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大稻埕百年繁華鼎盛,但早已失去當年風采,
有些故事需延續被留下,就有這麼一間展覽空間,
敘述著大稻埕的故事!

迪化街一般給人的印象就是過年時採買的年貨大街,
但這幾年規劃出許多文創商店,也吸引了許多愛好者特地來迪化街一看究進,
我不只是特地看這些文創商店,
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前陣子公視演出【歌謠風華-初聲】所影響,
【歌謠風華-初聲】敘述大稻程許許多多音樂家、文學家的風華年代,
這讓我對大稻程充滿與一般人既定的年貨大街印象不同,
大稻程充滿了音樂文化、文學以及戲劇的氣息。

【歌謠風華-初聲】-范宗沛X鄧雨賢-望/不望春風


千秋店街屋,這裡似乎沒有帶動起來


民藝埕一樓陶瓷工藝展售空間

迪化街文創商店規劃出以民藝埕、小藝埕兩棟歷史性的百年建築物,
兩個空間各有不同氛圍,
民藝埕格局是屬於長型街屋,
擁有兩個採光與通風良好的綠光天井,
這是許多老房子慣有的特色,
因天井的關係整個空間非常明敞,
空間的對流使微風吹來特別的清涼舒服。
一樓有陶瓷工藝展售空間,
來自各國設計師的產品,
當代與百年民藝交替在民藝埕空間裡,
精美的陶瓷品、極簡的不鏽鋼餐具還有酷到不行的日本製帆布包!


通往二樓的窄小階梯是老房子最美的角落



民藝埕有個綠光天井

跟隨這棟特有的長型格局建築物移動,
通往二樓的窄小階梯充滿舊時代的味道,
二樓有展覽空間以及茶館,
挺喜歡民藝埕的空間概念,
位在大稻埕在適合不過了!


小藝埕


1920書店

印花樂

小藝埕是屬於一整棟排樓多位文創、
藝術者各自經營屬於他們特有的商品,
二樓有爐鍋咖咖啡以及思劇場經營,
一樓有小書店、印花樂獨特商品,
小藝埕這棟非常有歷史性的建築物,
見過後大多印象深刻的就是「屈臣氏大藥房」斗大的字樣,
現在重新給予生命價值,
進駐了許多年輕人的夢想凝聚....

迪化街上不只民藝埕、小藝程有意思,
整個迪化街都可以挖寶探險,
意外踏進「意思意思」店,
那令人眼花撩亂的復古小玩意讓我瞬間掉進回憶裡,
還有吃到雞蛋布丁口味車輪餅,
咬下去卻有那麼一點檸檬味蠻妙的...
還有迪化街的小零嘴零朗滿目又便宜...
將來的迪化街逐步擴大計畫為大藝埕文化街區,
期待有一天大稻埕再度繁榮!


台灣第一個火車站就是在大稻埕


排車輪餅順便吃鮪魚糖,我愛鮪魚糖

還不錯吃的奇妙口味雞蛋布丁車輪餅!


迪化街郵局

我的戒指靠迪化街郵局送回台南~

在民藝埕發生小插曲,
讓我在這趟旅行中添加了一些回憶...
不知道是因為昨晚沒睡好還是真有外星人來迪化街(我很相信世界有外星人哈哈),
我既然無意識的狀態下拔掉我手上的戒指,
而我卻渾然不知,
直到隔天準備要回台南才驚覺我手上的戒指不見了,
回到台南仔細思考一些事,
終於讓我和周小蓮覺得〝有可能〞掉在民藝埕
打電詢問民藝埕人員果真還真的掉在那裡,
也謝謝工作人員把我戒指平安送回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