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的體育環境幾乎是不怎麼充裕的,
環境、資金總比別的國家矮一截,
要在困難環境中培養這些優秀手實在不容易,
站上奧運致高殿堂,他們總比我們更優秀,
更有毅力、堅持、不放棄的優質特點,
不管他們拿多少獎牌,
在我心中代表台灣出賽的44位選手都是最棒的!

VICTOR_2012073101  
18歲的戴資穎我挺欣賞的,未來我看好這位「球后」

18歲的戴資穎奧運處女秀毫不怯場,場上的她看來毫不緊張,
我蠻欣賞戴資穎場上的氣勢與不放棄任何眼前一顆球的驚人求勝意志,
看見電視機前的她為了眼前一顆球撲倒搶救,
看得現場觀眾抱以熱烈掌聲回應戴資穎,連我看的都好感動,眼框泛紅,
明知已是落後仍然不放棄,就是愛看這種運動家的精神,
18歲的她未來可望大放異彩,
她有信心2016巴西再見!我相信她可以!

20120812CNA0025M 
張嘉哲超級對帥氣微笑的跑完全程,
加油團隊偷偷揮舞台灣國旗,實在看了好振奮,
何時我們的國旗才可以大方在世界比賽中亮相呢?

張嘉哲笑著跑完排名第77(好幸運的數字),
我國馬拉松好手張嘉哲很享受跑馬的過程,
雖然賽後有小插曲無人替台灣選手遞水一事引爭議,
看了我也心疼,但事後張嘉哲在自己的FB說他不介意,
他說比賽了11年來比賽31場從沒有人替我遞過水,
他習以為常,所以突然有人遞水他會不習慣。
跑完42.195公里的全程,賽前張嘉哲曾表示,
他是全中華隊最Enjoy奧運賽程的選手,非常享受可以參賽的這份恩典,
還幽默的說:「誰叫我天生男主角,為我這顆鑽石瘋狂吧。」
我可以感受所謂全中華隊最Enjoy奧運賽程的選手,
因為他真的是笑著跑完全程,
希望2016巴西里約奧運可以在看見他帥氣的笑容!
名次在我心中無所謂,他在我眼裡真的就是天生男主角!(拉弓)

20120808003717
台灣舉重好手陳士杰,這一幕讓我好感動...

台灣舉重手陳士杰男子舉重無限量級中,
挺舉成功舉起236公斤後,觀眾熱烈掌聲,
陳士杰對在場給予加油的觀眾敬禮致意,
矮油..這舉動太讓我感動了,
謙虛的他真看不出以前是個叛逆小孩,
舉重無限量級雖然陳士杰未拿牌,
但他早已突破自己他當然也是贏家!

倫敦奧~1  
許淑淨拉起衣服上的中華台北五環旗LOGO,
這畫面讓我感動到眼淚直流...替他驕傲!

最先為台灣拿到銅牌的舉重好手許淑淨,
回想當天我看著電視機前的她站上頒獎台時,
一直拉著胸前中華台北五環旗LOGO,
那一刻我真的快樂得哭到不行,
她一在拉著中華台北的LOGO好多次,
眼框泛淚的站在頒獎台上,
頒似乎在告知全世界我來自中華台北,
好驕傲的畫面!

05  
莊智淵每握拳振吼一次我心中就澎湃一下

每看見在電視機前的莊智淵握拳振吼一次,
心中就會澎湃一下,太喜歡看莊智淵打球的專注眼神,
能闖進四強真的好了不起,他打的太漂亮了,
反拍動作美麗的像在跳舞,
手舞足蹈、身手矯健,專注力帥斃了!
他說如果有機會下次2016巴西奧運他還是不放棄,
希望希望2016能再看見桌球小子手舞足蹈!

C1344573098464  
看曾櫟騁比賽宛如在看武打片一樣精采

台灣最熟悉的跆拳道項目,大家期望最重,
但我認為別給她們壓力,實在好沉重,
結果楊淑君不如預期,大家的雜音就出現,有必要這樣嗎?
給個空間說不一定當下的楊淑君更能放開打。

曾櫟騁進入銅牌戰提前扣倒對手,
精采的迴旋踢宛如在看動作片似的精采,且不NG!
從曾櫟騁身上可以看見利落的身手、敏捷的姿態,
這是熬過5年低潮換來的榮耀,這過程只有曾櫟騁自己知道,
那低潮期是多麼的折騰,放棄與堅持只有一線之隔!

07 
曾櫟騁拿著會旗繞場一周,超感動的!如果是拿著我們的國旗那該有多棒呀!

看見她拿著會旗繞場一周,向場內居多為外國人觀眾致意,
觀眾也熱烈鼓掌,那畫面好感動我又哭了,
突然有一種四海皆一家的感覺,站上頒獎台的曾櫟騁,
跟許淑淨一樣拉著左手衣服上的五環旗LOGO,
向全世界告知我來自台灣,那光榮的她好驕傲呀!

結束了2012倫敦奧運,看了許多精彩賽事,
留了許多感動的眼淚...美好的都留在腦海裡,
謝謝這些來自全世界的運動好手,
給予這世界美好的歷史回憶! 



   

arrow
arrow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