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繪圖時的模樣,
顏料、繪圖筆、調色盤、
測試紙、進行中的圖等...
有點凌亂又不太亂的繪圖桌,
是我特有的習慣!

畫圖時不能沒音樂,
以及我習慣的4號筆、8號筆、10號筆,
這三隻筆我不讓任何人碰,
學生時期我習慣有這樣的堅持,
倒也不是我小氣,
是曾經有過借給別人後,
在到自己的手時,頓時感覺筆不聽話,
握起來簡直筆跟我唱反調,
所以之後,
我堅持相信筆帶給我屬於自己的靈性!


拜現在科技所賜,
所謂的數位繪圖,一隻數位筆走天下!
我試了,研究老半天,
畫了一張基本的靜物,
畫完卻沒有真實感!
沒有喜樂、沒有感受、冷冰冰的!
我還是寧願花錢買顏料、畫布、紙張、筆...
我還是喜歡沾沾水、甩甩筆,
偶爾弄髒自己的手,
又或者忽然想到,
在畫面做個拼貼也不賴,
有時真的覺得數位的方便,
不見得帶給我最方便!
反而有種偷懶的感覺!
就好像我不解will fit或will
這種遊戲也叫運動!

或許我喜歡握住作品,這好像比較適合我這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