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art space最特別的大門

在台南總是有某個角落某個點,
有著許多老建築的故事在發生,
有些還需要更多人的Push,
然而位於友愛街的Inart Space,
那幾天藝廊的空間卻動了起來,
就像移動的城堡似的飄飄的舞動著,
只因稻草人舞團進駐藝廊讓空間舞動了起來!



幾年前看過文瑾老師以南門城為戶外創作表演後,
我有點迷上以建築空間為表演的創作舞蹈,
雖然觀眾是跟著舞者移動著,或許有些角度是死角,
不過我總是會想盡辦法讓自己看到,
這是觀眾需要自我喚醒的積極地方,哈!

Inart Space我常進去看展覽,我非常喜歡這棟老建築,
雖然是老建築,但整個空間卻充滿當代藝術感,
Inart Space最有趣的地方在於,
你用心看會發現視覺上是有層次的空間喔!

稻草人舞團利用Inart Space的空間,
從展覽廳一直延伸到天井、樓梯間、吧台...
甚至到儲藏室,我總是驚喜連連,
心中一直os文瑾老師、佩珊老師你們好棒嘿!


這是前年吧去Inart Space拍攝的!站在天井的地方看見另一視覺

天井是我第一次到Inart Space時最吸引我的地方,
所以當我看到稻草人舞團,
利用天井創作出來的舞蹈特別讓我印象深刻,
一開始以空間已有的玻璃門,舞者隔絕人群,
當我們從玻璃外看舞者的肢體時,
彷彿像透過魚缸似的在看魚缸的世界。

而當我們在二樓往下看天井時,
卻又是另一總視覺享受,
舞者身穿鮮紅的舞裙,
用盡力氣甩起舞裙,隨之飄逸起舞,
當我往下看時,有驚訝到,真的好美,
尤其是那隨著舞著擺動著紅色舞裙,
像極了一朵芙桑花!繽紛艷麗!


這是站在二樓的天井往下拍攝

還有還有...我去了好多趟Inart Space,
卻從來沒正眼看過它-儲藏室,
因這次文瑾老師的創作-匿,
我才知道Inart Space有這無限可能的角落!

事後我找文瑾老師聊天,我告訴她我超愛「匿」的創作,
忍不住擁抱老師,太棒了!
「匿」-顧名思義就是遠離你認為的不安與恐懼,想擁著私密的空間,
文瑾老師利用儲藏室小小空間發暉最大的創作空間,
把整個空間包裹著透明氣泡袋,
舞者也穿著透明氣泡裝,
穿梭在氣泡袋的空間裡,
有人形容像外太空來的,
我倒覺得老師像極一條美人魚,
氣泡有如魚鱗般輕透,
當匿快接近尾聲時,老師配合驚慌的眼神加上狠狠關起儲藏室的門,
碰一聲結束「匿」的表演,很酷耶!
表達著在我不安時我只想有著麼一個私密空間,請勿打擾!


Inart Space某個角落

說也奇怪整個場景表演共十一個主題,
每個主題並沒有太多連結性,
是以建築空間為發想而創作出十一個故事,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有相連性,
而我腦袋卻總是想著有關海底的畫面,
這是我對自己觀後感後發覺很妙的地方,
希望自己藉著這次奇妙的觀後感,能畫出一些畫面來!

稻草人高雄場在豆皮咖啡藝廊,
於今年12月26下午3點以及晚上7點,
有興趣可以上稻草人網站觀看訊息喔!
透過豆皮藝廊特有的空間,一樣有驚喜等著你!


這是豆皮藝廊某個角落

稻草人舞團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