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s1481671541125805.jpg  
《波西米亞狂想曲》主要視覺海報,非常喜愛這張海報的設計
圖片取自於網路


成長的過程中一直都有音樂的陪伴,直到中年仍然是我最重要的精神食量,
然而時代的轉變從卡帶到CD,直到現在幾乎沒有人在買唱片的年代,
我仍然是堅持收藏CD的人,好在這幾年復古潮流當道,許多卡帶、黑膠復興,
在現今串流音樂平台的普及化,仍然有那麼一點收藏價值的存在!

20855.jpg  
20860.jpg  
二姐所收藏的QUEEN唱片與DVD,每張都保護得非常之好!

小時候接收西洋音樂很早,因為家裡的姐姐都聽西洋音樂居多,
爸爸年輕時是曾在台南大飯店駐唱過,也是唱著西洋老歌,
在這樣的環境之下,我自然也跟著接收西洋音樂資訊,
不過華語音樂也沒有少過,
記得當時beyond樂團就是從二姐口中知道的,
買了第一張1990年發行的《大地》國語專輯,
二姐還推薦用台語唱搖滾歌曲的林強讓我知道,
於是林強1990年發行的《向前走》也是我的第一張台語專輯,
而這些專輯直到現今仍然被我保存的非常好,
因為到現在他們仍然是我最喜愛的音樂,越喜歡就越重視!

不記得二姐從何時開始喜歡Queen樂團,當時接收到二姐Queen樂團的資訊,
已經是我高中年紀了,
當時二姐說他們都是高學歷,主唱學藝術的很有才華,死於愛滋病....
好奇之於買了一張精選集來聽,當下一聽真的是被主唱的聲線所吸引,
當時真的覺得Freddie Mercury真的是英年早逝!

google_doodle.jpg  
Freddie Mercury65歲生日,Google策劃的動畫影片
圖片取自於網路



今年11月上映的《波西米亞狂想曲》電影就是描述Queen的傳奇,
要上映之前再度拿起Queen的唱片聽著歌,又再次喚醒我的青春記憶呀...

也突然讓我想起有一年Google首頁為了紀念 Freddie Mercury 65歲生日,
規劃90秒的動畫影片,繪圖的視覺風格我相當喜愛,
搭上Don't Stop Me Now歌曲,
真的視覺、聽覺好滿足,當時我一直重複點這隻影片看,
而現在想到也還會看一下,還是覺得這麼好看!

QueenActors2-1.jpg  
簡直是神還原 
圖片取自於網路
 

傳奇搖滾樂團Queen音樂傳記電影《波西米亞狂想曲》,
前後花費8年時間的準備,我想整個團隊都經歷一段辛苦過程,
也相當佩服幕後整個拍攝的專業度,
從電影裡所程現出來的成品,真的令人讚嘆!

尤其是詮釋Queen主要的四位演員演得維妙為俏,
堪稱神還原Queen,Rami Said Malek飾演 Freddie Mercury
Ben Hardy飾演鼓手Roger TaylorGwilym Lee飾演吉他手Biran May
Joseph Mazzello飾演貝斯手john Deacon
其他演員也表現的非常到位,每段他們上台表演的畫面,
不論鼓手、貝斯、吉他都揣摩的有如本尊在彈奏,
甚至演員跟本是活在Queen的本尊裡,
導致我一度在看電影看到有點錯覺,
尤其是一度以為Freddie Mercury還活著...

20181101233649_42.jpg  
2018110559432141.jpg  
圖片取自於網路

電影雖以Queen樂團的故事說著從無名小卒,後來登上全球都認識的搖滾樂團,
但這其中還是以Freddie Mercury為核心,
Freddie Mercur建議樂團改名為Queen開始,
他們一起激盪音樂火花創作,創做出來的每首歌都如此震撼們人們的心,
他們就像一家人,彼此間不能少任何一個人...

可是當身邊有著不懷好意的人,又惡意將Freddie Mercur孤立單飛,
最後讓Freddie Mercury成名後迷失在紫醉金迷與毒品中,
並沒有幫助到他反而讓他的事業一落千丈...

e8909a.jpg  
圖片取自於網路

最後Freddie Mercur還是回到音樂夥伴身邊,
一場「拯救生命」演唱會(Live Aid)創造歷史的一天,
可以說是Freddie Mercur生命的轉點,這是一場1985年為伊索比亞饑荒難民募款,
當時Queen 20分鐘表演,舞台魅力征服現場樂迷的心,
同時更獲得100萬英鎊的捐款。

電影也把當年這場浩大的慈善演唱會,搬上大螢幕,
為了呈現當時最原始樣貌,更是請來Queen團員Biran MayRoger Taylor
親自參與這部電影音樂監製。

r2Ta7Kj6u-eFhh7Ph-fiw9VDZsdsr55xszX9i7M1_Ys.jpg
圖片取自於網路 

電影以這場演唱會Freddie Mercur緩緩走上舞台當開頭,
而電影後段也以這場20分鐘演唱會當結尾,
有始有終的謝幕,是導演拍攝的用心。

坦白說我不算是Queen死忠粉絲,但最後影片呈現那場萬人空前的演唱會,
我內心好激動,眼眶泛淚,甚至很想屁股離開座椅站起來,
跟著吶喊搖擺身體,電影結束後仍然激動萬分,
一直不想抽離現實想沉浸在Queen的音樂裡!

2018102463358809.jpg
圖片取自於網路 

雖然電影裡是敘述著Queen的傳記,然而為了讓電影裡呈現戲劇化一些,
有些電影裡跟現實有些不一樣…

這裡有篇文章把虛構與現實差別在哪,
寫得非常完整,看完會有吃驚一下!

電影虛構VS現實讓人大吃一驚的10個點

e547995b22fddf9fbe2f5cb6b3b4cddf.jpg
圖片取自於網路 

不過電影把Queen每首經典之作發揮的淋漓盡致,更是整部電影的靈魂,
我想每個人心中一定都有一首Queen的歌,
然而電影更是把Freddie Mercur的內心世界的孤獨與迷失,
以及那顆善良又脆落的心,呈現給觀眾,偉大的創作才華巨星,
背後所承受的目光有時不是我們能想像的!
電影看完後,還是會替Freddie Mercur感到心疼與可惜的!

謝謝Queen帶來這世界上最美好的音樂,
永遠的傳奇、永遠是一顆最閃亮的搖滾樂團巨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Queen 波西米亞狂想曲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