕輕的說:these are for the love,L-O-V-E...
你在Michael的身上看不見他的大牌只有謙虛還帶點童心未免,
當Michael彩排跳完舞後,
演唱會負責人先要Michael先喝水休息一下,
Michael既然像個小孩子似的..
一邊小跳步一邊用唱的方式詮釋water....water....
讓我看見最真實的Michael活潑得一面,
看到這一幕真的很難想像Michael長期要靠藥物才能睡著!


要求完美的Michael總是巨細靡遺的表達自己想要的舞台效果,
Michael他很能知道歌迷需要什麼,
Michael總是會說我在這邊需要什麼要的音樂效果,
然後停頓一拍,砰...砰...砰....手也會隨左右給拍,
Michael知道只要他一指向某個方向,
加上樂器傳遞的聲音...歌迷會瘋狂..
Michael知道怎麼製造演唱氛圍,
Michael太清楚舞台上需要什麼,
他真的很了不起!真的不愧是天生屬於舞台的流行天王!

電影中可以見到Michael非常重視他熱愛的土地,
一在喚醒人們對地球的保護,
一在強調搶救地球真的要靠人類,
這也是Michael最後留給我們很重要省思!

This is it是一部最貼近Michael對音樂付出的真實紀錄,
不管你熱不熱愛音樂,真的都會被電影中的Michael所感動!


其實電影看完後,還是有點感傷,
當Michael在世時,媒體一在重傷Michael,
Michael始終保持沉默,用微笑帶過一切,
而Michael走了,媒體仍然一再重傷他,
到底有哪些媒體真正報導過Michael對音樂的熱情?
又有幾個了解Michael那個最善良的心?
Michael走了,有些媒體報導著Michael對音樂的貢獻,
然而這些媒體才開始珍惜Michael,似乎晚了一點,
人都往生了,才真正了解Michael對全世界的音樂重要性,都太遲了!

而最感傷的卻是,
Michael走了太多商業利益消費Michael來賺錢,
坦白說這部電影也是如此,商業利益考量很大,
但我是Michael的迷,Michael最後站上舞台就是這場彩排,
我一定要參與,是需要去看Michael最後的人生舞台表演!

或許Michael在天上,最在乎的還是歌迷怎麼看待他、懷念他!
很多全世界為了紀念Michael跳起快閃,來紀念Michael,
Michael在天上看到這些畫面我相信他會很開心,
因為全世界有這麼多人透過經典舞蹈懷念他!


全世界有太多人都以快閃來紀念Michael,看的真的很感動,
大多快閃都以Beat it的舞蹈,我卻非常喜歡Thriller的舞蹈。

Michael Jackson-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