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PP_0019.JPG  港都國際藝術博覽會在高雄展覽館舉辦

DPP_0043.JPG  
透過館內玻璃看見外面耀眼的天空,果真是高雄地區的熱情寫照呀!

參與很多次藝術博覽會,每次去一趟回來總能看到許多美麗又動人的作品,
不論繪畫或雕塑,總能讓我心很滿足的逛完,累著開心回到家,
這次高雄第一次舉辦港都國際藝術博覽會,
跟在飯店舉行的藝術博覽會大同小異,
只是港都國際藝術博覽會在高雄展覽館舉辦,
跟在飯店展覽形式空間差很多,
在高雄展覽館逛起來特別寬敞也更自在些,
南部這樣的藝術展覽不多我特感珍惜,
都是盡量能夠參與,把握這難得的藝術饗宴。

DPP_0029.JPG  
來自高雄藝術家曾上杰的作品《如影隨形的好朋友》

DPP_0032.JPG  
曾上杰作品《前行Ⅲ》
DPP_0030.JPG  
漩渦與夾縫》看似努力播開一切卻又享受這過程
DPP_0031.JPG  
航入深海
DPP_0002.JPG  
這張作品《傑克》。
以上照片都是曾上杰的作品,最喜歡的排列順序


剛進展覽館沒多久就遇見我超喜歡的雕塑作品,
一開始還以為是大陸藝術家的雕塑品,
仔細一看才知道是來自高雄的台灣藝術家,我深深被他的作品給吸引住,
《如影隨形的好朋友》作品誇大的人物比例拉的又高又長,
有種遙不可及卻又令人感到溫暖,還有這件《前行Ⅲ》作品,
細長的人物像靜止在沙漠中,任憑風吹,意念堅定的模樣,
讓我靜靜觀賞許久,每件木雕作品上所留下的刀痕肌理,
像是人的內在個性,或許作品的理念不是這樣,
但每個觀賞者所看到的都會有不同感受,這是藝術迷人的地方。

DPP_0001.JPG  
很喜歡曾上杰的雕塑作品,
在會場已經看到許多作品被貼上紅色圓點,大家眼光真呀!


1991年出生於高雄的曾上杰,畢業於國立藝術大學雕塑系碩士班,
不到
30歲的年紀卻有這樣沈穩大器的作品,讓我非常驚訝,我由衷深感佩服,
真的好欣賞好欣賞他的作品,以前不曾在高雄看過他的作品,
似乎都在北部展覽,這次真的好幸運能看見這些作品,
且展覽會場的作品幾乎都被貼上紅色圓點,可見他的作品多觸動人心,
未來會期待在藝術博覽會上看到他更多好作品。

 DPP_0005.JPG  
《看!》
DPP_0004.JPG  
《大擁抱》
DPP_0006.JPG  
《愛情鳥》
以上都是超級大幅的油畫作品,看得好過癮!

走到另一個藝廊,看見每一幅都大概快200公分高的超級大的油畫作品,
我幾乎快大叫出來,我興奮的表情全寫在臉上,這是朱友意的作品。
朱友意的作品有股說不上來的怪異,
就是那種抬高下巴屌樣的說“就是要這樣,不行嗎?”
他用油畫顏料處理畫面,卻畫的像是噴漆、壓克力顏料,
有獸性的動物在他的筆下不具殺傷力,卻像隻可以養在家的寵物似的,
畫面上構圖不擁擠,卻色彩充滿豐富的對比色,
讓整張畫充滿繞富趣味的繪畫語言,實在太有趣了,
我很好奇快
200公分高的油畫要價多少,往前走到標題下所標的數字,
哇哇哇
....果然是有份量的數字,
這真的是要有地位等級的收藏家才買的起呀
.....

 

DPP_0022.JPG  
陳雲獨特畫法,視覺上是有衝擊的卻又美的像一首詩

DPP_0020.JPG  
DPP_0021.JPG  

 

許多很棒的藝術家很會玩媒材,甚至玩出個人獨特風格,
會讓人過目不忘,打從心裡都好欽佩他們,
像在伊日藝術遇見陳雲個人作品展,一開始會被她作品的構圖給吸引住,
那些看起來具象又抽象的畫面,
會讓你歪著頭思考著不太讓人第一時間掉進去這美麗的哀艷畫面,
陳雲利用壓克力媒材玩出她自己的風格,
用她自己的技法堆疊後在進行切割、挖畫,
視覺上是有衝擊的卻又美的像一首詩,
感覺虛與實的混濁像在喚醒她自己或是觀賞者。

