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PP_0001.JPG  
DPP_0013.JPG  
住在台南那麼久,第一次踏進風神廟

DSCF3164.jpg  
DSCF3161.jpg  
廟會每到假日幾乎都是這種空氣汙染情形,
我真懷疑這真的是神明想要的嗎?
還是那只是人民自己喜歡這樣....因為很「神氣」嗎?

DSCF5836.jpg  

我算是一個蠻愛逛市集的人,市集有時可以尋找到與你對味的東西,
會碰上有趣的人,周圍也總是有音樂陪襯,逛起來很有嘉年華的氛圍,
以前很會追著跑,最近幾年都是隨機偶遇,
不過今年
10月台南風神廟旅人市集可不是隨機,是刻意請假去,
在台南除了吃的很多之外,就非屬寺廟多,多到有時令我反感,
甚至可以用打擾安寧來形容,尤其是到了假日廟會活動特多,
那些會造成空氣污染的鞭炮一放就是一小時以上,
事後大馬路上滿滿都是鞭炮紙屑,很不喜歡看見這樣的廟會情形,
有時我真懷疑這真的是神明想要的嗎?
所以對於風神廟辦市集,是一種既期待又害怕的感覺,
這也是我生長在台南第一次踏進風神廟,
也是從這次活動才知道風神廟是保佑旅人平安的廟,
且是台灣唯一一間風神廟,
廟前的石造牌坊搭上地上的波浪地磚,
已成為風神廟最為特色的架構!

 DPP_0009.JPG   
來聽作家陳德政演講

DPP_0002.JPG  
穿豹紋衣的陳媽媽也來聽作家陳德政演講

DPP_0008.JPG  
這也是作家陳德政第一次來風神廟演講,
覺得有趣也猛拿手機拍現場

風神廟保佑旅人的廟,市集就名喚旅人市集,
請來獨立樂團演唱以及董運昌還有陳德政搖滾旅人的演講,
以及現場幾組旅人分享,如果你認為他們的分享很棒,
可拿著一開始進市集門口時,工作人員發放的貼紙貼在他們的版上,
之後活動結束看哪組較多,可得到旅費資金。


DPP_0004.JPG  
現場用圖卡說明,好有趣! 

我是來聽作家陳德政談搖滾旅行,因在風神廟前不好架設投影器材,
所以製作圖卡來說明,這是我聽過最有趣的演講,
一邊說一邊會播放跟圖卡有關的音樂,
因時間關係播放三首歌分別是濁水溪公社《農莊出事情》、
pulpdisco 2000》以及john lennonimagine
現場最對環境音樂應該屬於濁水溪公社的《農莊出事情》,
不過西洋搖滾樂搭上風神廟其實衝突性不大,
我覺得風神廟的環境其實蠻有個性的,跟搖滾樂挺搭的!

DPP_0016.JPG  
取自作家陳德政臉書照片

DPP_0015.JPG  
買了兩張黑膠唱片,我承認是被封面給吸引才買...

今年2014年快結束了,不好的就通通讓它過去....
在2014年快接近尾聲的同時參加了風神廟旅人市集,
以及大好青空市集,算是遇到最特別的市集,
也希望2014年不好的通通青空,迎接2015年到來~




 

 

arrow
arrow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