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之旅最重要的行程之一后里鐵馬道!
后里鐵馬道是台灣第一條腳踏車行道,
而且是台灣唯一穿越古隧道,
橫誇大甲溪花樑鋼橋的自行車隧道,
沿途風光明媚,空氣好到應該吸入許多芬多精吧!
整條后里鐵馬道來回將近有34公里,
我們呢只挑戰一半,但可不是我們沒辦法做到,
礙於交車的時間即將接近,我們不得已折回,
我還嚷嚷說下次來玩一定要全程騎完,
因為后里鐵馬道實在規劃的很棒,
沿路風景真的好美,心情都跟著遼闊起來,
這要感謝台中縣政府的用心規劃!

我們因選擇民宿套裝行程,
所以很幸運的租到服務挺不錯的小馬哥租車中心,
我們貫有的特性一邊騎一邊玩耍一邊拍照,
坐墊都還沒坐熱就開始拍照,哈哈!


好呀!很標準的配備!

經過九號隧道,一開始我的視線不能適應黒鴉鴉的一片,
我有點緊張、害怕,硬要後面有人陪,
也就是說我不能是騎最後一個,
當騎出隧道後,我忽然覺得有種重生的感覺,
不過當折返回來後,卻樂在其中,
但卻也讓我看見沒水準的遊客,
經過隧道還抽煙(這是禁止的以免發生危險),我大罵那位女生...


要衝入九號隧道了!

終於看見九號隧道的出口了

經過花鋼樑橋時,我們都刻意騎慢了些,因為風景實在太漂亮了,
騎在橋上頓時充滿無限美好,會忍不住打從心裡開心的笑!


經過花鋼樑橋,每個人都忍不住騎慢,然後停下來拍照!


來個緊急煞車,擺出酷模樣!哈哈哈

總是在旅遊過程中發生一些意外插曲,
我們很喜歡和當地人民打交道,
尤其是小朋友,很喜歡和小朋友聊天玩耍,
騎到一半,看見道路旁的小朋友在嬉戲,我停了下來,
「你們在做什麼呀?」我問。
「我們在抓蝦。」小朋友回答。
哇!我一聽很好奇,急忙把車擱在路旁,
慢慢往下走入田中旁,哇!真的是蝦耶!
好清澈的水源,真的有好多小蝦米耶!
接著大家都 跟著我下來,
我問他們抓完後要做什麼呀?
他們回答我說:等一下就放回水中了!
天呀!我聽到這個答案,內心很激動,
忽然覺得台灣有未來了!
他們的笑容、純真的模樣,
讓人看了真的好快樂!
一陣的玩耍、聊天、拍照後,
因時間有限不得不揮手說掰掰,
后里的小朋友實在太可愛了,記在心裡了!


后里當地的可愛小朋友


玩在一起,不想起來了!



沿路的景色...隨手拍


我們玩耍中邊騎車,大概全程騎不到一半,
也將近花了2個小時多,我們是有點龜速方式行走,
不過這就是旅行中的愜意呀!


假裝在騎車...哈哈哈

當晚上回到民宿,
看見身體的膚色明顯多了2種不同色調,
顯然騎腳踏車曬出來的,
第一時間在民宿發現時驚聲尖叫....我曬?了!
而且好明顯膚色變2種色調,這時我狂叫,
就差一點像肯德基的廣告那樣在地上翻滾大喊這不是肯德基.....
只差台詞改成這不是我要的膚色.....


這是東豐綠廊的起點,但這是我們的終點折回站!

不過自從玩回來後,每當看見自己的膚色,
深深的印記繞在手腕上,其實蠻幸福的!
雖然它已慢慢退去....(我這麼容易白回來呀?)

后里遊樂-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