DPP_0026.JPG  
DPP_0028.JPG  
DPP_0027.JPG  
謝添宋一系列的水墨深深吸引我

在藝術博覽會上有時為了爭取時間,有些作品不得不快速瀏覽,
我們最先快速瀏覽的通常是一般傳統水墨畫,坦言對水墨畫很不在行,
當我在大象藝廊看見謝添宋那幾幅氣勢磅礡的水墨畫,實在很難快速瀏覽,
我凝視許久,看著這些水墨構圖很當代,技法與用色都非常大氣,
調性非常活潑大膽,整個視覺都不像我之前看的水墨畫那樣沉靜,
我猜想這位謝添宋藝術家應該很年輕,才會有如此當代水墨的活潑調性,
我好奇上網搜尋,這下真的不得了了
.....
謝添宋先生是個爺爺級的博士藝術家呀.....
我真是失敬失敬呀....知道謝添宋是爺爺等級藝術家後,
我再次仔細看著從會場拍回來的照片,
看著看著我真覺得謝添宋先生真的是個好厲害的藝術家,
心想在他這個年紀要揮灑這樣的色調水墨,想必他心裡一定住個小男孩。

 

 DPP_0023.JPG  
DPP_0024.JPG  
梁奕焚的畫作極簡線條有著強烈風格,讓我不得不注意到!

DPP_0025.JPG  

在博覽會上包羅萬象的藝術品,每個藝術家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
一種媒材在不同藝術家身上,換化成他們心中的藍圖,
有些藝術家技法繁雜是豐富整個畫面,
但梁奕焚的畫作是極簡描繪這又是另一境界了,
人體描繪都以黑底白線勾韌,加上鮮明顏色搭配,
極簡線條有著強烈獨特風格,
讓人忍不住多看一眼,看著梁奕焚藝術家的作品,
會讓我想起馬諦斯的畫,
但在處理畫面總有一種東方寧靜的畫面,格調上又出現西方的線條,
覺得梁奕焚藝術家的作品也不全西方也不全東方風格,
就是他自己最獨特的梁奕焚畫語。
 

DPP_0014.JPG  
這幅超巨大的油畫作品來自黃敏俊藝術家創作,超震撼的!
《共生之消長》
DPP_0015.JPG  
《共生之消長》細部範圍

DPP_0041.JPG  
我最喜歡的樂器題材創作

DPP_0038.JPG  
哇!又在次遇上侯玉書的光學俳句系列,
這些當時在加力畫廊看過這些作品,
深深被這些抽像與色彩對應給吸引。

DPP_0011.JPG  
又遇見王凱虹創作,真是美好!


DPP_0042.JPG  
看展覽意外捕獲中華職棒選手-潘威倫與他的老婆,
很驚訝會在藝術展看見運動選手!高大壯碩的身型不得不引人注目!

DPP_0047.JPG  

 

看完這次港都藝術博覽會,又再次認識許多超棒的藝術品,
雖然沒法依依寫出每個作品的感想,但有感受的作品我通通放在我的腦袋裡,
如果忘記了就打開照片資料夾回想一下,又會是一次美好的感受!
期待明年再次遇見港都藝術博覽會!

 by the way....
在高雄看港都國際藝術博覽會後,
我們搶時間去駁二伊日美學看西班牙藝術家聯展,
很喜歡他們獨特的畫風,尤其是莫妮卡‧蘇畢迭的創作,
她總會留筆觸以及強調人物膚色的輪廓,
捕捉臉部情緒卻把身體像似未完成的狀態顯示,
也喜歡在畫面加入大量植物與動物,
這樣的創作形式蠻吸引我,有種聚焦模糊的狀態。

 DPP_0048.JPG  
DPP_0049.JPG  
DPP_0050.JPG  
DPP_0051.JPG  
DPP_0052.JPG  
DPP_0053.JPG  
總會留筆觸以及強調人物膚色的輪廓,
莫妮卡‧蘇畢迭的獨特畫風。

 
DPP_0056.JPG  
DPP_0054.JPG  
DPP_0055.JPG  
這昰另一位藝術家的創作,喜歡以水做題材,
且技巧已經讓人震撼,女性沉浸在水中的姿態美到好純粹!
每個姿態在水裡又像在夢境裡沉睡著,有柔美的氛圍帶點小張力!

 

 



arrow
arrow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