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PP_0029.JPG  
大大小小的門所組成的大門  

我們無意間闖進烹書,殊不知道驚喜等著我們呢!
好奇的我們眼睛直直看,實在烹書的擺放物太有趣,
總會讓我不禁從內心裡喊出哇!

DPP_0033.JPG  
整片牆利用書做裝飾,挺有味道!

推開這片五顏六色大大小小的門所組成的大門,
踏入烹書有股上海書香味,烹書的空間設計不是一進入先看到用餐的地方,
而是規劃展示上海旗袍與繡鞋供販售,
還有那有趣櫥窗裡的手工木作也供販售,
那是來自男孩主人的巧手,好奇的在往走道裡走,
這才真正看見用餐的地方,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桃紅裝飾著許許多多書本的牆,
挺有意思的,後來另一個走道因擺放著繪畫作品,吸引我往裡面探究,
這些圖很有意思畫風特別,當我和文棋聊著這些畫時,
從另一個房門走出一位男孩,微笑對我說:「這些是用壓克力顏料畫的。」

我說:「是你畫的嗎?」從這開頭讓我們從繪畫聊起,
在聊到現今的香港最後在聊起他來台南的生活感受,我們聊的非常愉悅,
從中可以感受到他是個非常有想法、有才華的人,他的畫很獨特,
從畫裡可以感受他想跳脫某些事,我問他這些畫表達些什麼?
他言簡意賅的說:「這社會太多虛偽,我想表達真實的那一面。」
這句話對我太有共鳴了,難怪我看見他的畫特有感覺,
很鼓勵他在台南辦小畫展,不過他謙虛著說這些都是以前畫的,
現在的他心境不同畫出的東西又不同...

其實他不是本科系出生,他說他自己不喜歡受正統訓練,
會被框制住,也因為這樣他的畫特顯獨特,他不只繪畫畫還會雕木作,
櫥窗裡的木作以及整間店裡的桌椅都是他的傑作,
不只這樣店裡也販售他的版畫作品明信片,是個很有才、有想法的男孩。

DPP_0036.JPG  
DSCN2511.jpg  
他有不一樣的想法所以畫出的畫很獨特 

DPP_0037.JPG  
櫥窗裡的木作,精緻極了!這是手工的喔!

DPP_0032.JPG  
整個空間以木作呈現,全都來自主人的巧手!太佩服了!

因聊的愉快,不知時間已過吃晚餐時間,當我們踏出烹書時,
才知時間已晚,我們又折回去直接在烹書吃晚餐,
這一吃我們更是興奮又驚喜,食物實在好吃又特別,
每道食物總有它的特色甚至有故事由來,有種吃飯也能長知識的
FU
我們說好下次再來吃別道菜,實在是太喜歡這個地方,
烹書是一個令人流連忘返讓人想再來的地方。

 DPP_0038.JPG  
DSCN2521.jpg  
我們很認真看著菜單上介紹每一餐點的小故事
DPP_0044.JPG  
DPP_0045.JPG  
特色料理讓我們驚呼連連..

烹書的主人與我們的對談那番話我思考著,
也似乎知道有恐懼才可以更強壯!

這天的美好讓我們開心著、笑著,充實的一天收穫與感受特別多!
DPP_0041.JPG  
每次到哪都可以遇見卡蘿,似乎時時刻刻提醒我,要勇敢、堅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烹書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