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去年底就已經知道蕭老師又入圍了...
每次蕭老師入圍一次我就尖叫開心一次!
然後,好像從05年開始我都習慣性每年年底會關切葛萊美,
呼!真的覺得蕭老師很屌!很殺!

早在還沒公佈葛萊美唱片設計獎時,
我心中有兩件作品第一就是「吳晟詩歌」專輯,
第二是「八百擊─阿拉騰烏拉‧金山」專輯,
不管哪張專輯入圍我都有感動到!


圖片取自吳晟網站(精裝版木片盒)

這張專輯在台灣看見的不是精裝版木片盒,
礙於台灣唱片經費有限,
為了參賽葛萊美在美國發行「吳晟詩歌」精裝版,
蕭老師製作這張專輯木質紋路靈感來自鐵路便當和火柴盒,
蕭老師傳達吳晟最愛且有土地象徵的「樹」來詮釋,
透過「樹」傳達吳晟懷抱大自然的詩人性格!

蕭老師的作品總是會讓人觸動,
他總是用情感來詮釋設計,
就好像讓設計有生命似的!

By the way...
看見葛萊美入圍名單中既然出現Radiohead「In Rainbows」專輯,
哇哇哇...
我心目中英國天團耶!
Radiohead大概喜歡聽音樂的樂迷都人人各有一張,
說到這位唱片設計師Stanley Donwood就更前衛了!
Stanley Donwood是Radiohead御用唱片設計師,
Stanley Donwood我研究過他的作品,
我只能說Stanley Donwood很挑戰我的視覺能力,
詭異、迷幻、前衛、摸不著頭緒,
是我對Stanley Donwood的作品第一印象!


限量雙碟,台灣獨家發行的Radiohead「In Rainbows」


歌詞很跳脫,看一個單字後需要移動視線看下一個單字!

當然囉!Thom Yorke迷人的嗓音我認同!
但這次撇開音樂只管唱片設計,
我當然認同蕭青陽老師囉!哈..
雖然Stanley Donwood也很不賴,
但,蕭青陽老師更讚!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